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8, 2016

摩訶婆羅電視劇印度古人的智慧靜在其中

拼到166集了摩訶婆羅多,是個多元的故事也很虐心,不像一般宗教的哲理討論就是二元,不是黑就是白,逃避討論黑暗面,次書並在黑暗中尋找救贖,印度古人的智慧靜在其中,重小聽這樣的故事,在心靈上是健全的而有高智慧的,可惜中國的只有四書五經,一堆作人的道理卻不實用,難怪古人去印度尋找人生的智慧,一個故事講盡人生苦厄與智慧,就算是心時代還是很實用,骨印度人君王也要有苦修經歷才服務人民,現代政治和教育少了放下與苦民所苦的思考,最終還是利益至上,說道理很厲害沒有實際體驗最終還是被利益所綁
常常聽到《薄伽梵歌》,可看過的人都說其艱深難懂,或許看完這一部《摩訶婆羅多》電視劇,再回過頭去看《薄伽梵歌》,更容易理解。
《摩訶婆羅多》古印度兩大著名梵文史詩之一,書中第一句說:「這裡有的東西,在所有地方都存在;這裡沒有的東西,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其中第六章中的《薄伽梵歌》更是成為印度教的經典。
這不僅僅是講述一個故事,廣博仙人在書中說,本書的目的是闡明人生的四個目標:愛、財、法和解脫,許多印度人相信,人生的最終目標是達到解脫,其中業和法在《摩訶婆羅多》中占據了主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