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4, 2009

佛說必是須完全素食者(Vegan)才是真佛教徒

《楞嚴經》 卷六 唐天竺沙門般剌蜜帝譯

奈何如來滅度

之後。食眾生肉名為釋子。汝等當知是食肉

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沈

生死苦海非佛弟子。如是之人相殺相吞相

食未已。云何是人得出三界。汝教世人修三

摩地次斷殺生。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二決

定清淨明誨。是故阿難若不斷殺修禪定者。

譬如有人自塞其耳。高聲大叫求人不聞。此

等名為欲隱彌露。清淨比丘及諸菩薩。於岐

路行不踏生草。況以手拔。云何大悲取諸眾

生血肉充食。若諸比丘不服東方絲綿絹帛。

及是此土靴覆裘毳乳酪醍醐。如是比丘於

世真脫。酬還宿債不遊三界。


白話解釋:

無奈釋迦牟尼佛過世之後

吃眾生肉的人竟也自稱為佛家弟子

你們應該知道

這些吃肉的人縱使能有入定體驗

也都是大惡魔

業報來臨時

必定沉淪生死苦海

他們並非佛陀的弟子

這樣的人累世互相砍殺

彼此吞食而無法停止

那到底是哪些人能夠超出三界之外呢

你教導世人修禪定

其次要斷絕殺生

就稱您為如來先佛世尊

第二要能夠修得清淨明誨


所以阿難啊

若有人不願意斷殺業 

而妄想修禪定

就好像有人自己塞住耳朵高聲大叫

卻希望別人聽不到

這就像是掩耳盜鈴 欲蓋彌彰


清淨的比丘及諸位菩薩啊

行走於小路時 尚且不睬踏活生生的小草

更別說用手去拔取

為何有人嘴上說有大慈悲心

卻反而以眾生的血肉為食


若是眾比丘們不穿著東方的絲綿絹帛

而且不學本國人穿著皮靴毛皮衣 喝牛奶吃乳酪

這樣的人才能真正解脫

償還累世因果債 

不再重回三界內

 http://www.suttaworld.org/big5-txt/sutra/kgin/kgin19/945/945-06.htm




楞嚴經也講不可以喝牛奶、吃乳酪和穿皮衣因為要還三界的債所以不能解脫三界.

牛奶的生產過程很殘忍

       物質不滅,能量守恆,天上不會下牛奶。現在我們知道,我們喝的奶,都來自一種叫做奶牛的動物。那麼,奶牛為什麼會產奶呢?



        這個問題很多人不知道,我以前也比較含糊。現在我終於可以確認,奶牛之所以產奶,是因為它生小牛了。沒有哪一種哺乳類動物的雌性個體會平白無故地天天從乳房裡向外淌奶。那麼,奶牛為什麼會生小牛呢?因為它懷孕了。

       奶牛為什麼懷孕呢?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想當然地以為自己知道——其實是因為,它被人工受精了!

      進而,奶牛為什麼會不斷地產奶呢?

      因為它不斷地生小牛。

      奶牛為什麼不斷地生小牛呢?

      因為它不斷地懷孕。

      奶牛怎麼會不斷地懷孕呢?

      因為它不斷地被人工受精。

      同肉類食品一樣,我們現在飲用的牛奶,都來自於工廠化的養殖業,而不是來自傳統的人畜共生的畜牧業。乳業流水線上的奶牛,可能一輩子都沒見過公牛,卻不停地生小牛,不停地被擠奶。

       甚至,在先進的乳業工廠裡,奶牛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小牛也見不到它們的母親,一生下來就母子分離。一部分小母牛被人餵養成奶牛,重複她母親的命運;一部分小牛被賣出去當肉牛飼養,這算是幸運的;還有一部分小牛,直接進了生化工廠,變成了各種血清、蛋白和酶!

http://www.ivu.org/chinese/faq/definitions_big5.html


完全素食者(Vegan):擯棄動物肉(肉、家禽、魚和海鮮),動物制品(蛋和奶制品)通常也不吃蜂蜜和不穿動物制品(真皮、絲綢、羊毛、羊毛脂、明膠...)。主要的全素團體都不允許吃蜂蜜,但一些“完全素食者”也吃。


嚴格素食者(Strict vegetarian):一開始是指完全素食者,現在也可以指素食者。純素食者(Pure vegetarian):與嚴格素食者一樣。


英文“完全素食者”(vegan)一詞如何發音?


