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1

我的前世是道士


 



我們一個人的定義很難借定義,有時很多人有共同的前世,他們學習再分靈,12個平行宇宙有對等的自我,同樣的世界也有很多對等自我,這樣不斷的學習與體驗,不過現在的我有個很明顯的前世先談他罷,學生時期忽然看到一個古人站在我前面,忽然一直想落淚,後來越看越多,後來去指南宮翻道藏經找到故事一樣的衣服人都像.
我的前世是道士,再前世是黃皇帝,再前世是一個砍柴的老人,因為看一間廟破損就護廟,想說不要像我過的這麼慘,下世作皇帝自己打下天下,結果還是被人逼死,所以想下世一定要修行一出世在窮苦人家被,養不活被送去當道士結果去當教主.
ps6 
這人很像我的前世,衣服像,我記得我是被因為幫助人盜匪殺死,看來歷史真的亂寫,我去過南方沒錯,而且到處遊歷,沒結婚,有個喜歡的人,我救她才知道她是女的哈真像電影劇情,我記得確實有下海捉妖,那個海底很像可怕我嚇到現在還怕潛水,不過那好像是一個護法保護外星區一場誤會,我小時就去當道士 
這其中我找到我的好友,當時常去個佛廟參拜,幾位求道的好友成為我現世的修行好友,救一位女失孩成為我現世的老婆,本來想修苦修到死到個地參拜苦修的行者,遇到ufo,改變我的想法,必須對世間有愛和幫助放棄苦修,因為當時是靖康之亂前我一直警告說會有大亂沒人理徽宗道士林靈素ps5 
是國師我覺得他欺世盜名,後來因為要救一個小村被盜匪殺死,死後靈魂到處參學,如記載(   張繼先先生年紀輕輕,短短36歲就死了。當時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懷疑:哪個牛頭馬面敢如此大膽,這麼早就來勾張天師?果然,兩年之後,有人在杭州親眼看見張繼先天師,混在人群中,在一家人的生日素宴上,大口大口地吃得正歡! 
   接下來的日子裡,有不少目擊證人,在四川、廣東、福建一帶,多次見到張繼先天師的身影。每個目擊證人的故事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和天師閒談了幾句;有的不僅談了兩句,還坐下來一起喝了杯三級茉莉花茶;有的蒙張天師給了幾句人生忠告,只是不懂什麼意思;有的什麼都沒撈著,張天師乾脆就是撒腿就跑……眾所周知,神仙快閃的功夫是一流的,真的要是想跑的話,就是劉翔來了也擋不住!)直到 
遇到我的現世師傅,在天上準備新時代的轉化工作,如今為次而生要進入新紀元, 
要知道前世不難一般人要用催眠打座可以練習看到 
(催眠也是幫你自己打座看到,用人類自己的淺能到下意識去幫你整理資料)我是讀書時遇到一位道士說和我有緣,就教我打座找前世的資料,打座到半年有一天忽然看到前世站在我面前,沒想到我竟放聲大哭,重內心理傷心,以後我就可以知道過去未來,直到到南美遇到外星人又是一翻奇遇剛開始也是大哭一場 
人本身有水晶的本質在dna裡,所以自己當場可以找的道,這是我們光子學習的記錄,所以我說一切都是科學,透過網隔的力量就可以和上帝的共同能量溝通,再達到蘋率共震能量分享,但是我們的習慣和思想一直換破壞這一切,這條路很多人迷失,所以大師滿天飛大家都騙錢,自己的力量無須靠別人,未來這會是每個人的基礎和亞特蘭提斯的時代,不會像現在都是迷惑的人,只是騙子與被騙的人


(第二十一象 艮上兌下 〈損卦〉卦序密碼64,預言靖康恥宋室南遷。讖曰:空厥宮中,雪深三尺,吁嗟元首,南轅北徹。頌曰:妖氣未靖不康寧,北掃烽煙望帝京,異姓立朝終國位,卜世三六又南行。奇妙的是點出「靖康」待「雪」恥。(〈損卦〉爻辭有「損其疾」,表示不健康;變卦〈風澤中孚卦〉爻辭有「鳴鶴」及「月兒望」,想像力豐富點,鶴「立」和「王」、「月」不就暗示「靖」字了。))

