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1, 2009

11月可賞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可能大爆發 為什麼溫家寶叫我們要仰望星空?


11月可賞流星雨 獅子座流星雨可能大爆發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0/31 11:44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江蘇、天津兩地天文學會通報,11月間民眾可欣賞到多種天象,其中獅子座流星雨有可能給民眾帶來驚喜。

對於很多天文愛好者來說,獅子座流星雨是啟蒙老師,1998年和2001年的兩次大規模爆發,讓不少人開始喜歡天文,熱衷於流星雨的觀測。

新華社報導,根椐多位專家的測算,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有可能會出現較大流量,甚至是「暴雨」級別的爆發。

根據預報,北京時間11月17日16時至18日8時,是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活動主要時間段,每小時流量達20顆以上。其中18日淩晨5時至6時,每小時的流量值很可能會達到100顆以上。

江蘇省天文學會專家嚴家榮說,對於今年的獅子座流星雨,很多專業人士持樂觀的態度。有預報甚至表示,18日5時44分左右和5時51分左右,將出現兩個流星暴雨級別的流量峰值,每小時的流量分別達到950顆左右和600顆左右。中國甘肅、內蒙古西部地區和新疆、西藏、青海等地觀測條件極佳。

11月還有南北金牛座流星雨值得觀測,嚴家榮說,今年南金牛座流星雨將出現在11月5日,但月光對觀測的影響會非常大。北金牛座流星雨的極大出現得稍晚,大約是在11月12日。981031

發覺仰望星空配上蘇菲左旋武蹈特別好

為什麼溫總叫我們要仰望星空?

溫總理詩作——仰望星空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遼廓而深邃;
那無窮的真理,
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
那凜然的正義,
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自由而寧靜;
那博大的胸懷,
讓我的心靈棲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
那永恆的熾熱,
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