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2009年台北102煙火

   西元2009年,歲次己丑,為牛年。今年生肖屬牛犯太歲,屬羊是沖太歲,此二生肖要安太歲;生肖屬龍和屬狗為偏沖,則須安光明燈,這是傳統民俗說法。牛為人類的好助手,刻苦耐勞,且經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故要勤苦節儉,才能夠挨過嚴冬。一般而言有潤月都不好

忽然睡醒決定要親自見證2009年的存在,如今這個年頭台北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看到這些.無論如何都要來101看煙火一下,沒想到停車還正好停到,一到正好看到煙火,最好的位置被我一到就找到再配上我朋友的超大望遠鏡,2009年終於來了,大家高喊新年快樂,我確一點都快樂不起來,今年已經這麼多災難到,到2012年只剩3年但是地球的人還是完全沒有準備好面臨將要到的衝擊.
球自轉變慢 2008多一秒
更新日期:2008/12/31 08:10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今天是二○○八的最後一天,配合地球自轉速度變慢,出現「閏秒」,格林威治時間二十三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全世界都要增加一秒鐘。

由於台灣有八小時的時差,中華電信研究所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將在元旦一月一日上午七點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增加一秒鐘,也就是所謂的「閏秒」(leap second)。

台北市立天文館館長邱國光表示,「閏秒」是地球自轉速度變慢的結果。由於地球本身是個近似梨形的扁球體,裡面的物質並不均勻,造成轉動過程中的不規律性,像是地球月球潮汐摩擦力,以及海平面變化等季節因素影響,例如南亞大海嘯、南極冰原大規模融化後注入海洋等,都可能會影響地球自轉速度。

為解決地球自轉變慢所出現的時間差,都由「國際地球自轉組織」(IERS)通知世界各國何時閏秒。

邱國光指出,對一般人來說,多一秒其實感覺不大,但是對通訊、航空、電子商務、衛星導航、金融機構等來說,卻是相當嚴重的事情,像是手機費率以秒計費的民眾,如在閏秒時講電話,就可以多賺一秒;股市交易若是差一秒就可能無法下單,因此股市應會在元旦連續假期過後,首日開盤前先調整秒差。








星期二, 12月 30, 2008

Innocent Love 無罪的愛

   從第一部連續劇就哭到最後完全付出的愛,另一方面會覺得很沉重,總覺得不值得,但是愛本身就是完全的是上帝的本質,當愛一個人她是完全幸福的,因為在上帝或佛的愛海裡,他愛上愛的本質,作為被愛對象不過是催化劑,被愛沒有等量付出會覺得自己不質的,但是知道自己沒有啥重要不過是催化劑,還不如享受和分享對方的愛,愛本身是無罪的他分享與付出不求回報,因為人類的環境造成社會定義與道德所以愛常常會被定罪,能完全的謙卑完全付出的愛一個人真好.

就在最近戰爭與仇恨的新聞事件又發生

以色列誓言繼續襲擊哈馬斯設施


有32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印巴,以巴分別要對戰,對人類面臨環境的危機還是選擇戰爭總覺得失望,想到生活中誤會的仇恨到底何時能終止失望之餘忽然心情愈譽鬱悶起來想到禪宗一個故事,一個禪師因為老虎追趕, 以致跌落懸崖, 慌亂,抓到藤蔓, 不幸正好老鼠啃食藤蔓, 等到藤蔓,跌入萬丈深淵一刻,他卻發現山邊朵美麗的花, 便很開心的去欣賞那朵花,決定到中壢火車站的街頭和朋友吃個素食消夜,平日紛亂的街頭上只剩下我們,覺得美麗和寧靜,自由快樂的感覺不覺得湧上心頭,我知道明天的煩惱還是會不斷,愛與仇恨在人間被扭曲的存在,但是現在這一刻是完美的.

我在想自己一定看起來很像獨立至愛無愛的觀察者要不朋友的狗也不會這樣好奇的看者我.








Archive for the ‘日劇 Innocent Love’ Category

 Innocent Love 無罪的愛 第1集  October 25, 2008

TVdeo - 免費線上看TV網路電視機


Innocent Love 無罪的愛

Innocent Love 無罪的愛


空間一



空間二

 



Innocent Love 無罪的愛

《Innocent Love》(日語:イノセント・ラヴ)是一部於2008年10月20日起,由日本富士電視台於逄星期一21:00-21:54(日本時間)播出的電視連續劇,由堀北真希等人主演。首集加長至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