ps.1 在宋朝建立之前,道教的古籍中並沒有什麼"趙公元帥"為道教宗祖的記載,只有太上老君。後來,又怎樣生出一個趙公元帥來了呢?並且使趙公元帥的威嚴大大高於太上老君了呢?這完全是北宋真宗趙恆狂熱鼓吹道教的結果。 
宋真宗趙恆在位二十五年(998年一1022年)。趙恆本是宋太宗趙光義的第三子,按理本輪不上他當太子。然而,宋太宗十分信迷信,趙恆又被一位僧人所看中,說是天子之像,於是被立為太子,繼承了帝位。西元1004年,真宗趙恆親臨前線,與遼軍簽定了"澶淵之盟",結束了宋、遼之間數十年的戰爭,使中華文明得以在一個和平的環境中逐步繁榮,並長足地發展。 
澶淵之盟後,趙恆聽信奸佞之臣王欽若的讒言,認為自己簽訂了城下之盟是奇恥大辱,他罷了宰相寇准的官職,並大搞"泰山封禪"的騙人之術,借助道教演了一曲"僧人相面得天下,泰山封禪振國威"的鬧劇。西元1008年正月(大中祥符元年),宋真宗趙恆佈告天下,煞有介事地說他去年夢見天神下降,讓他設道場敬天迎接"天書",今年果然天降下二丈多長的黃帛,即天神所言的"天書"下降了。 
這位託夢給趙恆的天神是誰呢?為了證明趙宋江山的永固,趙姓受命於天,趙恆又塑造了一個從來沒有的大神,這個大神是其虛構的一個趙姓祖先趙玄朗,即趙公元帥。他得道後,成為道教的天神,尊為"太上混元皇帝"。這個"皇帝"自然要比"老君"大,於是趙公元帥被排在太上老君之上,成為了道教的新教主,趙恆就在自己趙姓祖先真神的大幡之下,演出了一連串的"天書"鬧劇和"泰山封禪"的醜劇。 
為了使自己虛構的"太上混元皇帝"確有其人,真宗下令各地民間修建了朝拜趙公元帥的"玄壇廟"。與此同時,真宗還任命張君房為著作佐郎,專修道藏,到天禧三年(西元1019年),編成《大宋天宮寶藏》七藏,在其中摻入了他虛構的趙姓祖先趙玄朗的得道成仙故事。此後,又取其精華,撰成《雲笈七簽》一書,也注入了此一內容。這時,江西信州有位叫張正隨的道士,迎合真宗的用意,四處講道,宣傳趙姓祖先趙玄朗得道成仙的故事,很是得真宗之意。真宗趙恆特於大中祥符八年(西元1015年)詔賜張正隨為"虛靜先生",並免其上清觀寺田的田租。這位上清觀的張道士也就憑藉真宗的詔賜,而橫行江西,成為威震長江南北的張天師。 
到宋徽宗趙佶時,崇奉道教的名目更多。政和三年(西元1113年),趙佶詔告天下,求道教仙經。四年,特別為道教設置了道所,有先生、處士等名列,其地位相當於中大夫至將仕郎,一共設置了道階二十六級,並設道官二十六等,有諸殿侍言、校經、直閣等名。重和元年(1118年),又頒布《御注道德經》,設《內經》、《道德經》、《莊子》、《列子》博士各二員。如此大力提倡,道教在兩宋時期極為流行。趙宋王朝創造的"趙公元帥"這一特定的趙姓文化,已演化成了華夏子民最為廣泛的神秘文化之一的大眾文化。 
宋真宗趙恆在全國導演"天書"鬧劇時,還特地在京城修建了規模十分巨集麗的玉清昭應宮,供奉天書,宮的正堂上還供奉玉皇大帝、太上混元皇帝、太祖、太宗四尊鑄像,並以這座道教官觀作為趙宋宗室的祖廟。祖廟建成後,真宗趙恆召集眾大臣詳細地講了趙公元帥託夢給他的故事(這個故事被記錄在《宋史》卷一百四‧志第五十七‧禮七之中)。宋真宗說:"我先後兩次夢見了先祖神人,第一次是先祖神人傳授天書給我,並說下次召見我時,要奉供玄元皇帝。今祖廟建成,玄元皇帝已供,昨日我又夢見被召上天,先祖神人如諾召見了我,並告訴我說,他坐在西方,斜設六位以等候我。並留我在他的仙宮中住了一夜。第二天,我被五聲鼓鳴喚醒,並被召到一道場,道場異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忽然,黃光滿殿,燭光齊暗,黃光之中,我看見靈仙儀衛護著天尊始祖迎面而來。我趕忙下跪朝拜,一鞠躬起,始見黃霧升騰,須臾霧散,天尊始祖已就坐正位,西面有六位仙人在旁陪坐。朕欲拜六位仙人,這時天尊始祖阻止了我,並告知我說,朕也是仙人下世,不必與同輩拘禮。同時還告訴我說,當今世上傳說我們趙姓是少典氏的後裔,這是弄錯了,我們趙姓始祖本就是人皇九人中的一個,軒轅皇帝還是趙姓始祖的後代。天尊是出於天母娘娘游瑤池仙境時,突然遇了大風,被雷電擊中腹部,而懷孕所生。生於壽丘。壽丘為我趙姓始居聖地。降至後唐時,奉玉皇大帝之命,於七月一日下降,總治世間,主趙氏之族為人主,今已百年。玉帝見爾等撫育蒼生,無怠前志,特令天尊賜天書予朕,保我趙宋江山萬世昌盛太平。" 
真宗皇帝這番話自然是假借神命來維護國威和自己的至尊地位,所言軒轅皇帝還是趙姓天尊的後代,也是不合情理與事實的。但真宗皇帝的這番話,及其由此而產生的各地的迎天書儀式,則把趙宋宗室的文化神化了。這一神化了的趙姓文化的顯著特色是披上了濃郁的道教色彩。從真宗降至宋徽宗,宋朝的道士地位抬高在各學派之上。宋徽宗不僅先後在京城興建了玉清和陽宮、迎真宮、上清寶宮等道教官觀,還下令各州縣都興建道教宮觀。他還經常讓道士幫助他編造神仙降臨的鬼話,舉行祀天儀式還專以道士百人執儀仗前導。因為道士林靈素編出了宋徽宗為天上神霄玉清王降世的故事,宋徽宗即把玉清和陽宮改名"玉清神霄宮",並讓道士們冊立他為教主道君皇帝,尊其為奉上帝之命下凡當"人主"、"令天下歸於正道"的教主。因為宋徽宗自己當上了教主,道士的寵遇也就空前絕後了。道土可以在朝政上與諸王爭道,甚至見了皇太子也不迴避。宋徽宗還規定道士序位在僧侶之上,後來還聽從道士林靈素的建議,下令把佛教寺院都改成道教宮觀,佛號改成道號,僧尼稱呼也改為道教稱呼。趙宋時期的道教文化在這時期發展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趙佶和欽宗趙桓父子如此寵遇道士,可道士並未為其統治護駕。北宋末年,金兵大舉進攻都城開封,宋徽宗趙佶(這時為太上皇)和宋欽宗趙桓父子不組織人民參加保衛戰,卻要信道士郭京、劉無忌等人會用"神兵",幻想依靠這群無賴所組織的"六甲正兵"、"六丁力士"、"北鬥神兵"來保衛開封。誰知"神兵"一出城,就被金兵擊潰。郭京在城樓上見騙局就要敗露,推說要下城去作法,急忙帶著一群道士逃之天天,溜之大吉。 
