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11

大同世界與分享主義

一個真正的靈性領袖將永遠不會向別人表示他或她是一個靈性領袖因為宣佈他是一個靈性領袖將造成他們在尋求追隨者的想法曾有許多的例子開悟的眾生被賦予領袖的角色雖然有違他們的意願也和他們傳達的信息不相合個真正醒悟真我的人會平等的認出內在的真我不會鼓勵祂結束了充滿了恐懼的宗教,祂給予人類真理的價值為追隨者而是希望加入他做一個平等的弟兄
他就是改善修行的道路  使真理的光更清晰
這世代的人將會強化他的力量  而且相信他的真理
很多拜訪者開始傳遞他的訊息
有一些人將成為使徒  將他的訊息傳向全世界
那些推動鼓勵他們的就是愛、真理和知識的力量





彌勒佛要建立一個無量光明的世界,名字叫做大同世界; 彌勒佛要建立一個無量光明的人間,名字叫做人間淨土; 彌勒佛要建立一個無量光明的世間,名字叫做世間天國; 彌勒佛要建立一個無量光明的紅塵,名字叫做彌勒佛國; 彌勒佛要建立一個無量光明的地球,名字叫做至真至善至美的大自然樂園.
我們要在這茉莉花開與佔領運動開始要規劃未來大同世界的藍圖:
分享主義是用多少取多少的觀念.一旦人人分享 人人皆是彌賽亞. 沒有誰是弱勢, 只要發揮內在潛能, 上帝便會透過他們展現


地球的資源絕對夠大家用,而且過的富足,只要用對系統和主義,社會的生活系統只是一個概念和習慣


任何使用資本主義國家最終地球都被毀滅.大地過度農耕.
資本主義因需要工作而大量強調購買慾,分享主義社會市分享社會所以用多少取多少,也解決地球過度浪費,和資源掏空的問題.
大家的繳稅與努力都用在選票貪污軍事,如果沒有這些我們完全可以不用這麼辛苦工作.人類正在創造一個奇蹟就是全人類團結起來要他們的政府放下武器與恐怖共創愛與分享的社會.
以前看過一個演說當時共產主義都垮了,他很自信的說我知道資本主義不好但是我們還剩下甚麼當然只能一直不斷的施行資本主義, 但如今資本義也要垮了,我們該何去何重,共產主義的力量在鬥爭中求取進步,但是爭到最後都沒的吃,資本主義是競爭但最好只有物竟天擇強者留,如果都強就一起死,但是分享主義建立在愛心,也可以實踐,比如說以分享主義出發的思索激發人類的智慧作分享的商品或系統讓人類有效的達到均富,社會鼓勵分享銀行以和股市以分享度來借款或投資,分享主義由企業直接作共義保障員工的服利與訓練,銀行以透明度和分享度來借款股市也一樣,分享主義採取無為而制不需要國會,瑞士模式直接用網路達到直接民主,國防上採用兼愛非攻,防守的最小預算並放棄核能核武.


全民公投和利用網路和手機0800自然人憑證等方式任人民可以方便表達,可以方便提案,達到人數就公投,這樣隨時都可以讓全民表達民意ㄝ還可以達到不需要龐大的政府減少稅收,網路科技可以讓我們作到,現在的政黨政治不管多少黨都需要錢,所以都被錢收買或被美國政府收買,比如反核為何不敢停,大家都收了核能公司的錢包括當地的居民,有多少人有關係就買多少,還是用我們的辛苦納稅錢
分享主義採取無為而制不需要容易被收買的國會只要監督行政,直接用網路達到直接民主,國防上採用兼愛非攻,防守的最小預算並放棄核能核武,分享主義由企業直接作共義保障員工的服利與訓練,銀行以透明度和分享度來借款股市也一樣.
分享主義重個人出發到區域城市


以分享主義出發的思索激發人類的智慧作分享的商品或系統讓人類有效的達到均富.
溫州有家餐廳無論你吃多少都只要5元錢 
,現代的facbook.google都是免費自捐的賺很多,這就是時代的轉變,以愛心啟程動力的唯基礎的思維
神:現在已是時候了,世界不能再自欺,要覺醒過來,認清人類唯一的問題是缺乏愛




