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8, 2010

幫一個人看前世確忽然聽到宋朝的戲曲

幫一個人看前世確忽然聽到一個人用種奇怪語言的戲劇,才知道那時不是說漢語,類似下面語言,有時覺前世今生真準確,有個人在我當樵夫那一世,有人棄養他,我當時受養幫助他,再一世我當天師他是唱戲的帶我逛當時的京城和熱鬧的街頭,再追尋這語言和忽然想起小時就住在浙江人住的區域,還是很小的時候還沒上小學, 當時聽的懂呵也常去聽紹劇,那時不知道為何好像聽的懂,每場必到,太久都忘記了,我當時還是戲迷,常去後臺找我迷戀紹興戲女主角,可能是前世宋代的語言和當時沒看完的戲劇,所以住的地方永和浙江人住的地方,想一想真的不寒而佔顫,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刻和遇到的人都被前世的命運注定好了,前世總是預言叫大家要小心將來的事,如今也一直熱忱這樣的事情,我們的前世定我們這一世,我們的現在又在定位來,劇本已寫好,如今把他演完而已,另一個人我看到當時城破救他們
宋代人的墓畫http://tv.people.com.cn/GB/166419/12035672.html
 宋代的漢人到底有多少種方言,目今已缺乏較完整的記錄。
 但從某些片斷的記載,也可看出一些方言的特色。 陸游說:“四方之音有訛者,則一韻盡訛。如閩人訛高字,則謂高為歌,謂勞為羅;秦人訛青字,則謂青為萋,謂經為稽;蜀人訛登字,則一韻皆合口;吳人訛點字,則一韻皆開口。”周密說:“浙之東言語,黃王不辨,自昔而然。”現今的一些江浙方言也同樣是黃王不辨。 “閩人以高為歌,荊楚人以南為難”


 

張繼先與宋徽宗

張繼先的一生雖然沒有直接涉足官場,干預政事,但他始終與朝廷有著密切的來往。 自宋崇寧以來,徽宗曾多次召見他,並賜號嘉獎。 這在當時的天師道史上是空前的。

據《漢天師世家》卷三載,張繼先首次與宋徽宗的接觸是在崇寧三年(1104年)。 
崇寧四年(1105年)五月,徽宗又召見張繼先,賜坐,問“道法同異?”繼先對曰?“道本無為而無不為,體即道也,用即法也,體用一源,本無同異,若一者不立,二者強名,何同異之有。”6帝深然之。一日,上御天祥殿從容問時政,繼先對曰:“元佑諸臣負天下重望,乞聖度優容。”帝悚然曰:“朕何所不容?”對曰:“陛下宏建皇極,無偏無黨,以蒼生為念,天下幸甚。”7乞還山,上賜金帛,皆不受,命近臣禮餞於國門。


政和年間,遣使者復召,繼先以疾病推辭,派弟子王道堅奉謝,再三以修德彌災為告。 徽宗為表示對虛靖先生的的眷禮,敕改上清觀為上清正一宮。 “時宮中學道者常數千百人”。 可見虛靖天師的影響和上清宮的規模。
大觀元年,徽宗遣使者命繼先建醮於山中,且召赴闕。 宮中聞有妖,徽宗命祛之,繼先曰:“(臣)聞邪不干正,妖不勝德,陛下修德,妖必自息。”9不久,仁濟亭果有妖憑一少年,繼先叱之,少年生而妖絕。 未過多時,京師瘟疫盛行,徽宗命治之,繼先取符投水中,飲者皆愈。 徽宗聞奏,遣使者問道要,繼先答曰:“神仙可學,不死可致。”10又作《大道歌》授使者以進徽宗。 一場瘟疫過後,緊接著是大旱成災。 徽宗又命繼先建醮禱雨,禱之得應,雨下三日,大旱解除。 授“大虛大夫”,繼先辭而不受,徽宗制詩以賜。 大觀二年,繼先還山,賜金帛,辭曰:“臣一野褐,得無以用。”11 由此可知,繼先持的是“柔退謙下、功成而不居”的態度,不貪富貴,這正是一位高道的風範。 同時也可以看出繼先對當時徽宗的奢侈,政局的腐敗,透露出一種深深的無奈。

靖康元年(1126年),金人入汴時,欽宗與太上皇思繼先預奏之言,便遣使者急召。 遺憾的是欽宗與太上皇也未見到繼先。

  • 留言者: Cindy Y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7-28 12:57:24
你好,我想你可以去看看這個網站。會有幫助的。

http://www.humanreborn.com/



Cheers and good day.




  • 留言者: 英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7-28 22:14:06
今天2010/7/28 真的不是一個好日子 又起機瘟 掉了兩架飛機

天氣異常 台灣又淹水 在不遠的香港外海 還起了4 條 水上龍捲風

家人剛好不舒服送醫 只能萬幸 不是太大的災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