ps2 
宋徽宗政和七年(一一一七年),道士林靈素一路遊方來到楚州,與慧世法師發生了口角。兩人先是言語爭鋒,互相罵嵩,繼而拳腳相加,大打出手,最後便來官府投訴,打起了官司。那林靈素口齒伶俐,善於辯論,慧世法師卻口拙於言,不善對答。所以,這一場官司下來,林靈素便輕而易舉地取勝了。
那時,楚州府有位叫石仲喜(或說石仲善)的官員,素與太師蔡京往來,見林靈素口齒靈便,心甚喜之,便把他舉薦給了蔡京。蔡京接見林靈素,見他果然是個人才,便想扶持起來作為自己的羽翼托遂又薦之於徽宗皇帝。那林靈素卻是個涎言媚上的小人,得到徽宗的詔見後,他便諂奉徽宗說:「皇上您就是天上的長生帝君,住在神霄宮玉清府。您的兄弟則是青華帝君,你們都是玉皇大帝的兒子。蔡京是玉清府左相仙伯,我便是您的書罰仙吏褚惠了。今天我們幾位總算又在人間見面了。」宋徽宗聽說自己是長生帝君,玉帝之子,禁不住心花怒放,面帶得意地呵呵傻笑。他特賜林靈素「金門羽客」之號,又建通真宮以居之,自稱「教主道君皇帝」,建寶祿宮,設長生、青華二帝像,又令天下道觀改稱「神霄玉清宮」。從此,徽宗對林靈素言聽計從,極為倚重。
那林靈素乃是卑鄙小人,既得皇帝的恩寵,想起當初為僧人所辱,心中便氣忿不過,常欲借助皇帝的威勢圖謀報復。也是佛教該遭法難。那徽宗皇帝自聽說自己不是凡人,乃是長生帝君,心中便唸唸不忘。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天晚上,徽宗竟真的夢見自己神遊神霄宮,與寶貝弟弟青華帝君夢中見了面。青華帝君告訴他說:「應改除魔道。」徽宗一覺醒來,苦思不解魔道所指,遂請林靈素為自己圓夢。林靈素見有機可乘,心中暗喜,說道:「佛教害人已經很久了,青華帝君所說魔道必是指佛教無疑。以您的夢觀之,青華帝君只說改除,未說絕滅,顯見佛教是不能滅絕的。您可以下詔予以改正,以佛剎為道觀,釋迦為天尊,菩薩為大士,僧為道人,讓他們皆留長發,帶冠執笏。這樣做可能便與您的夢吻合了。」徽宗一想不錯,便欲依計實施。
這時的蔡京已發現事情不妙。他舉薦林靈素本是想扶為自己的羽翼,不想林靈素卻與皇帝打得火熱,反成了自己的對手。這還不算,如果真的依林靈素的計策改除佛教,因自己當年舉薦了他,自己想必會落得和尚們的謾罵與痛恨,這可是對自己不利的政治因素,不能等閒視之。重和元年(一一一八年)七月,林靈素祈雨無效,蔡京於是藉機上書,說林靈素是奸詐小人,不可輕信,宜驅逐之。徽宗不聽,遂於宣和元年(一一一九年)正月降詔曰:「自先王之澤竭,而胡教始行於中國。雖其言不同,要其歸與道為一教。雖不可廢,而猶為中國禮義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為大覺金仙,服天尊服;菩薩為大士,僧為德士,尼為女德士,服巾冠,執木笏。寺為宮,院為觀,住持為知宮觀事。禁勿得留銅拔塔像。」
此詔一降,開封尹盛章率先實行,朝臣大夫亦爭相附議,一時佛寺皆改為道院,僧侶成了清虛散人。有七位僧人不服,欲求辯論,盛章捕而杖殺之。以開封為始,泗州等地亦群起響應,佛教法脈命若游絲,危如累卵。
蔡京眼看事情越來越嚴重,遂上書說:「方今國家安平日久,英雄無所用,多隱於僧徒之中。今日一旦毀其行居、奪其衣食,英雄豪傑歸無寧所,必然大起怨恨,聚而為亂。這個責任將來誰能擔負得起。」徽宗覽奏,大怒說:「蔡京這小子倒嚇起我來了。我堂堂長生帝君,豈是你能嚇倒的。」遂不予理睬。
正在這時,寶覺大師永道上書,歷舉魏太武帝、周武帝、唐武宗廢佛的惡報而勸諫說:「陛下何為蹈惡君之禍,而違祖宗之法乎?」徽宗覽奏亦怒,敕令流放永道大師於道州。蔡京拒不執行,遂被免去丞相之位。但他仍然據理抗言,說:「天下佛像並非都是僧人自己修造的,子為父祈福,臣為君祈福,也都建立了不少佛像。今一旦廢之,足以動人心,實非國家社稷之福。」徽宗聞奏,稍為之回心轉意。
這時的林靈素卻飛揚跋雇起來。當時天降大雨,侵淫宮廟,徽宗令之督民治水,因役使繁重,險些被反抗的平民殺死。十月,林靈素又與宦官爭權奪利。群臣上奏,稱林靈素為奸邪小人,妄議改除佛教,罪當斬首。而那林靈素雖為眾怒所惡,卻仍不加檢點,反而盜用太子的名號。徽宗開始逐漸討厭林靈素了。十一月,微宗於神霄宮曰:「褚惠罪惡不悛,宜削淇仙籍,永為下鬼。」遂放林靈素回溫州,賜死於去溫州的路上。自此,朝廷內外皆以廢佛之罪推到林靈素身上。到了第二年八月,微宗重下詔書,歸罪於林靈素,停止改除佛教的活動。九月又下詔書,大復天下僧尼。一場歷時年半的佛教法難終於結束了。
宋徽宗對佛教本來並沒什麼惡感,當其在位的前十六年,不僅親自為佛教著述作序,親自禮供佛牙,還為漢唐以來的大德名僧追諡了封號,對佛教的崇敬可謂至矣。然而一旦為林靈素胡亂吹捧一番,便儼然真的成了道教神仙,對佛教也就不再客氣了。由此可見小人之可惡,虛名之害人。佛教治史僧人每念及此,莫不拍案嘆息。這場法難對佛教究竟發生了多大影響,現已很難評述。但當時僧人卻有許多感嘆此事的詩文留存下來,錄之或可作證。常德文殊寺道禪師雲一一
祖師西來意,今朝特地新。
昔為比丘相,今作老君形。
鶴氅披銀褐,頭包蕉葉巾。
林泉無事客,兩度受君恩。
所謂「兩度受君恩」,便是指徽宗先改除佛教,後又大復僧尼。其中自嘲無奈之意躍然紙上。
另有文殊禪師詩云一一
不掛僧衣著羽衣,老君形相頗相宜。
一年半內閒思想,大抵興衰各有時。
也是悲嘆佛法命運之意。
還有行持禪師作賦雲一一
頭戴烏巾,身披鶴氅,分明好個神仙。
解弄曹溪伎倆,令與大眾,皆擊節長嘆。
文辭雖不雅緻,悲嘆之意則淋漓而出。
據說,人們當年聽頌此文,竟放聲大哭,不能自已。想見那一年半的時間,對佛教來說,真是不太好過了。

