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我們盜用別人的科研成果,確失去他們思維的過程,所以永遠跟不上他們的科技

















我們盜用別人的科研成果,確失去他們思維的過程,所以永遠跟不上他們的科技,這本書震撼我的思維能量,

有一個人向拉比求道,問出一個問題,"真相的本質是什麼",拉比馬上打他一耳光,說道永遠不要用一個好問題換取一個答案.

這樣的簡單的結論會害一個人的一生的學習過程,我們可能應因此而認定的答案,就不可能看到更多可能的答案,

中國人的文化害了自己,我們有五千年的書和智慧,他們把結論告訴我們,我們認定確失去他們的追求過程, 不但接受成為唯一的答案,還被強迫背書.

看寶蓮燈的大鬧天宮為追求一個答覆,打翻天條,正是這樣的勇氣才能拯救我們的自我設限,我們每天在顯而易見的認知,真的都對嗎?

內容簡介









你知道嗎?他們都是猶太人!



  愛因斯坦∕史蒂芬.史匹柏∕前美國央行總裁葛林史班∕量子基金創辦人索羅斯∕戴爾電腦創辦人麥可.戴爾∕微軟執行長巴默∕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費曼∕保羅紐曼∕《慾望城市》莎拉潔西卡派克∕CNN脫口秀主持人賴利.金∕魔術大師胡迪尼∕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前美國財政部長魯賓∕哲學家斯賓諾莎∕搖滾巨星鮑伯.迪倫∕《世界是平的》作者佛里曼∕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名主播芭芭特華特絲∕《我的左腳》丹尼爾.戴.路易斯∕《畢業生》達斯汀霍夫曼∕哲學家安.蘭德∕諾貝爾經濟學獎米爾頓.傅利曼∕導演伍迪.艾倫∕時尚設計師凱文克萊∕喜劇演員比利.克里斯托∕賀喜巧克力創辦人米爾頓.賀喜∕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牛仔褲發明人李維.史特勞斯(Levi Strauss)∕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導演奧利佛.史東∕超現實主義代表畫家夏卡爾∕哥倫布∕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英特爾創辦人葛洛夫∕紐約市長彭博∕魔術師大衛∕詩人二重唱賽門&葛芬柯∕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小說家卡夫卡∕奧地利哲學家維根斯坦∕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波耳∕服裝設計師羅夫.勞倫∕《資本論》作者馬克斯∕《接觸未來》原著小說作者卡爾.沙根∕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維達.沙宣∕雅詩.蘭黛..........(還有很多)


猶太人比例這麼少,人才這麼多,他們如何辦到的?

在生活中及商場上遇到無法可想的難題

當理性思考和概念思考都無用武之地

讓「猶太腦」幫你打開任意門 。

關於猶太人,有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你一定聽說過,但是這次讓我們告訴你完整版:

  ◎  一九四四年諾貝爾獎物理獎得主拉比(Isidor Issac Rabi)被譽為實驗物理之父,在接受訪問談到他的成就說,他的一切完全歸功於母親。

  ◎  他說:當我們放學時,所有的母親都會問她們的孩子,那天在學校學了什麼。我母親不同。她會問,『你今天在班上問了什麼問題?』」

  ◎  猶太人還有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一個拉比問他的門徒:「跑得快或跑得慢的馬,哪一種馬比較快?」答案是:「完全取決於你的方向是否正確。」

你想有個「猶太腦」嗎?別以為跟基因有關係,也不是靠知識,鍛鍊「猶太腦」,要先超越自己的無知。

   如何將十一個蘋果公平地分給十二個孩子?

    跑得快或跑得慢的馬,哪一種馬比較好?

    走鋼索時保持平衡的祕訣是什麼?

    猶太一個虛構的傻子村齊爾姆,藏了什麼智慧?

  「小心!如果一直朝那個方向走,你真有可能達到那個地方!」這話中又藏著什麼玄機?

