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一個小和尚



有一個小和尚,每天早上負責清掃寺廟院子裡的落葉。

在冷颼颼的清晨起床掃落葉實在是一件苦差事,尤其在秋冬之際,每一次起風時,樹葉總隨風飛舞落下。

每天早上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才能清掃完樹葉,這讓小和尚頭痛不已。他一直想要找個好辦法讓自己輕鬆些。

後來有個和尚跟他說:「你在明天打掃之前先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後天就可以不用辛苦掃落葉了。」

小和尚覺得這真是個好辦法,於是隔天他起了個大早,使勁的猛搖樹,這樣他就可以把今天跟明天的落葉一次掃乾淨了。一整天小和尚都非常開心。



第二天,小和尚到院子一看,他不禁傻眼了。院子裡如往日一樣是落葉滿地。

老和尚走了過來,意味深長的對小和尚說:「傻孩子,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啊!」

小和尚終於明白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唯有認真的活在當下,才是最真實的人生態度。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 留言者: Simple82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05 12:06:59
很棒的故事分享^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