ps3. 
宋真宗.徽宗之崇道
  宋初,太祖.太宗雖亦祀老子和建觀設醮,對道教著名人物陳摶.种放.丁少 微.蘇澄隱.馬志通.張守真等賜先生.大師稱號,但基本上實行的是佛.道同等 對待的政策,攏絡宗教著名人物,利用宗教,以隱定其初建的政局。宋代崇道,一 般來說發端於宋真宗與遼(契丹)訂立澶淵盟約之後;但考諸元脫脫撰《宋史.真 宗記》後贊語,則實際乃發端於宋太宗幽州戰敗之後。其贊曰: 
  宋自太宗幽州之敗,惡言兵矣。契丹其主稱天,其後稱地,一歲祭天不知其幾,獵而手接飛雁,鴇自投地,皆稱為天賜,祭告而誇耀之。意者宋之諸臣,因知契丹之習,又見其君有厭兵之意,遂進神道設教之言,欲假是以動敵人之聽聞,庶幾足以潛消其窺覦之志歟?然不思修本以制敵,又傚尤焉,計亦末矣。
宋真宗就是傚尤者。《宋史.真宗記》贊曰: 
  真宗英晤之主。其初踐位,相臣李沆慮其聰明,必多作為,數奏災異以杜其侈心,蓋有所見也。及澶淵既盟,封禪事作,祥瑞沓臻,天書屢降,導迎奠安,一國君如病狂熱,籲,可怪也。
說的是宋真宗景德元年(一00四年)十二月,與契丹(遼)在澶州(今河北濮陽 縣西南)訂立和約,史稱澶淵之盟。但這不等於消除了異族侵犯的威脅,更是未能 減除當政者內心的惶恐。宋真宗時刻感到地位的不穩,欲借神力以安定人心,鞏固 其統治。自言夢見神人下降,說有天書頒賜。攝中書令王欽若.參知政事丁謂.儀 衛使王旦等迎合真宗的旨意,造天書以張祥瑞,皇帝和群臣大事慶賀。像這樣的舉 動有很多次。據《宋史.禮志七》記載: 
  先是,大中祥符元年(一00八年)正月乙丑,帝謂輔臣曰:朕去年十一月廿七日夜將半,方就寢,忽室中光曜,見神人星冠,絳衣,告曰:來月三日,宣於正殿建黃籙道場一月,將降天書《大中祥符》三篇。朕竦然起對,已復無見,命筆識之。自十二月朔,即齋戒於朝元殿,建道場以佇神貺。適皇城司奏,左承天門屋南角有黃帛初曳鴟尾上,帛長二丈許,緘物如書卷,纏以青縷三道,封處有字隱隱,蓋神人所謂天降之書也。王旦等皆再拜稱賀。
接著,宋真宗步至承天門,瞻望再拜,遣二內臣爬上屋頂取下來。王旦跪奉而進, 帝再拜受之,親奉安輿,導至道場,付陳堯叟啟封。帛上有曰: 
  趙受命,興於宋,付於 。居其器,守於正。世七百,九九定。
緘書甚密,抉以利刀方起。帝跪受,復授堯叟讀之。其書黃字三幅,詞類《書.洪 范》.《老子道德經》,始言真宗能以至孝至道紹世,次諭以清靜簡儉,終述世祚 延永之意。宋真宗蘊以所緘帛,盛以金匱。接著便是群臣致賀.詞廟.賜宴,大赦 ,改元(改景德為大中祥符),改左承天門為左承天祥符。
  大中祥符元年(一00八年)四月,又說天書再降內中功德閣。六月,封祀制 置使王欽若又說木工董祚在泰山西南垂刀山上之靈液亭北,見黃素曳林木之上,有 字不能識。宋真宗迎導天書,安於含芳園正殿,授陳堯叟啟封。其文為: 
  汝崇孝奉吾,育民廣福。鍚爾嘉瑞,黎庶咸知。秘守斯言,善解吾意。國祚延永,壽歷遐歲。
宋真宗命纂刻天書奉安昭宮刻玉殿,又舉行隆重的宣讀天書儀式,真宗還自作《欽 承寶訓述》以示中外,又恭上玉皇大天帝聖號寶冊.袞服。
  天書屢降的狂熱反應,宋真宗還以聲勢不夠,又想模仿唐朝宗祖老子的辦法, 來抬高皇帝的地位和顯示神必佑宋室的可靠性。可是道教王尊之神太上老君姓李, 不能為趙氏裝飾門面,於是宋真宗又假託夢見神人傳玉皇之命,硬是造了一個保生 天尊大帝趙玄朗,揚言這是趙氏帝王的族祖。《宋史.禮志七》記載: 
    帝於大中祥符五年十月,語輔臣曰:朕夢先降神人傳玉皇之命云:先令汝祖趙某授汝天書,令再見汝,如唐朝恭奉玄元皇帝。翼日,復夢神人傳天尊言:吾坐西,斜設六位以候。是日,即於延恩殿設道場。五鼓一籌,先聞異香,頃之,黃光滿殿,蔽燈燭,睹靈仙儀衛天尊至,朕再拜殿下。俄黃霧起,須臾霧散,由西升升,見侍從在東陛。天尊就座,有六人揖天尊而後坐。朕欲拜六人,天尊止令揖,命朕前,曰:吾人皇九人中一也,是趙之始祖,再降,乃軒轅黃帝,凡世所知少典之子,非也。毋感電夢天人,坐於壽丘。後唐時,奉玉帝命,七月一日下降,總治下方,主趙氏之族,今已百年。皇帝善為托育蒼生,無怠前志。即離座,乘雲而去。
宋真宗這麼一說,王旦等人便再拜稱賀。宋真宗還再召王旦等至延恩殿,歷觀臨降 之所,並佈告天下。命參知政事丁謂.翰林學士李宗諤.龍圖閣侍制陳彭年與禮官 修崇奉儀注。潤十月,制九天司命保生天尊號聖祖上靈高道九天司命保生天尊大帝 ,聖祖母號曰元天大聖後。大中祥符八年(一0一五年),又上玉皇大帝聖號太上 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玉皇大天帝。從此道教又多了一位僅次於玉皇的尊神保生大 帝趙玄朗。
  除上述舉動外,又修建玉清昭應宮,刻玉天書,安於寶符閣,真宗以其御容侍 立於玉皇天帝之側。又召龍虎山天師道第廿四代天師張正隨,賜號為真靜先生,立 授籙院.上清宮,蠲其田租,封號准其世襲。這是天師道歷代天師受先生封號之始 。又各路亦遍置道觀,以侍從諸臣退職者領之,號為祠祿。
  宋徽宗則更是崇尚道教。徽宗時,北方的遼(契丹)金(女真)對宋室威脅甚大,徽宗以佛為金狄,興道排佛。據《宋史.徽宗本記》記載,大觀二年(一一0八年)班《金籙靈寶道場儀範》於天下。詔天下訪求道教仙經。大觀四年,詔:士庶拜僧者,論以大不恭。政和三年(一一一三年)以天神降,詔告在位,作《天真降臨示現記》。政和四年,置道階,凡廿六等。政和六年九月詣玉清和陽宮,上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徽號寶冊。……令洞天福地修建宮觀,塑造聖像。政和七年二月會道士二千餘人於上清寶籙宮,詔通真先生林靈素以帝君降臨事。……辛未,改天下天寧萬壽觀為神霄玉清萬壽宮。乙亥,幸上清寶籙宮,命林靈素講道經。……夏四月庚申,帝諷道籙院上章,冊已為教主道君皇帝,止於教門章疏內用。宋徽宗集天神(長生大帝君).教主.皇帝於一身,這是歷代崇道的帝王所絕無僅有的一個,可以說這達到了狂熱的地步。在同年五月己丑,如玉清和陽宮,上承天傚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只徽號寶冊。辛卯,命蔡提舉秘書省並左右街道籙院。……癸卯,改玉清和陽宮為玉清神霄宮。重和元年(一一一八年)四月,以太上混元上德皇帝二月十五日生辰為貞元節。五月乙酉.詔諸路洗漕臣一員,提舉本路神霄宮。丁亥,以林靈素為通真達靈元妙先生,張虛白為通元沖妙先生。壬辰,班御製《聖濟經》。以青華帝君八月九日為元成節。九月丙戌,詔太學.辟雍各置《內經》.《道德經》.《莊子》.《列子》博士二員。……丁酉,用蔡京言,集古今道教事為記志,賜名《道史》。……詔:視中大夫林靈素,視中奉大夫張虛白,並特受本品真官。宣和元年(一一一九年)正月乙卯,詔:佛改號大覺金仙,余為仙人.大士。僧為德士.易服飾,稱姓氏。寺為宮,院為觀。改女冠為女道,尼為女德。三月詔天下知宮觀道士與監司.郡縣官以客禮相見。五月丁未,詔德士並許入道學,依道士法。壬申,班御製《九星廿八宿朝元冠服圖》。六月甲申,詔封莊周為微妙元通真君,列御女寇為致虛觀妙真君,仍行冊命,配享混元皇帝。宣和七年(一一二五年)十二月庚申,詔內禪,皇太子即皇帝位。尊帝為教主道君太上皇帝。
  又《宋史.禮志七》記載,政和三年(一一一三年)太師蔡京奏:天神降格,實為大慶,乞付史館。帝出手詔,播告天下。群臣詣東上閣門拜表稱賀,御製《天真示現記》,尋以天神降日為天應節,即其地建迎真宮。又用方士魏漢津之說,備百物之象,鑄鼎九,建九成宮以安放九鼎。政和六年,用方士王仔昔議,定鼎閣於天章閣,自九成宮徙九鼎奉安之。政和八年,又用方士言,鑄神霄九鼎,安放於上清寶籙宮神霄殿,與魏漢津所鑄,凡十八鼎。
  關於宋徽宗冊已為道君事,《宋史.林靈素傳》有所記載,道士林靈素見宋徽 
宗: 
  既見,大言曰:天有九霄,其神霄為最高,其治曰神霄玉清,王者上帝之長子,主南方,號長生大帝,陛下昌是也。既下降於世,其弟東華帝君者,主東方,攝領之……。
還說蔡京是左元仙伯,王黼為文華吏,王革為園苑寶華吏,劉貴妃為九華玉真安妃 ,褚慧.鄭居中.童貫等都是天上仙卿下降,佐帝王之治。林靈素之奏,正投合宋徽宗之心意,令天下皆建神霄萬壽宮,冊己為教主道君皇帝。
  關於宋徽宗之興道排佛,《歷代佛祖通載》卷十九有記載: 
    政和七年四月,詔道籙院。略曰:朕乃上帝元子,為太霄神君,憫中華被金狄之難數,遂懇上帝,願為人主,令天下歸於正道,卿等可上表,冊朕為教主道君皇帝,止用於教門上。以釋教經六千卷內惡談毀詞,詆謗道儒二教,命近臣於籙道院看詳,取索焚棄之。
又《佛祖統記》卷四十六記載: 
  宣和元年詔曰:自先王之澤竭,而胡教始行於中國,雖其言不同,要其歸道為一教,雖不可廢,而猶為中國禮義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為大覺金仙,服天尊服,菩薩為大士,僧為德士,尼為女德士,服巾冠,執木笏,寺為宮,院為觀,住持為知宮觀事,禁毋得留銅鈸塔像。
宋徽宗的崇道抑佛,於此可見。
  縱觀宋徽宗以前的道教歷史,崇道的君王固然不少,但其程度,則屬宋徽宗為 最。他崇道的時間達二十餘年,其耗資之巨,影響之深,均為以前歷代所罕見。但最後下場並不如,據《宋史.徽宗本記》記載: 
  溺信虛無,崇飾遊觀,困竭民力。君臣逸豫,相為誕謾,怠棄國政,日行無稽。……他日國破身辱,遂與石晉重貴同科,豈得諉諸數矣。 
ps5 
林靈素
  (1075-1119) 北宋末道士。本名靈,字通叟。溫州(今屬浙江
)人。少時出家,皈依佛門為僧。因不堪忍受其師父責笞,改從道教。政和六年(
1116年),左道籙徐知常將林靈素推薦給宋徽宗。林稱宋徽宗為天庭的〝神霄
玉清王〃,號〝長生大帝君〃,原為天帝的長子,特下凡人間拯治黎民百姓。又說
自己本是神霄府的仙卿,下凡輔佐帝君。徽宗令他改名靈素,賜號〝通真達靈先生
〃,命他宣講神霄玉清王下凡經過,並向京城官民普授〝神霄秘籙〃,信徒日眾。
又受帝命編排三界聖位,校正丹經子書,刪定道史靈儀等。先後受封為金門羽客、
侍中大夫、 和殿侍宸等,寵冠朝中。《宋史》本傳稱他常假借帝誥、天書,〝務
以欺世惑眾〃。後被貶為太虛大夫,斥歸故里而死。 
ps6 

