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2008觀星預測

凡事要發生前,必有其徵兆產生。天象都會有明顯的顯示,如果學會觀察各種天象的變化,包括觀風象、雲雨象、日月星辰、雷電象、山川草木象、蟲鳥走獸、時局民心,古人常觀察北斗七星和二十八宿色變分四象和青白紅黑化來預測未來像昨夜觀像南方星宿屬赤如果南方有觀測的紅氣那麼必有乾旱.我夜晚看到黑氣,我想是大雨罷

那麼古人說的三國說的將星墜落,真的是星掉下來,那不是以前到現在星不是掉光了嗎?

所以真的將星墜落是指流星墜落的方位,如果掉在敵方的陣營的方向,就表示主帥虛空.

古時多辦是星的5色(青紅白黃黑)與方位時刻的梅花心易法的佔卜





四化並非星曜而是能量,是精神、靈魂之屬,須藉用星曜的形象、軀殼來作為,所以廉貞星化祿並不是廉貞星加化祿星,而是在廉貞星裡挹注以化祿的能量。以 2008 戊子流年為例,天象四化是為貪狼星化祿、太陰星化權、右弼星化科、天機星化忌,那也就是說, 2008 年會以貪狼星化祿肇始,以天機星化忌作結局,從星曜的大小排序,貪狼星大於天機星,所以戊子年對人類而言是「得」大於「失」,天機星化忌是意謂著危及人類生存下去的災變頻傳。
 


天機是生命、生活的契機,以大範圍作考量時,則是說讓人們生存下來的天、地、空間產生不利的變化,在可以想像得到的現象則是全球暖化現象之不良影響加遽,所以天候無常,也不排除會有來自天空、天象的其他不測,天機的五行屬木,是五行裡的唯一有機體,所以瘟疫病毒肆虐是在 2008 年當引以為憂之事;較為具象的則是須防患山林植物的浩劫及人類賴以維生的五殼雜量小麥、大麥等植物亦會受到天候影響,而見收成不佳的慘狀,此些得有賴右弼星化科來作“救濟”。而計劃性、陰謀性的恐怖行動,亦是天機星化忌所會引發之事,可以聯想到的事是對交通工具動手腳或散發病毒病菌。除了人為破壞之外,交通事故的意外亦是天機星化忌所可能發生的事,雖然每年每個國家每個地方皆可能會有陸海空的交通事故,但今年在這方面發生的頻率會有增多增高的可能性!


股票、債券的五行屬木,所以股市在農曆七、八月須防患利空下滑的跌勢,而金融業債券在 2008 年會面臨到經營上的瓶頸,而這個瓶頸的發生有可能是因為世界性的景氣不佳,通膨及財經制度失策、人謀不 ? 等惡性循環的後果。也因為貪狼星、天機星與宗教信仰有所關連,在天機星化忌的情況下,也有宗教領袖殞損或遭遇不測的隱遇在。戊子年在音律五行( 60 甲子花納音)為霹靂火,而戊子年為陽火,在天為雷電,在地為火山及高低氣壓所引發的颱風等風變,是來得急去得快,屬於出乎預料也是措手不及防患的災變,換言之,是可能因為天候異常而引起的災變。


以紫微斗數的天象四化作出 2008 預測時,是須考慮發生地是在「子」宮,而不能從「戊」天干作無限上綱的聯想,那則有胡謅亂掰之嫌,而每個「國家」在地球上的經緯度座標不同,所以,天象四化的現象除了會有前後發生之情形外,尚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力,這是以天象四化作預測時當有的常識!再則,四化是有前後的連貫性,譬如從 2004 年甲申年太陽星化忌,代表公平正義、光明磊落的核心價值觀消失之後,至今尚未見太陽星復起的消息,而 2005 乙酉的太陰星化忌,則是來到 2007 年的丁亥才見太陰星化祿,那是“月亮”即將走出烏雲之隱寓。在 2005 同時見到天機星化祿,而 2008 年則是天機星化忌,那載載說明著投機主義者趁著夜黑風高、日月無光的日子裡所做的偷雞摸狗的苟當,來到 2008 年會因為太陰星化權而結束或終結那些曾為人知的陽謀或不為人知的陰謀,這是天機星化忌所捎來的正面信息!



ps1:   二十八宿體系形成後,每七宿組成上述一種動物圖案,稱之為四象。到了春秋戰國,五方配五色的說法流行,因而「四象」也就標上了顏色,即青龍、白虎、朱雀、玄武。至漢朝又與當時流行五行、五帝相配屬,四靈由天象的表現,進而成為天上四方神靈,「四靈」之說正式形成。又因漢代道教興趣,對黃老學派的信仰,人們進一步把動物神化,四靈於是成為一種祥瑞的象徵,漢代人相信它們能保護人的凶、吉、禍、福。《禮記‧典禮上》:「行前朱鳥而後玄武,左青龍而右白虎。」以下分述:













   

青龍-指青色的龍,青色即蒼色,故又稱蒼龍。東方為青色,給東方的龍稱之為青龍。龍已於上期談過,在此簡略。



















白虎-漢代人把虎看作百獸之王。相傳當一隻虎滿五百歲時其色必變白,故白虎就成了神物。唯有帝王具備德


政時才會出現。白色代表西方,所以白虎為西方之神。
























  

朱雀-漢代人又稱朱鳥即鳳凰。鳳凰為鳥中之王,是一種神鳥,為南方赤色代表,別名赤鳥、玄鳥、鸞鳥……等。見到之則大吉大利,天下安寧、子孫盛昌。鳳凰同龍一樣,是中國人想像中的動 物,其形態隨著中國文化發展,經歷了數千年的演變而成。
















  

