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08

險路勿近與黑金企業你看到甚麼

奇實我不喜歡這2部電影因為看完嚇到呆,沒想這次得到大家注意到色戒,險路勿近,黑金企業都算灰色電影可算是給2008年的人類一個恐怖的開始,因為有人想不通險路勿近為何得獎所以我看這這2部電影,因為他們都在討論上帝到底存在在那裡.

要看懂,險路勿近要先聽一個故事佛陀說印度恆河的比喻,幾千年恆河旁的人生生死死痛苦歡樂,但是恆河還是一樣的流,周圍的一切沒有影響恆河,這個險路勿近的老警長,他們好幾代都當警長,但是每天遇到的罪犯還是一樣多,不管時代不同多殘障,還是都遇到類似的情況,人的貪婪還施是一樣沒有放棄他們做的事,他問上帝在那有點不想做下去,不管如何努力也沒辦法消滅罪犯,但是冥冥之中,這個最惡的壞人被車撞差點死,這就是業障的變化,但是他給的錢使2個小孩開始生出邪惡的火化,他的罪犯的心又傳下去,人沒有停止犯罪警長一個換一個都是一個不得不存在的工作,雖然他做不了甚麼.............

再談黑金企業因為看雜誌覺得他評的不好,所以非說一下,可能他把宗教的黑暗說的太清楚,所以沒人敢說他的好點,我最喜歡的是主角與虛偽牧師的鬥爭,他們都在控制人也都是在利用人,也都喪失心智 ,誰能說誰是真壞人,我比較喜歡的是那些被控制的人民,善良不再呼得多少錢,主角要用很多錢來買他的地,他都不要只希望他受洗接受上帝,他也接受但是遇到那虛偽的牧師公報私仇,使他想追求上帝的心消失,這也是可能要殺他的動機,他知道他們是同樣的人,只是一般人沒看清他,所有人都受不了離開他,他一無所有只有錢,如果不是這虛偽的牧師他可能還有轉機,他說他是一定要得手的人得不到就會發火與太強的慾望,所以希望沒有怒氣的陪他,他相信他的假哥哥所以才失望,或許人類要面對的是改善這些基本的問題,讓人有一點希望

2部電影探討的都很深,對這世界控制者作出有力的批評,寫這麼多也改善不了甚麼,這世界的強烈慾望追求者一個接一個會停止嗎?不過想一想幸好還是上帝還有千年清楚業障的光子帶,恆河可以休息一下警長有天不再需要,沒有指責沒有虛偽沒有權利金錢,日子快來這些人會懂嗎?會停嗎?只有上帝的業力精算中





儘管在許多影評獎項頻傳捷報,但「險路勿近」到目前為止,累計北美地區票房總收入只有約六千一百餘萬美元,「黑金企業」總收入更僅有大約三千一百六十二萬美元。

     柯恩兄弟聯合編劇、執導的「險路勿近」今年在奧斯卡共有八項提名,是最被看好可望拿下今年最佳影片最高殊榮的電影,在許多奧斯卡「前哨戰」創下風光紀錄。


     這部影片改編自普立茲獎得主麥卡錫的西部驚悚小說,劇情描述在荒涼的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名獵人意外撿到巨額不意之財,結果他卻因此成了黑白兩道追逐的目標


     「險路勿近」表現亮麗的成績單,包括獲得美國製片人公會獎年度最佳影片、美國導演工會獎年度最佳導演、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整體演出、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年度最佳影片、美國電影評論會獎年度最佳影片、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年度最佳影片、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年度最佳影片。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報導認為,「險路勿近」是一部「巧妙古怪的驚悚犯罪西部片」,成功地跨越了原本屬於不同種類的電影類型區隔。


     同樣也有八項提名、描述二十世紀初期一名石油大亨在美國西部崛起歷程的「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勢均力敵,也在最佳影片角逐戰當中正面對決。「黑金企業」有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年度最佳影片、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年度最佳影片等肯定。


     這兩部影片在幕後花絮裏還有一個共同點,便是拍片地點湊巧都選在德州的偏遠小鎮馬法。柯恩兄弟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便說,拍片期間還曾碰到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柯恩兄弟說,有次在幫喬許布洛林拍攝一個遠鏡頭場景時,突然發現遠處背景某處山頭突然冒出黑煙,使得整場戲必須重拍,派人前往察看才發覺原來黑煙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帶著工作人員在測試「黑金企業」一段描述油坑起火的鏡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