美國印地安人的故事,美國人沒來之前他們每天過的快樂跳舞,但是來之後:
鹿皮;可捲入毛皮貿易後,平均每年要獵殺200~400隻鹿。

再者,白人從毛皮貿易中得到的是豐厚的利潤,而印第安人從中得到的則是恥辱和災難。歐洲工具的到來的確改變了一些部落的生活,使他們獲得了暫時的富足。然而,捲入毛皮貿易卻使不少土著人逐漸放棄自己傳統的生活方式,變得更加依賴歐洲商品,從而增加了自身的脆弱性。毛皮貿易還使白人文化中的惡劣因素傳入印第安人部落之中,侵害土著人的身體健康和道德觀念。「毛皮商人走在最前面,探查最好的土地,把白人的工具和罪惡帶給印第安人,以削弱印第安人自給自足經濟,為後來的移民鋪平道路。」④在白人的所有商品中,有兩樣最為土著所青睞,對他們的危害也最大:一是槍支,二是酒。土著人最早從法國殖民者尚普蘭那裡領教到了槍支的威力。自此以後,槍支便在土著人中氾濫起來。「對於一個自己的敵對部落擁有火器的部落來說,沒有別的選擇,他們個個都感到不高興,不可避免地會向競爭者宣戰。」⑤槍支的到來,不僅加快了獵殺的速度,使珍貴的毛皮動物加速消亡,而且還大大加強了土著衝突中的殺傷力。捲入毛皮貿易中的各部落為了爭奪交易中間商的地位、歐洲商品和毛皮,相互侵入對方的領地,從而爆發衝突。而衝突爆發後,則更加依賴歐洲的商品,尤其是槍支彈藥的供應,形成惡性循環。據估計,1620年到1750年的130年間,新英格蘭的印第安人有3.6萬人死亡,其中有1萬人直接死於戰爭,佔死亡總數的25%。⑥
酒可以說是對印第安人危害最大的一種奢侈品,著名的毛皮商小亞歷山大‧亨利稱:「酒是西北地區的萬惡之源。」⑦在19世紀30年代的野牛皮袍貿易中,「酒是最主要的商品……而且,這些遊牧部落雖然需要許多刀子和槍支,但對酒精的渴望是沒有止境的」⑧。等真正到達印第安人手上時,每加侖酒平均兌4倍水,實際上每加侖酒可以賣到16美元或者兌換5張牛皮袍子。19世紀30年代,著名的畫家卡爾林就曾經聽說過600名蘇族的武士用1400條野牛舌僅僅換了幾加侖威士忌。①飲酒的另一個害處是導致土著人生育率下降,人口素質退化。175310



OPEN MINDED與毛向輝對談 採訪稿中文翻譯全文

Complete Interview With Isaac Mao 採訪稿中文翻譯全文
Translated by: Elaine Wong/奕嵐

毛向輝在六月接受了Open Minded的訪問。以下是當時的採訪全文。
(加粗字體為提問者)
分享是你與生俱來的本能嗎? 
當然。我相信人類能發展出今天這樣高級的社群,都是因為我們擁有分享和聯結的能力,這種趨勢在早期的個體社群中已經有所體現。儘管如此,近年來這種本能已經漸漸遠離我們了。問題出自於一系列阻止我們互相聯繫的社會壁壘。
這些社會壁壘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在經歷工業革命及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之爭後,人們開始把他們的精力集中於獲取利潤上。這個過程中建立了很多以信息控制為目的的規定,但這些規定現已失去意義。這些規定是讓人無法忍受的!尤其是在這個提倡個體合作與聯結的互聯網時代。
一個建基於慷慨度,同時由自由市場而推動的社會,是令人難以想像的,不是嗎?
的確是這樣的,但資本主義必須發生改變。自由市場已被證實也有相當大的弊端。因此,我們需要變更資本主義的主要成分,去尋找一些略有不同而值得信任的東西。合作便因為這種信任而生。

實際上,你所提議的是社會將會被分享主義所支配?

