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時代精神:附錄(2008版)告訴我們經濟為何崩塌該如何挽救

時代精神:附錄(2008版)電影真的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世界控制的系統,為何人工作作不完,真正的地球毀滅和控制的人,我們可以改變系統人都活在快樂免於恐懼,如今的經濟崩塌是危機也是轉機, 還有解決之道我心中真正的理想國,遇到外星人之後才知道這才是我們要的系統,越看越激動非常值得看的片子!而且要看2遍以上!

一九八四年四月二十八日,「克裡希那穆提傳」的作者普普˙賈亞卡為了書的結尾,到歐亥的「松屋」見克。問他:「克裡希那穆提是誰?他的傳承到底是什麼?」他是不是人類演化中的突變?克突然抓著普普的手說:「保住這份挑戰,把人忘掉」,「你看宗教帶來了什麼後果,總是注意老師而忘掉教誨。人們總是崇拜瓶子,忘了裡面的水。」



黑暗勢力的政客偽裝成風度翩翩的君子

他們沒有羞恥心 尊嚴躺臥在黑暗的屋中


充滿保證的謊言成為人們每天的食物


黃金忽漲忽跌 唯物主義的社會迅速發展


大量水災毀壞作物 地球仍不受尊重


地震颶風仍不斷增加 劇變的氣候傷害人類


各地的政治充滿混亂與反叛  謀殺與監禁


各地宗教分裂 人們對宗教喪失信心


使得人們開始否定上帝的存在


人們只相信金錢的增加


敬畏上帝者在旁觀望等待


搶劫、姦淫、擄掠成了司空見慣的事


鄰里之間彼此恐懼害怕


那些以前誠實可敬的人變成說謊、卑鄙


侵犯和公開侮辱、虐待不斷增加 大家彼此責備對方


法律執行者也墮落了 所有人都活在恐懼中 沒有人不被指控


因怕做錯事而失去權力 各國政府官員什麼事也不做


軍人喪失了他們體面可敬的象徵


戰爭罪行成為他們的勳章


第五次的機會中 各地官員、軍人、法律執行者都墮落了





 http://www.zeitgeistmovie.com/




◎譯  名 時代精神:附錄

◎片  名 Zeitgeist:Addendum

◎年  代 2008

◎國  家 美國

◎類  別 紀錄/歷史/戰爭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人人影視出品中英雙語

◎文件格式 RMVB

◎視頻尺寸 624×352

◎文件大小 552MB

◎片  長 123mins

◎導  演 Peter Joseph

◎主  演 Jiddu Krishnamurti ... Himself (archive footage)

      Jacque Fresco ... Himself

      Roxanne Meadows ... Herself

      Roxanne Meadows ... Herself

      Ron Paul ... Himself (archive footage)

      John Perkins ... Himself



  《時代精神》2008新作,是2007的續。

時代精神:附錄(2008版)



《時代精神:附錄》這部電影的前作《時代精神》嘗試涵蓋多方面的話題而失去了焦點。因此,犧牲對很多個案的深入探討。而且,在前作中,許多的爭論都是站不住腳,論據軟弱無力。


  而在《時代精神:附錄》中人物都被放在維納斯計劃裡,就像創造者相信我們的經濟體系需要完全的被顛覆,相比約瑟夫,他更好的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他曾經對自己在拉丁美洲引入經濟殺手進行反省,也曾談論美國從1953年開始發起的推翻伊朗王朝的秘密行動。電影的這部分看起來是極富洞察力而且這就是高潮所在。而在這部電影中的很多事例,都是真實的,這也是《時代精神》所不能做到。在《時代精神》,很多陰謀論,都只不過是太多的偶然所結合,而且缺少事例的支持,因為製作方很希望面面俱到,證明不了這些論點,這使得電影蒼白無力。《時代精神:附錄》卻很好的做到主次分明,在電影中羅列的故事中,有將近75%的都能被清楚的證明是曾經在現實中發生或者是常識。


  簡單來說,《時代精神:附錄》比《時代精神》的觀賞性高了許多。而且,在《時代精神:附錄》,它依然給了你很多思考的空間。



時代精神:附錄 提到的金星計畫
http://www.thevenusproject.com/



 時代精神:附錄 迅雷 bt 下載 http://www.gougou.com/search?search=时代精神&id=10100000



 






