星期三, 4月 27, 2011

台灣文化其實就是吃

最近新聞說可能會有海嘯,結果一堆人去買戰備口梁,沒人要考慮如何應付和如何預防或想辦法要政府準備,我們能作的就是買吃的,難怪有宗教團體會說吃素食救地球,吃已經提昇到能都能拯救地球的地步,台灣一年吃掉一條高速公路台灣文化其實就是吃比如說:

謀生叫糊口,崗位叫飯碗;受雇叫混飯,花積蓄叫吃老本;混得好叫吃得開,占女人便宜叫吃豆腐;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女人多了叫吃不消,受人歡迎叫吃香;受到照顧叫吃小灶,不顧他人叫吃獨食;受人傷害叫吃虧,男女嫉妒叫吃醋;猶豫不決叫吃不准,不能勝任叫幹什麼吃的;付不起責任叫吃不了兜著走,辦事不力叫吃乾飯.
到底除了吃我們到底還能作些甚麼
亞里斯多德 :「對於應該憤怒的事情而不怒的人,我們只能以愚人視之。」
亞里斯多德 :「拒絕對歷史事件下判斷其實也是根據一套道德價值的繫念。沉默等於承認一切發生過的事情是自然的,因而也是對的。這是為歷史上所以勝利者做辯解的一種說詞。」




魯迅警世名言

2008-5-23 8:51:15  
預言者,即先覺,每為故國所不容,也每受同時人的迫害,大人物也時常這樣。他要得人們的恭維讚歎時,必須死掉,或者沉默,或者不在面前。
總而言之,第一要難於質證。
如果孔丘、釋迦、耶穌基督還活著,那些教徒難免要恐慌。對於他們的行為,真不知道教主先生要怎樣慨嘆。
所以,如果活著,只得迫害他。
待到偉大的人物成為化石,人們都稱他偉人時,他已經變了傀儡了。
艾未未:中國人習慣了看著他人死去,只要是他人失蹤、禁閉、死去,直到有一天這個他人就是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