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9, 2008

M31:仙女座大星系

經過不斷的努力(跑了2座山)才用我的破爛天文望遠鏡看到第一個星系,遙遠的世界的一個星系,看到以後才失望完全和照片不一樣,像一小朵的雲,還說肉眼看法到,真開玩笑不知道他的眼難道能這麼強,沒有望遠鏡不可能看到,就算看到也不和照片一樣,我找這麼難找的星雲和星系,終於算是天文學升級了,雖然我已經去過很多星系,但是遠遠的看者她覺得神秘又遙遠.

M31:仙女座大星系(The Andromeda Galaxy)

仙女座星系是距離我們銀河系最近的大星系, 一般認為我們的銀河系外觀與仙女座星系很像,自仙女座星系瀰漫出的光線是由千億顆的恆星成員共同貢獻而成的。


仙女座星系也常被稱為是M31,因為它是梅西葉(Messier)星表中的第31個瀰漫天體。 M31的距離相當遠,因此從它那兒發出的光需要兩百萬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


雖然直接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M31,但看起來只是仙女座 (Andromeda)內一團不顯眼的暗淡雲氣而已。


不同角度下的M31:仙女座大星系

M31:仙女座大星系


M31:仙女座大星系


M31:仙女座大星系


M31:仙女座大星系


池谷張彗星和M31:仙女座大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