時代精神(2007版)

這部紀錄片分成三個部份:

《时代精神》(Zeitgeist: The Movie) 是部兩小時的紀錄片。這是除了「全球暖化大騙局」(The Global Warning Swindle)、911 陰謀論(Loose Change)之後,最讓我陷入無止盡沉思的一部紀錄片。



其中由各種天文、歷史的考究來揭露宗教組織之污穢和抄襲;揭發許多不合理的物理現象、以及美國如何打著反恐大旗行侵略之實的 9/11 陰謀論(911 是個 inside job!);最後,一小群富豪、銀行家如何利用戰爭、媒體、自利的政治決策來箝制我們的思想和自由。



之前也讀完了恐懼之邦一書(The State of Fear),雖然是一本小說,但考據詳實且具娛樂性,探討暖化是個有利益、可炒作,被既得利益者用來謀利、控制思想的議題。之前



  1. 宗教組織跟其他唯利是圖的集團一樣污穢,而耶穌根本就是虛構出來的人物

  2. 911 事件其實是美國政府高層(小布希和他背後的財團勢力)所策劃的

  3. 一次世界大戰以來,許多戰爭與美國政府的決策都是由一小撮的超級富豪所掌控


 



聽起來很聳動


不過他也提出了不少「證據」


而且


我愛這些陰謀論因為他是真,外面的官方說法才是假的


PART III

第三部份則更大膽地提到,有著一群富可敵國的超級富豪們,他們正掌控著美國,為了他們的集團利益而發起戰爭,因為戰爭是最賺錢的事業了...... 


因為我沒料到宗教的部份花了我這麼多篇幅,所以,就到這裡結束好了。


不過,我對有錢人向來都沒有好感啊~


最後


以跨領域權威 Momo Chali Bo(莫莫查理波)的名言作結:


當時他正在對他的基督教朋友抱怨「耶穌」這個傢伙 



看看你自己


看看你身邊的人


看看這個世界


我們根本沒有被拯救嘛~




時代精神2007

 
 

基督·克里希那穆提(英文曰:Jiddu Krishnamurti),印度哲人也,一八九五年生。世為婆羅門,其為第七子。年十四,通神學會奉之為「世師」。遂修道,大成,別樹一格。佛教徒以為中觀之導師,印度教徒以為覺者,神智學者以為禪師