來吧!動動你的猶太腦。





    作者介紹









尼爾登.邦德


  是位猶太拉比(Rabbi,即猶太教地位崇高的老師),是拉丁美洲的知名作家,擁有多本暢銷書排行榜上榜書籍,包括本書以及大是文化已出版的《錢的教科書》。


  他的著作已於美國、英國、日本、韓國、加拿大、俄羅斯、巴西、德國、法國等國出版。


  他曾替許多知名企業的員工做在職訓練,包括IBM、MCI和巴西石油公司、荷蘭銀行等。也曾在紐約中央圖書館、波士頓大學美國心理分析學會、聯合國和平會議等機構發表演說







電視劇《寶蓮燈》10月4日播出 劉曉慶十年之後再上央視

 

    電視劇《寶蓮燈》從10月4日開始在央視8套播出,劉曉慶在其中扮演王母娘娘,這是繼10年前主演的《武則天》在央視熱播之後,劉曉慶再次在中央臺亮相。特技是電視劇《寶蓮燈》的一大特色和法寶,《寶蓮燈》的特技製作大約為5000秒,按如今製作完成後,增加到了12000多秒,相當於3個多小時、4集左右的戲分。〔詳細內容〕 

沉香和父親劉彥昌生活在一個小鎮上。一日,沉香忽然發現自己身上具有“法力”,能夠穿墻而過。沉香的法力引來了二郎神和哮天犬。劉彥昌不得已將真情全部告訴了沉香。原來當年母親三聖母違反了天條和父親結合,現在已不知去向,而破壞這個婚姻的正是他舅舅二郎神。

    沉香決心救母,他偷偷地離開家,不想卻被








二郎神捉了去。緊急關頭,百花仙子聞訊趕到。她威脅二郎神,如果不放了沉香,就將他暗戀嫦娥之事公之于眾。二郎神只好退去。


    在二郎神的威逼之下,牛魔王擄走了百花仙子。沉香巧遇小狐狸精小玉,二人天真無邪,互比“法力”。哮天犬追蹤而至,沉香和小玉一起拼命奔逃,路上遇到了小玉的姥姥—— 一只千年老狐狸精。老狐狸精一眼認出了沉香手中的寶蓮燈是一件寶貝,于是救了沉香。老狐狸精告訴小玉,孫悟空就是當年害死她爹娘的人,要報仇,就必須練成劈天神掌。她同意讓小玉跟沉香一起去找沉香的母親。


    尋母路上,小玉跟沉香又遇到東海龍王的八太子和從小與沉香指腹為婚的富家小姐丁香,四人結伴而行。王母娘娘得知沉香之事大怒,在她的蠱惑下,玉帝決定將沉香捉拿歸案。三聖母把寶蓮燈的口訣告訴了沉香,但要他記住,寶蓮燈必須依靠仁慈的力量才能駕馭。寶蓮燈幫沉香打敗了二郎神。老狐狸精要小玉去偷寶蓮燈的燈芯,並以沉香的命來相威脅,小玉迫不得已盜出寶蓮燈燈芯。老狐狸精被梅山兄弟一槍戳死,臨終前,姥姥將燈芯強塞入小玉口中。


    為了沉香,東海小龍女被二郎神一槍刺中寶蓮燈也被二郎神搶去。沉香決意拜孫悟空為師,但孫悟空已經答應了玉帝不收沉香為徒。孫悟空變成一個和沉香差不多大的孩子嘮叨,指點沉香學法術和自己比試,又把沉香帶到離恨天兜率宮,讓他去偷吃太上老君的仙丹,于是沉香的法力大大增長,武功突飛猛進。


    小玉練功練得走火入魔,被哮天犬捉住。沉香和丁香成親,卻又念念不忘小玉。丁香失望之極,跳崖自殺……沉香破除了牛魔王父子布下的陣,救下關在摩雲嶺上的百花仙子,但王母娘娘仍然不放三聖母。深愛沉香的小玉趕來救助,被天王刺中負傷。二郎神藏起小玉,用真氣幫小玉維持了生命,並使她練成了劈天神掌。二郎神又用寶蓮燈制服了孫悟空,將他變成一個小猴子,騙沉香放棄了神的法力。

衣衫襤褸的沉香回到家中。他心灰意冷,放棄了救母的想法。劉彥昌帶沉香來到他曾經學藝的地方。劉彥昌告訴兒子,只要有恒心,沒有辦不到的事情。沉香醒悟過來,重新開始練功。


    

三年過去了,沉香重新練就了武功。沉香救出孫悟空,決定設計從二郎神手中把寶蓮燈盜過來。為了爭奪寶蓮燈,他們打上了靈霄寶殿。沉香提出要修改天條,否則決不退兵。最後觀音菩薩表示:若沉香能將三聖母從華山救出,陛下和娘娘就可赦免三聖母、修改天規。她讓沉香首先去找開天神斧。沉香和八太子等人來到昆侖山,闖過冰神、權神和死神三關,他們終于見到神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