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4, 2009

星際爭霸戰

雖然拍出很多邏輯上的問題,以及時間論點上的問題:平行宇宙論有說同一個人能在同一時間點出現?年輕spock遇 到老spock還聊天話家常?怎麼我看經典老片「回到未來」中,男主角是不敢被自己看到,以免破壞宇宙平衡避免毀滅,不過老spock說的很有意思一切理論,不說清楚,不過是為讓我們學習愛與比此信任,所以說這些定律戒律都是給我們壓力,讓我用愛力打破,讓我想起人類的九次拯救世界的機會不就是在改嗎?不是很多高修行的人下來我們那能打破毀滅的定律,這年頭我的責任就是打破這世界亂七八糟的定律,把黑漆漆的世界變成彩色,很不錯的片子比變型金鋼2好多了更本不知道在演甚麼,不過是美國的軍火展示,要大家買他的過時武器,花錢看軍火廣告真不值得,


看完IMax版星際爭霸戰超震撼,周圍逛逛正好用我的5800照張相,旁邊正好遇到樂隊演唱,不是挺好的,不過蠻溫馨的正好大家在為一個陌生人慶祝生日,很輕鬆的樂團,想一想其實走唱也不錯.到外面捷運已經可以開到了,可憐的台北人終於又找到多一個棲身的地方,誰知道這一切建設能保持多久,不知道是否挺的過大水災.還有兇猛的病毒已經發威,誰知道今晚是不是最後的寧靜,好好多看幾眼周圍的美景.











於是這部新片有所變也有所不變,基本上就我看來這還是一部續集作品,劇情運用時空旅行和平行宇宙的概念,改變了ST的歷史,這樣的設計不但昭告天下 這將會是個全新的故事,不會被過去龐雜的歷史設定給綁住,但還是維持了和原始時間線的巧妙連結,最重要的是新的電影因而可以用新的方式來重新介紹影迷們熟 悉的經典角色。我們看到年輕狂放的Kirk艦長,看到嚴謹敏感的Spock,看到仍然固執尖酸的醫官Macoy(可惜他的戲份不太重),以及其他原本影集 裏的角色,以更具戲劇性的方式出場並且互相衝突、磨合,當然隨著角色的年輕化,有了更多的性感橋段、動作場面、搞笑段落和龐大預算下更升級的星戰特效。


在此同時更多的是仍然老套的星艦元素,比如說那一大堆科技設定,光鮮明亮的艦橋設計,充滿了防護罩、光雷、曲速、傳送等星艦迷熟悉的暗語,還有作戰 時整個艦橋冒出的煙霧、火光和東倒西歪的船員們。雖然說是要拍給第一次看ST的觀眾看的,事實上我認為這部片一部份的魅力還是在懷舊元素上,本片仍然保留 了原始 ST的一些形式,並沒有如《蝙蝠俠:開戰時刻》那般透過翻拍重新思考、塑造出新的風格和意義。J.J. Abram的新版Star Trek像是換上新裝的remix版本,他要做的只是儘可能地讓這部片成為一部成功的爆米花電影,這其實也是大部份ST電影所想要做但並不一定成功的目 標。



並不是爆米花電影不好,只是做為ST系列的重新出發,我總覺得導演實在缺乏野心,他放了太多力氣在角色傳奇的塑造和新舊世代的傳承上面,我認為這也 是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但我個人以為Star Trek的最根本還是在探索未知世界,透過科幻情節辯証對科學與人性的信仰,這也是我著迷於ST的一部份,但這部新片和許多其他ST電影一樣都志不在此, 難免讓人覺得失望(雖然space opera也是ST很重要元素)。


其實更令人不耐的或許是劇情本身的粗糙,我想概然要把ST的世界整個翻天覆地,是不是該編個更細致更合理的情節?劇情和第七集《日換星移》一樣有個 狂人進行毀滅星球的計劃,主角最後用莫名其妙的槍戰和打鬥化解了危機,更不用說Kirk連星艦學院都沒畢業就直接當上了企業號的艦長,更是太過歡樂了點, 似乎只是為了世代交替的方便行事。