畢生誨人不倦,論道四方。著訴六十餘冊,今悉譯為四十七國之文。一九八六年卒于美國加州,年九十二。 

解散世界明星社 

    因為我是自由的,無條件的,完整的----不是部分,不是相對,而是永恆的完整真理----所以我希望那些努力瞭解我的人自由;不要追隨我,不要把我變成宗教,宗派,進而變成他人的牢籠。我們應該免於一切恐懼,免於宗教的恐懼,免於救贖的恐懼,免於靈性的恐懼,免於愛的恐懼,免於死亡的恐懼,免於生命本身的恐懼。藝術家畫畫是因為他畫畫很快樂,因為那是他的自我表現,他的榮耀,他的幸福。如今我這樣做也全為了這個道理,不是因為我想從什麼人身上得到什麼東西。各位已經習慣權威,習慣權威的氛圍。各位會認為權威會帶領你們獲得靈性。你們認為,也希望有一個人,以他非凡的力量---一種奇跡---把你送到這個永遠自由的境地,至福的境地。你們根據這個權威來眺望你們生命的未來。各位聽我講話已經三年,可是除了少數人,都沒什麼改變。今天我們來分析一下我的話----要嚴格,這樣各位才能徹底的,根本的瞭解。只要你想仰仗權威帶領你達到靈性,你很自然的就要順著這個權威建立組織,但是正因為建立這個組織,你們也關進了牢籠;但你們卻認為這個權威會帶領你們達到靈性。容我坦率以道,請各位記住,我這樣做不是出於嚴苛,不是出於殘酷,不是出於目的熱,而是因為我希望各位瞭解我的話。各位到這裡來就是為了這個。如果我不清楚的,明確的說明我的觀點,我們就是在浪費時間。十八年來各位一直在準備,[世界導師]的降臨,十八年來各位一直在準備這件事。十八年你們組織起來,要找一個人給你們的思想和心靈新的快樂,改變你們的一生,給各位新的瞭解,把你們提升到新的生命境界,給你們勇氣,使你們自由---可是看看現在事情到底怎麼樣了!思考,並且自己去理解,發現這種信仰讓你有什麼不同----不是佩帶了徽章的不同;這種不同太表面,瑣碎,荒唐。這種信仰怎樣掃除了生命中所有莫須有的東西?這是唯一判斷的標準:各位是不是變的比較自由,比較偉大,比較威脅到每一個建立在虛偽與莫須有事物上的社會?明星社的人有沒有變的怎樣的不同?我說過,各位已經為我準備了十八年。我不在乎各位是否相信我是世界導師。這不重要,各位既然是明星社的人,所已必然也奉獻了各位的贊同,力量,承認克裡希那穆提完全或部分是世界導師----對那些真正在追尋的人是完全,對滿意自己真理的人是部分。你們已經準備了十八年,結果看你們的理解有多少問題,多少糾結,多少瑣碎之事。你們的成見,你們的恐懼,你們的權威,你們的新與舊的教會---這一切,我認為都是理解的障礙。我這樣說已經再清楚不過了。我不想要各位光是同意我的話,不想要各位追隨我。我要的是各位瞭解我的話。這種瞭解是必要的,因為你們的信仰並沒有改變你們,反而使你們更複雜;而且你們由不願意面對事情的真相。你們想要有自己的神---新神取代原有的神,新宗教取代原有的宗教,新形式取代原有的形式----可是都一樣毫無價值,一樣是障礙,一樣是束縛,一樣是依賴。去掉原有的精神優越,你換了新的崇拜對象。你們的靈性,你們的幸福,你們的開悟全部在依賴別人。你們雖然以準備了十八年,可是我說這一切都沒有必要時侯,我說你們必須把這一切擺開,向自己內在尋求開悟,尋求榮耀,尋求淨化,尋求自己的不迷失的時侯,你們卻沒有一個人願意做,也許有幾個願意,可是很少,很少。所以,我們為什麼還要這個組織?為什麼要讓虛假的,偽善的人追隨我這個真理的化身?請記住,我不是在說什麼苛刻不仁的話。我們只碰到一個狀況,各位非得面對事情的真相不可。我去年就說我不會妥協。那時候沒

  

    有幾個人相信我。今年我絕對說得很清楚。我不知道十八年來,全世界有多少人——明星社的人——在為我準備,但是現在他們卻不肯無條件的,完整的聽我的話。

    所以,我們為什麼還要這個組織?我以前說過,我的目標是使人無條件的自由;因為我認為,唯一的靈性自我的不變質——也就是永恆——在於理性與愛相融合。這是絕對的,無條件的真理;這個真理就是生命。所以,我想使人自由,像晴空中的小鳥一樣歡欣,在那自由中輕鬆,獨立,歡喜。而我——你們已經為他準備了十八年的我——現在說,你們必須掙脫這一切,掙脫糾結,紛亂。你們要掙脫這一切,不需依據精神信仰建立什麼組織。全世界如果有五個人,十個人瞭解,努力,早就把瑣碎的事情丟開,那為什麼還要為這五個人,十個人弄一個組織?懦弱的人,什麼組織都沒有辦法幫他找到真理,因為真理在每一個人心裡,不遠不近,永遠在那裡。組織沒辦法使你自由。外在的他人沒辦法使你自由,組織化的崇拜,為一種主義犧牲奉獻,研讀經典都無法使你自由。你用打字機寫信,但是你不會把打字機供在桌子上拜。然而你們現在就是這樣。你們關心的是組織。所有的新聞記者訪問我,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們社裡有多少人?][你有多少信徒?從數字我就可判斷你說的話是真是假?]我不知道社裡有多少人,我不關心這件事。我說過只要有人自由了,那麼既使只是一個人,那就夠了。你們一定有那種觀念,認為自由王國的鑰匙掌握在某些人手上,其實沒有人有這一把鑰匙。沒有人有什麼權威掌握這一把鑰匙。你的自我就是鑰匙。只要發展這個自我,淨化這個自我,使他不變質----這就是永恆的王國。因此各位將會看到,你們建立的整個節構多麼荒唐---尋求永遠的協助,依賴他人尋求自在,幸福,力量。但這一切只有在自己裡面才找得到。所以我們為什麼要有組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