正是如此。我曾是實業家和自由網民,這段經歷讓我意識到另類商業模式以及建基於人們分享意願的關聯方式的存在。這種曾被我們祖先所演示的趨勢,在十幾年前的互聯網上重現,這首先得益於博客運動,其後是2.0工具和社會性媒體。
這種理論會不會被認為是「經過改良的」共產主義?
不會的。分享主義和共產主義毫無關聯。共產主義把大眾的財富集合到一起,然後根據少數人的標準把它分配給全社會的成員。分享主義正相反,它包含了合法的和社會的路徑,讓人們能分享他們的經歷和知識。只要他們願意就能做到!分享主義從個人主義出發,卻走向與其相反的方向。
也許這種模式是一個關鍵,能讓我們的民主發展得更真實,更具參與性。
我們期待民主能通過一個模型進行演化,在這個模型中,「公眾參與機制」遠較「公民偶爾投票」優勝。事實是,我們現在比過去更需要那些渴望分享概念與知識以挑戰政治遺產的人們。
一個社會應如何建立在分享主義的作用之上?
這和我們的大腦如何工作相類似。鄰近的神經元之間共同傳遞化學信號,集合在一個產生信息和認知的網絡中。神經元間相互連接並共享信息。這就是人類智慧的秘密!儘管如此,我們的社會把以上這種行為等同於施與,甚至是不可避免的失敗。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這麼說,分享其實意味著一種贏利?
正是如此。我甚至想把這層意義拓展為:分享就是力量。我堅信分享主義將成為下一波具全球範圍影響力的超級力量。儘管我們現在談論的只是關於一個國家的事情,而不是指把個人網絡與社會性軟件相連接。
你能給出一個展示分享行為如何獲得贏利的真實例子嗎?
這樣的例子成千上萬!一個簡單的分享步驟就能讓你個人的聲音得到放大。它能讓你的觀點更有力並傳播得更遠。如果你問自己:每個人生存在世上最需要的是什麼?答案很簡單。撇開單純的物質需求,我們需要的是來自周圍環境的支持。在這點上,互聯網這種媒體已經為此貢獻了巨大的力量,它能令你得到信譽,地位,承認甚至保護。信息技術已經把分享的藝術轉變成了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力量的武器。
在2008年,你寫了一封信給谷歌,請他們採取反抗中國網絡審查的行為。大型科技公司在建設一個更公平的世界的過程中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

我相信它們在自身所起源的國家背後能有巨大的潛力去幫助很多的人。但首先要說的是,它們必須放棄很多商業世界的傳統行為。舉個例子,很多人在中國都打算支持谷歌,但他們覺得這些大型科技公司是不可信的,因為一旦考慮到他們所在國家的主權問題,他們就會先從中國的法律出發來定位自身。此外,他們的目的,還有那些來自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司的人們一樣,也都還是集中在獲取經濟利益上,他們意識到要先響應股東們的要求,而不是其他的人。
你是否相信分享主義會在商業世界中得到發展?

這個過程正在逐步發生。我相信這些公司目前正凝聚了一種相當程度上的社會責任感,這能把他們帶離一種短見,帶離那種單純依賴於結果的平衡的想法,從而走得更遠。最重要的是,這種變化的範例正在逐漸成為獲取利益的另一種方式。
維基百科基金會就是其中之一。
顯然是的。這個組織通過建立在人們自主分享多種知識的基礎上,創造了一個經濟競爭模式。但即使他們成為行業先驅,現在也到了他們徹底改造自身的時候。
為什麼呢?是因為人們已經厭倦了「為所有人」編寫百科全書了嗎?
似乎是的。新晉維基百科編寫者的貢獻正在遞減,我相信維基百科制定的條例是導致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新的用戶經常在面對經驗豐富的編輯者時產生脅迫感,因為這種編輯方式對於使用2.0工具的用戶來說並不適用。在其他方面,我認為現在人們獲得回報的方式應該轉變。維基百科聞名於世,很多人因此受益,但我們認識那些編寫者們嗎?他們得到了什麼作為回報呢?
你認為你的理論只有在找到一個使分享者得到回報的方式時才能得到實施嗎?
毫無疑問是的。當有人分享了一些東西,很多人就會從這份東西中獲益,所以,為什麼不令他們得到回饋呢?我們必須積極鼓勵這種行為,否則我們會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更不可互相信任的世界。

想像一下有一天分享主義成為了我們社會的主心骨,那時的世界會是怎樣的呢?
這個世界會建立在信任之上,並佈滿樂觀者。準確地說,我們需要的是建立一種持久的和平。用以色列與巴基斯坦之間的敵意以及中國和日本之間的敵意為例,它們已經殃及了幾代人。解決矛盾的唯一方法是尋找一種統一的紐帶,而並不是只關注矛盾的起源。幸運的是,這種破冰現象已經在互聯網上出現。此時此刻,有成千上萬互相聯結著的個體,在理論上他們應該在進行對抗,但他們克服了各自政府和家庭的矛盾,只因為他們想分享各自的文化喜好。他們使用的語言並不是中文,日語,阿拉伯語或者希伯來語,而是音樂,電影和免費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