這人很像我的前世,衣服像,我記得我是被因為幫助人盜匪殺死,看來歷史真的亂寫,我去過南方沒錯,而且到處遊歷,沒結婚,有個喜歡的人,我救她才知道她是女的哈真像電影劇情,我記得確實有下海捉妖,那個海底很像可怕我嚇到現在還怕潛水,不過那好像是一個護法保護外星區一場誤會,我小時就去當道士 
三十代天師張繼先
  字嘉聞,錫號虛靖先生,乃二十九代子仁之弟名處仁字德玄第二子,又朝英之從子也。宋元佑七年壬申(西元一0九二年)十月二十日生於蒙古庵,五歲不言,一日聞雞鳴,忽笑賦詩曰:靈雞有五德,冠拒不離身,五更張大口,喚醒夢中人。翌日晏坐碧蓮花上,人皆稱異為真仙,今浴仙觀有池存焉。九歲嗣教。宋崇寧四年(西元一一0五年)徽宗皇帝召赴闕,年甫十三歲,召見便殿,帝問卿居龍虎山,曾見龍虎否?對曰:臣居山,虎則常見,今日方睹龍顏。又令作符,帝笑曰:靈從何來?對曰:神之所寓,靈自從之。又問修丹之道?對曰:此野人之事,非人主所宜嗜,但清淨無為,便可同符堯舜。帝悅其言,命入寢殿,賜宴而出。 
  懈池水溢,民罹其害。帝召使治之,真人即書一符,令弟子祝永佑,同中使投池岸圯處,雷電交作,有一巨蛟死水面,帝因問卿向用何將?還可見否?對曰:臣所役者關羽,即握劍書符,召於殿左,羽隨現形。帝大驚!因封羽為崇寧真君。真人乞還山,帝命近臣餞送之,賜號虛靖先生,真人役使雷霆,如用奴隸,斬妖逐崇,隨手斯應。 
  宋徽宗皇帝制曰:敕漢天師三十代孫張繼先天師在漢立功著聞,汝為裔孫,不替遠業,傳襲祖法,符水有功,虛靖恬和,道行高潔,宜加顯錫,昭尚真風,賜號虛靖先生。賜金鑄老君,漢天師像。履乞還不許。端陽召見,宮中若有妖卿當祛之?對曰:聞邪不干正,妖不勝德,陛下修德,妖必自息。內侍奏仁濟亭果有妖,俄頃,妖憑一少年以手抱頭泣拜,天師曰:汝心自昧,墮在迷途,返爾本形,汝宜速化。乃收泣僕帝,久之逐蘇,於高縱乘白雲歸故鄉,尚只承於先命。上復用澄素先生例,官其兄詔先假將士郎,先生志在沖淡,引辭以歸,嘗作靜通庵於上清宮,後為心齋坐忘之所,又因祖師雲錦山龍虎丹 而修煉焉,瑞彩祥光,照耀山谷,有降祥堂,濯鼎池等遺蹟猶存。後著心說極大道歌,以貽於世。 
  宋欽宗靖康二年丁未(西元一一二七年),金人入寇,時徽宗為太上皇,思昔日赤馬紅羊之兆,遣使往召,真人承詔至泗州作頌曰:一面青銅鏡,重景蒼玉山,恍然夜船發,移跡洞天間,寶殿香雲合,無人萬象閒,西山紅日下,煙雨若潛潛。書畢,端作而近,年三十有六。未幾,精失信至,是日汴京陷。然於宋建炎三年己酉(西元一一二九年)冬,復見赴杭州薛門下生日齋,是年大盜入境,先生預告眾而去,至今道侶往還,多見在羅浮,西蜀,隱顯不定雲。 
  元順帝至正十三年正虛靖弘悟妙道真君。 
張繼先 (張天師) 