就娛樂價值來說,《星際爭霸戰》可以說樂勝前面十集的電影版,但是當看到片尾企業號重新啟航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未來的續集該期待些什麼,這部片除了 給了我們年輕帥氣的Kirk和Spock之外,對於Star Trek的世界其實並沒有新的想像。但也許是我想太多了,也許本來Star Trek就是一個B級爆米花系列,J.J. Abram只是貫徹其導演本色罷了。










英國政府:甲型H1N1流感失控











甲型H1N1流感抽血化驗
由于無法控制英國不再檢測流感病例




英國政府宣佈,甲型H1N1流感已經無法控制,到8月底之前可能每天都將出現10萬個病例。


英國衛生大臣安迪﹒伯恩蘭在議會表示,管控這一流感的新階段已經開始,目前的重點是治療而不是預防病毒的蔓延。


這意味著將不再給與感染者有接觸的人抗流感藥物,也不再通過實驗室檢測確診病例。


英國政府此舉的目的是為了緩解衛生醫療部門的壓力。


但並不意味著這一傳染病毒的致命性已經增強,只不過現在已經無法控制。


根據最新的政策,如果人們有患病的症狀,他們應該電話聯繫醫療機構。


如果醫生認為某人的確感染甲型H1N1流感,該病人將被告知留在家中,由朋友或親屬去藥房取藥。


目前英國已經出現大約7千5百個確診的甲型H1N1流感 病例,全世界的確診病例為8萬人。


這一病毒在英國的傳播速度高於其他歐洲國家。


此前,已經有三人由於感染了這一病毒死亡,不過他們都有其他的健康問題。


<h1>全球新流感病例幾乎達到十萬人</h1>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04 06:35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新流感病例幾乎達到十萬人,而且正快速擴散。


世衛組織說,到今天為止,全球已經有89921人感染新流感,光是過去三天就出現1萬兩千多感染病例,其中一半在美國。此外,英國、智利墨西哥菲律賓也都出現很多新病例。不過,衛生專家說,新流感實際感染病例,比世衛組織通報的病例多很多。


<h1>新流感社區感染 國內一個月前即出現</h1>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7/03 12:45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國 內出現新流感社區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社區病毒監測計畫首度發現兩個來自社區的檢體驗出H1N1新型流感病毒,推估在所有社區流感病毒中,約有一成屬於 新流感病毒,可能早在一個月之前,新流感病毒就已進入社區。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截至7月2日12時,我國確定病例72例,均為輕症,多數均已痊癒。正因感染者症狀較輕微,沒有就醫,故無法從監測發現。


對於國內一個月前就出現了社區感染,林頂並不覺得意外。他表示,世衛組織(WHO) 已6月11日宣布全球大流行已無法有效防堵。以美國為例,新流感病毒比率已高達99%,幾乎完全取代原有的季節性H1及H3型病毒。 鄰近台灣的香港地區,最近也證實,新流感病毒占了所有流感病毒的70%,顯示新流感病毒進入香港社區,已有一段時間。 林頂強調,台灣目前雖有10%社區流感病毒屬於新流感病毒,但比率一定會持續升高,所幸病患症狀輕微,全國尚無重症出現,表示病毒仍屬溫和型,與國外發現 一致。


至於全球所有專家醫師都相當關心新流感病毒是否產生突變或出現抗藥性,林頂指出,疾管局將密切觀察疫情的發展,執行社區病毒監測計畫,進一步定序分析。


所謂社區病毒監測計畫是全面性以隨機抽樣採集來自社區診斷或門診的病患檢體,進行深入的檢測分型,有別於針對來自疫區或密切接觸者採檢所取得的檢體,更能發現病毒散播的實際狀況。


林 頂指出,疾管局在6月11日WHO宣布大流行後,就將H1N1新型流感改列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提升樣本數,幾乎是全面監測。只是不再針對確定病例,進行無 謂的強制隔離。未來將保持高度警戒,持續掌握HN1新型流感病毒的基因變化,注意重症及抗藥性的出現,以隨時調整防疫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