玄武-有兩種不同說法,其一玄武就是龜。 龜有甲,是武器,玄武之武字由此而來,而玄則是指黑色。玄武即北方的神靈。其二認為是龜和蛇的合體。古人崇敬蛇,原因可能是古代龍、蛇不分;敬龜是因其長壽動物具有先知先覺的本領,用龜甲來占卜,商周時代人們還把文字刻在龜甲上。龜的形象後來常用於碑砆,明清時期,龜演變為龍之長子贔屭。




ps2:2008星的變化

1.食象:2008年全球發生日食與月食各2次;分別為2月7日的日環食及8月1日的日全食;與2月21日的月全食及8月17日的月偏食。其中2月7日的日偏食及2月21日的月全食臺灣地區不可見,其餘2次臺灣地區均可見。


至於行星食(月掩行星、矮行星)則有26次,分別為水星5次,金星2次,火星4次,木星1次,海王星6次;矮行星食則有穀神星2次。其中出現在臺灣地區的共2次,分別為10月10日月掩海王星、12月29日月掩水星;但均因時間為白晝或黃昏仰角過低而不易得見。


2.行星動態:觀察太陽系內大行星的好時機,對內行星而言是東、西大距,對外行星而言是衝的位置;這也是年度中的重要天象項目。2008年水星分別在1月22日、5月14日、9月11日位在東大距;3月3日、7月2日、10月22日位在西大距。木星在7月9日到達衝。土星則在2月24日衝。天王星衝在9月13日;海王星衝在8月15日。


3.流星雨:流星雨方面,今年幾次預測ZHR值超過20的流星群:1月初的象限儀座流星群逢殘月,5月初的寶瓶座η流星雨逢朔,觀測條件較佳;7月末的寶瓶座δ南流星雨、10月下旬的獵戶座流星雨和12月下旬的小熊座流星雨逢下弦,前半夜較不受月光影響;8月中英仙座流星群和10月上旬的天龍座流星雨逢盈凸月,下半夜較有機會觀測;4月下旬的天琴座流星雨和12月中的雙子座流星雨逢滿月,11月中旬的獅子座流星雨逢虧凸月,受月光影響較大,影響觀測數量。而數量不定的4月船尾座π流星雨、6月牧夫座流星雨、12月小熊座流星雨,母彗星都將在2008年回歸,不確定會不會對流星雨狀況產生影響。其餘流星群則或因預測的高峰值較少,或較受月光影響觀測,狀況不佳。


4.彗星:2008年預計有43顆彗星通過近日點,其中週期彗星有34顆,非週期彗星有9顆。其中8P/Tuttle、6P/d’Arrest兩顆彗星過近日點附近時的總亮度預計會在8等以內;延續2007年底的17P/Holmes彗星及將在2009年初過近日點的P/2007 N3 (Lulin)彗星也是適合觀察的對象。不過,實際亮度仍須俟接近時再做進一步測報。

ps3:觀測天象的人們-欽天監

古代的人們相信,凡是將要在人間發生的災難,上天都會通過天象的變化提前示警。從人類社會開始的那天起,就有了對天體現象的觀測。




古代埃及人是根據太陽和天狼星同時在地平線上的升起,來確定尼羅河的汛期;兩河流域即今日伊拉克境內最壯觀的建築物是觀察天象的塔台即天文台;而中國在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就產生了世界上最早的星象圖。因而,中國從夏、商、周一直到明清,都設有觀察天象、預測上天意志的部門和人員。



明代從事這項工作的是欽天監。這是一個帶有一定神秘色彩的衙門。明初沿元代之舊,稱太史監,後改為太史監為太史院,再改名欽天監。為了探測上天的奧秘和意圖,欽天監在北京和南京的東南都建有觀象台,台上備有渾天儀、簡儀及其它設備。欽天監設監正一人、監副二人,掌察天文、定歷數及佔候、推步等事。凡日月、星辰、風雲、氣色諸天象,皆率其屬進行觀測,如有變異,則視為上天示警,得具奏疏密報皇帝。其術官有春、夏、中、秋、冬官正各一人,五官靈台郎八人,五官保章正二人,五 官挈壺正二人,五官監候三人,五官司歷二人,五官司晨八人,漏刻博士六人。五官正主推算曆法、定四時,司歷、監候為其佐;靈台郎主辨日月星辰之x 次、分野,以佔候天象的變化;保章正專志天文的變化,以測定吉凶;挈壺正掌刻漏,以研求中星昏旦的位置;漏刻博士以漏定時,以牌換時,以鼓報更,以鐘鼓晨旦,司晨佐之。欽天監所置觀象台,東、南、西、北四面各有四名天文生,輪番測候。



由於該監專業性強,故監官不得改任其他衙門,子孫世襲,不得改從他業。在監官員上自五官正、五官靈台郎、下至司歷、司晨、博士,以及天文生、陰陽人等,一方面要恪盡職守,觀察天象、修訂曆法,為大營建、大征討以及皇帝的冠婚、陵寢等選寶地、擇吉日,另一方面得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在中國古代的科學技術中,天文曆法是最先進的領域。根據欽天監的觀察和各地奏疏,《明史》的《天文志》、《五行志》記載了大量有關太陽黑子活動、日食、月食、流星及流星雨、隕石及隕石雨、彗星、“天鼓鳴”及其他天體異常的現象。



自古以來,人類是敬畏天地的。沒有了天地,也就沒有了人類。太陽、月亮、白日、晝夜,山川,河流、花草、樹木,賦於了人類生存的環境。天地、四季、生物的運行決定了人類最基本的生活規律。源遠流長的文化告訴人類行為的準則。任何天體的變化和異常都影響著人類的生活和人類息息相關。

ps4:

紫微斗數的星與天上真正存在的星比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