站長和前世認識的皇帝宋徽宗畫像和照感嘆人生輪迴,世事無常,如果他聽我的可能不會被抓,現在的他又投胎到那去.會想修行嗎?還是比以前更無知,也或許可能真正快樂的作一個畫家,宋朝有黨爭不過太阻規定不可以殺大臣,所以人文和藝術都有很好的發展,要不是我們沒有這麼多美麗的詩畫看,所以武力強大的中國不如宋朝,所以一定和宋太祖和照,少殺生多照顧人民
有人寫的張繼仙的故事很不錯 

張繼先 的詩

點絳唇(佑陵問:所帶葫蘆如何不開口,對御作)
小小葫蘆,生來不大身材矮。子兒在內。無口如何怪。
藏得乾坤,此理誰人會。腰間帶。臣今偏愛。勝掛金魚袋。

憶桃源
詞以答之\\
長生之話口相傳。求丹金液全。混成一物作神仙。丁寧說與賢。
休嚥氣,莫胡言。豈知造化玄。用鉛投汞汞投鉛。分明顛倒顛。

憶桃源
白雲堆裡采芙蓉。枝枝香豔濃。靈龜畔岸起祥風。樓高十二重。
黃金殿,碧雲籠。丹砂透頂紅。神機運處鬼神通。清真達上宮。

臨江仙(鄭恆甫畫六鶴於渾淪庵,請予題,遂作)
莫怪精神都素淡,全諳千載松頭。羽人幽意苦相投。慇勤爭點寫,展轉動吟酬。
況有咸陽兄弟事,教人聞見忘憂。我生曾是眷仙標。一從揮灑後,相繼未能休。

臨江仙(和元規覽楊羲傳)
自古清真靈妙降,安妃來就楊君。因緣冥會異常倫。仙風聊設相,真道本無親。
惟有元規能訪問,深將此意相聞。大家宜賞綴新文。免教塵世士,誚笑上天人。

臨江仙(和元規)
蠢動含靈天賦與,逍遙性分元均。莫生異見亂吾真。只今中有主,渾與化為人。
那更徽詞清徹底,輕埃欲染無因。惟應得此便凝神。百魔咸息戰,六道永停輪。

沁園春(降魔立治)
劫運將新,天書降恩,聖師命魔。正陰陽錯忤,鬼神淆混,依憑城市,綿亙山河。殺氣閉空,陰容奪晝,萬姓罹殃日已多。青城上,見琉璃高座,忽起巍峨。
群妖忿怒揚戈。競奔走、攻山若舞梭。感神光一瞬,龍摧虎陷,威音一動,電掣霆呵。立活化民,攝邪歸正,生息熙熙享太和。風雲靜,見天連碧漢,月浸澄波。

沁園春
真一長存,太虛同體,妙門自開。既混元初判,兩儀佈景,復還根本,全藉靈台。浩氣衝開,穀神滋化,漸覺神光空際來。幽絕處,聽龍吟虎嘯,驀地風雷。
奇哉。妙道難猜。鮮點化、愚迷成大材。試與君說破,分明狀似,蚌含淵月,秋兔懷胎。壯志男兒,當年高士,莫把身心惹世埃。功成後,任身居紫府,名列仙階。

沁園春
急急修行,細算人生,能有幾時。任萬般千種風流好,奈一朝身死,不免拋離。驀地思量,死生事大,使我心如刀劍揮。難留住,那金烏箭疾,玉兔梭飛。
早覺悟、莫教遲。我清淨、誰能婚少妻。便假饒月裡,姮娥見在,從他越國,有貌西施。此個風流,更無心戀,且放寬懷免是非。蓬萊路,仗三千行滿,獨跨鸞歸。

