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2, 2010

剛看歐洲的新聞說到智利海邊的居民造聖經說的往山上跑

剛看歐洲的新聞說到智利海邊的居民造聖經說的往山上跑,逃過一劫,小時後信基督教研究啟示錄,一想知道會發生何事,雖然現在已經不會受這教影響開始打座,但是看到這新聞,這些經文記在心裡還是好處很多

耶穌說:應當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在 城 裡 的 應 當 出 來 ; 在 鄉 下 的 不 要 進 城 ;」人應當毫不遲疑的「逃」

最近總是夢到或打座看到耶蘇或哭泣或祈禱為地球的人們







http://v.news.163.com/video/2010/3/5/M/V5VR1G65M.html

低估海嘯威力 智利政府認錯









智利鄰近震央的沿海城鎮佩尤維,在遭強震引發的海嘯侵襲後滿目瘡痍的景象。(路透)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智利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到七百一十一人,二月二十八日搶救工作持續進行,政府並派兵進駐災區執行宵禁,以遏止災後發生的趁火打劫。在此同時,智利政府為低估海嘯威力認錯,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科學家則為海嘯警報失準辯護。


罹難人數攀升至711人 大多來自遭海嘯侵襲的沿海城鎮


災後第二天,智利政府加速救災,在重災區康塞普松,約有六十人可能被壓死在一棟倒塌的十五層樓公寓樓房,救難人員徹夜搜尋瓦礫堆中可能的生還者;鄰近震央的沿海城鎮康斯提圖松傳出光是該鎮就有三百五十人喪生,使得強震總死亡人數幾乎倍增達七百一十一人。


災民劫掠擴大 政府宣布宵禁


躲 過強震的倖存者則面臨無家可歸、又缺水、缺糧和缺燃料等困境。災區趁火打劫情況也越來越嚴重。康塞普松市一家超市被災民入侵搶奪食物和電氣用品,遭警方噴 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聖地牙哥市也至少兩家超市被趁火打劫。康塞普松市長范里塞爾柏格說,由於基本民生物資缺乏,情況就要「失控」。總統巴舍萊下令在康塞 普松和馬烏萊兩災區實施宵禁,派萬名士兵進駐維持秩序,首日晚上就有一百六十人違反宵禁令。


初估經損高達三百億美元


智利的公路、橋樑等基礎建設也在強震中重創,儘管該國最大銅礦區二十八日正緩慢恢復運作,但大範圍的電力供應受阻仍威脅工業界復原,估計經濟損失可能達三百億美元,相當於智利國內生產總值的十五%。


這場強震罹難者大多在遭海嘯侵襲的沿海城鎮,智利政府二十八日承認未在震後立即發出海嘯警報是「錯誤」,國防部長維達爾說,「海軍沒有發出海嘯警報是犯了錯。」


太 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則坦承高估海嘯威脅,該中心在強震發生後警告驚人海嘯將來襲,一度令太平洋周邊五十三國大規模疏散沿海居民,但實際上,夏威夷地區浪高只 有預測的一半;東加出現約一.九八公尺高的浪。日本發佈逾十五年來首次大型海嘯警報,預估有三公尺巨浪來襲,但實際上也僅在北海道出現最高約一.二二公尺 高的浪,日本氣象廳坦承反應過度,也為此致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