沁園春(用伍先生韻呈元規)
況有夷途,正透元關,眾所共傳。願萬魔披散,諸塵蕩盡,琴心和雅,天性清圓。未信凡流,可回高步,留戀形聲情更延。真消息,定如何喚醒,聊證言詮。
雖由宿命因緣。達士何曾無慨然。算盡專為妙,閒多樂少,一成瀟灑,永絕憂煎。影照澄潭,聲流虛谷,業火消亡睹瑞蓮。安平泰,看堅完如地,長久如天。

滿庭芳
閒裡工夫,無中妙用,切休擬議參詳。龍降虎伏,真土自中黃。行動起居寢食,隨緣度、莫動真陽。歸根處,神凝脈住,玉界發天光。
風高,鵬翼遠,水深舟運,物理昭彰。但明心是道,專役天罡。信口呼神召鬼,和陽谷、不是顛狂。痴迷者,風霆在手,應用反乖張。

滿庭芳(用於真人韻和元真)
心境雙清,古今同樂,勝緣休道無媒。天門高妙,應仗至人開。豈比尋常意緒,方寸地、不貯纖埃。仍須信,金堅石確,一志斷無回。
真元,真可愛,真師真友,且喜無猜。就中更脫灑,不顧形骸。可是正容而悟,憑真趣、改易凡胎。神明會,塵纓世網,莫共話由來。

滿庭芳(又上前人)
調理三關,安和四體,靜無憂撓相煎。太微冥契,元始語諸仙。玉宇重修妙典,西台□、南嶽題篇。崇□好,身田在世,心向太清天。
雲邊。曾降聖,金壇夜拜,高駕留連。論瓊華靈液,形與神全。形體須憑妙氣,神來舍、黃闕丹田。真精旨,明光輔相,天地保長年。

洞仙歌
孤峰絕頂,更無人能到。萬里虛空沒邊徼。正秋高景靜,霧掃雲收,風露裡,惟有月華高照。
浮生紛過客,好天良夜,醉舞狂歌錯昏曉。有誰知、一性圓滿恆河,亙萬古、光明不老。競對月、論利與談名,全不想駒陰,暗催年少。

漁家傲(對酒呈介甫)
草草開尊資一笑。微生病苦隨緣了。友義交情如地厚。心相照。今人莫遣前人誚。
燈火熒熒山悄悄。芝蘭佳氣松筠茂。得便盤桓塵世表。香初透。鄰雞且莫催清曉。

更漏子(和元規天和堂)
固元精,收聽視。物外身無此地。接子謬,季真非。無為翻有為。
但心虛,教腹實。密與寥天為一。華陽洞,廣寒宮。人人方寸中。

更漏子(用於真人韻)
是和非,雙打過。免共相魔生火。談有相,損頑空。齋居看望中。
聖賢風,行處在。巧智爭如休賣。詩與酒,且乘閒。隨緣發笑顏。

更漏子(再次韻於真人)
誦真經,期萬過。未滅無明心火。宜回首,探真空。融怡淡漠中。
自古人,何處在。謾記聲名沽賣。拋塵累,養清閒。瓊漿自駐顏。

瑤台月(元宵慶賞)
天開景運。記建武中興,炎劉重盛。明良際會,八表風調雨順。任一時、岳降生申,正千載、河清誕聖。祥雲擁,流霞映。飛仙拱,魁星炯。佳應是、師真毓瑞,人天交慶。
蘅薇香滿元宵景。耀天目、神光如鏡。見龍章鳳質,降伏群魔歸正。稟玄元、立教開先,悟至道、心空神領。昌元嗣,明真鏡。同無有,怡清淨。綿永度,三途六道,神仙同證。

喜遷鶯(題郭南仲庵壁)
深源密塢,問牧豎樵童,俱迷方所。蓬E85B縱橫,龍蛇出沒,玉峽攙空無路。不戀雁塔榮名,解守魚淵寒素。這勤苦。但堅心自有,神靈呵護。
猛悟。無回顧。一點虛明,萬劫無今古。胎息根深,靈泉穴秘,靜裡運調陽火。莫問地久天長,管取收因結果。休輕負。把天谷真機,與君說破。

喜遷鶯
情纏識縛,嘆時人不悟,酒中真樂。縱慾招愆,迷心失行,卻道為他狂藥。須信醉舞狂歌,也有良知真覺。無倚泊。任暖氣同流,三關三絡。
落魄。清閒客。醉鄉深處,風月長酬酢。空花消亡,光明顯露,人我自皆忘卻。不問市醞村醪,盡可淺斟低酌。從鄙薄。競口口談醒,言言成錯。

雪夜漁舟
晚風歇。謾自桌扁舟,順流觀雪。山聳瑤峰,林森玉樹,高下盡無分別。性情澄徹。更沒個、故人堪說。恍然身世,如居天上,水晶宮闕。
萬塵聲影絕。透塵空無外,水天相接。浩氣沖盈,真宮深厚,永夜不愁寒冽。愧憐鄙劣。只解道、赴炎趨熱。停橈失笑,知心都付,野梅江月。

春從天上來(鶴鳴奉旨)
王土平平。正海息波瀾,岳斂雲煙。三景虛明,八表澄清,一月普照諸天。有流霞洞煥,映黍珠、徐下空玄。絕形言。見千真拱極,萬氣朝元。
當時鶴鳴夜半,感真符寶篆,特地清傳。碧湛龍文,紅凝龜篆,絳衣舞鬣蹁躚。計功成果就,無真教、郭景飛仙。已千年。亙燈燈續焰,光朗無邊。

風入松(用王介甫韻)
深耕易耨寸田中。看真個英雄。夜來猶上星台望,全不厭、水綠雲紅。便是清交素友,頻相視、笑晴空。
玉階瑤甃翠重重。帶萱草蔥蔥。流霞盡飲何辭醉,更休數、塵裡千鐘。曉夜朝元去也,怎忍舍、大夫松。

摸魚兒
甚山靈、鬥奇誇巧,懸峰遙獻形似。倉船爐灶無封閉,零落車羅機履。山臨水。任甕杵、轆轤廄架俱閒毀。床棺塵委。更樂隱棋休,料閒真隱,三教忘賓主。
人都語,二十四岩佳致。來往B927流觀指。目前景相紛虛幻,神仙家在何許。君莫取。這身世、山林朝市隨緣遇。休論詭異。但總絕情緣,一空妍丑,覿面先尋你。

惜時芳(對竹賦)
虛心勁節爭蕭散。無冬夏、鉤闌側畔。霜風雪色沉沉晚。殘不了、細枝纖干。
情中意裡塵沙恨。試與聆、絃歌急慢。無嫌青翠開青眼。相看似、太原家慣。

清平樂
天先天后。真土藏靈秀。妙用自然循火候。節節薰烝教透。
不分龍麝檀沈。都能入鼻通心。待得煙消息住,渾身變見真金。

蘇幕遮(用伍先生韻和元規)
先天生,後天久。道有真詮,諦聽當時受。恰是迷天迷望斗。只恐微軀,薄倖隨枯朽。//下缺

蘇幕遮
抱孤琴,彈小操。獨坐幽軒,盡日無人到。惟樂煙霞長嘯傲。明月清風,今古長為道。
識乾坤,知牝牡。懶共塵勞,汨汨爭奔走。愛殺高眠消白晝。一任他家,玉兔金烏走。

西江月(又和前人)
蓬戶橫開岑寂,寒窗側映清暉。竹風偷入五香幃。還有好音相惠。
須信毫芒可入,明珠胎裡忘機。宵征夜宴是和非。月府仙人無愧。

南鄉子(和元規)
無奈這群迷。味色聲中若系羈。盡任改頭兼換面,何悲。不染伊時不管伊。
春去又秋兮。莫遣空逾十二時。好把自然真妙旨,修為。塵事縈仍道甚希。

南鄉子
久不上春台。直待將身跨九垓。懶向人間深有謂,氛埃。難趁邪風傷聖胎。
水檻映山齋。賞遍從容首自回。長謝故人書曲意,徽哉。贏得腰琴拂袂來。

望江南(觀棋作)
楸枰靜,黑白兩奩均。山水最宜情共樂,琴書贏得道相親。一局一番新。
松影裡,經度幾回春。隨分也曾施手段,爭先還恐費精神。長是暗饒人。

望江南
四通九達,青玉交輝。天作高山,地靈若此。常相謂曰:身處真人之墟,而不知也。登戲珠峰,以見虎蹲龍躡,遠壁遙岑,皆在其下。考室在靖,建名榜之,水中花、圃中蔬,山光竹翠,白屋逾靜,得其居矣。昔之思歸,見十二篇之曲。同聲相應,故和之。\\
西源好,仙構佔仙峰。一鶴性靈清我宇,萬龍風雨亂霜空。高靜太疏慵。
天地樂,山水靜流通。行坐臥憐塵外景,虛空寂是道家風。非細樂相從。

望江南
西源好,龍首虎頭高。風雨每掀清宇宙,林巒長似湧波濤。吟詠有詩豪。
成大樂,美稱適相遭。醮斗清筵投羽札,啟元喜會執金刀。身淨隔紛騷。

望江南
西源好,岩館鑿松F625。五斗洞前斟玉斝,半酣窗外撫金盃。無累自悠哉。
青翠色,玉竹自新栽。風到莫來搖老木,雨霖時復洗圓苔。如此惱詩才。

望江南
西源好,春日日初長。不看人間三月景,常思天上萬花香。幽賞一時狂。
歌笑也,空洞大歌章。千景淨來風谷秀,三雲歸後月林光。沈麝似蘭香。

望江南
西源好,迎夏灑炎風。紅錦石邊憐一派,老張岩上戀群峰。時得化龍筇。
琴振玉,曉色倚梧桐。黼黻文章朝內盛,山川林木野亭空。朱火煥明中。

望江南
西源好,秋景道人憐。時至自然天氣肅,夜涼猶喜月華圓。長嘯碧F625顛。
須信酒,難別詠歌邊。是處伐薪為炭後,此時嘗稻慶豐年。童子舞胎仙。

望江南
西源好,冬日雪中松。攜手石壇承愛景,靜觀天地入清宮。恰似大茅峰。
襟袂冷,琴裡意濃濃。吹月洞簫含碧玉,動人佳趣轉黃鐘。情緒發於中。

望江南
西源好,幽徑不成斜。山谷隱連無改色,池塘空靜默無瑕。人釣水之涯。
仙舫小,人欲盼君家。歸桌日回如覽鏡,放船星落似乘槎。風雨亂寒沙。

望江南
西源好,神洞自相求。傍水墾田流澗急,砍山開徑小花浮。蹤跡舊人留。
忘萬物,爽氣白雲收。司命暫曾尋寢靜,紫陽真是步條幽。思繼此公游。

望江南
西源好,人在水晶宮。長願玉津名濯鼎,恰如龍井到天峰。的的好遺風。
清徹底,豈忤李唐隆。自浸岩前F625石潔,不籠天外嶺雲濃。澄徹瑩懷中。

望江南
西源好,雨霽斂紅紗。碧水靜搖招釣叟,綠苔寒迫起漁家。攜駕會春茶。
風浩浩,錦蔭石屏華。濯鼎上方敲翠竹,轆轤西去碎丹砂。休問樂津涯。

望江南
西源好,還向觀庭西。扌棄晚菊明方丈外,傍寒梅放六花飛。三鶴會同時。
清淨宇,處一貴無為。戴月夜中仍是別,銜香原上不須迷。於此振衣歸。

減字木蘭花(呈鑑義王介甫)
嚴寒冬月。前日陽生幾降雪。松柏凌霄。森聳庭中嘆後凋。
昔人猶豫。身入山林深靜處。今古同符。好趁笙歌且自娛。

江神子
彩雲樓閣瑞煙平。雨初晴。月朧明。夜靜天風,吹下步虛聲。何處朝元歸去晚,雙鳳小,五雲輕。
落花流水兩關情。恨無憑。夢難成。倚遍闌干,依舊楚風清。露滴松梢人靜也,開寶篆,誦黃庭。

鵲橋仙(寄朋權)
神清心妙,山長水遠,有分何年瞻望。晴空一月彩雲飛,又起我、無窮想像。
一陽門徑,九華恩露,惟願分明指向。竹風頻起紫微煙,似有意、許歸吾黨。

水調歌頭
高真留妙訣,達士濟群迷。心清行潔,天人凡聖盡皈依。不在搬精運氣,不在飛罡躡斗,心亂轉狐疑。但要除邪妄,心地合神祇。
悟真空,離世網,絕關機。養吾浩氣,驅雷役電震天威。混合百神歸一,一念通天徹地,方始了無為。叱吒生風雨,玩世挾明時。//師於泗州屍解,化身青城,作此付薩守堅真人。

1 則留言:

JIE 提到...

什麼時候來修練漂浮術~~

http://spline88.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9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