Vegan 這個詞是多納德。華特森在1940年左右發明的。它的發音是"vee-gun",這種讀法是現在英國最常見的發音。沒人會說這麼讀不對,所以這也是正式的讀音。


在美國,Vegan 通常讀作"vee-jan"或"vay-gn"或"vee-gn",雖然美國素食協會說正式的發音是和英國一樣的。


英國、美國和其它地方讀音有可能不同,這是個有點兒棘手的問題,所以准備好改變你的發音...


簡要歷史:


以下是多納德自己在早期(1945年)的一些言論:


“素食者”和“果食者”仍然與那些允許把牛和家禽作為“果子”的社會階層有關,因而...我們應該造一個新的合適的詞...我用了“完全素食者新聞(The Vegan News)”這一名稱。如果我們使用這個稱謂,別人會很快知道我們的飲食是全素的,而且我們也應當立志歸屬於完全素食者。


全世界有多少素食者-或者,素食者佔全世界人口百分數是多少?


這是個不可能有答案的問題,部分原因是由於大家對計算人數的標准沒有一致的原則,而好的調查又要花錢...不過看看這個:統計/有多少素食者這是一些有關調查的文章目錄。


有關國際素食者協會成員,贊助者和支持者的的詳細情況參見國際素食協會成員,我們不提供個人贊助者的情況。







  • 留言者: purenatura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18 14:50:24
哦喔這篇好文章

借轉一下~

星期五, 3月 13, 2009

日劇紅線

  相信命運的我一看這部日劇就無法停止,看的一直掉淚,我們每天走在路上同一條路,但是有多少人是重復看見的,我們總是會走到和我們有關係的人群裡,不管我們和這群人是快樂或痛苦,最終無法逃離比次,我們好像有很一條貫穿彼此的線,我們彼次相信珍惜,也爭議不斷,這世界真的很多人但是我們就是活在一個比次的小圈圈裡,雖然平行世界的我又和不同的靈魂認識,我們個自完成不同的故事與使命,找尋愛和真理,我好像有一條線正在拉平行世界無數的我為完成一個愛的故事,好像劇中的問題為甚麼活者的人總是千瘡百恐的......難道直到要我們找到真正的愛找到自我



   http://wwwz.fujitv.co.jp/akai-ito/index.html







【戲劇名稱】:[2009冬季日劇][紅線][南沢奈央/溝端淳平/木村了/岡本玲]

【影片大小】:187.46MB

【影片格式】:rmvb

【語言字幕】:日語發音 繁體字幕

【驗證全碼】:fcfdc274d1e1dbb10c11d4148733a03f551672d2




劇 名:紅線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12-06

回 數:



STAFF

原 作:メイ「赤い糸」

編 劇:半澤律子、渡辺千穂

配 樂:

製作人:関谷正征、種田義彥、森安彩

導 演:村上正典、川村泰祐

其 它:







演 員



南沢奈央(竹宮芽衣・13)/溝端淳平(西野敦史・13)/木村了(高橋陸・13)/岡本玲(山岸美亜・13)/石橋杏奈(田所麻美・13)/桜庭ななみ(中川沙良・13)/柳下大(藤原夏樹・13)/鈴木かすみ(中西優梨・13)/田島亮(神谷充・13)/岩田さゆり(竹宮春菜・15)/矢崎広(篠崎悠哉・14)/平田薫(川口ミヤビ・13)/若葉竜也(安田愁・13)/松田賢二(村越浩市)/山本未來(西野夏実)/小木茂光(森崎孝道)/渡辺典子(竹宮幸子)



主題歌:HY「366日」



相關報導

翻譯:晴天喵喵

連續劇和電影互相牽連,說不完道不盡的紅線的故事



與上個秋季拍成電影而大受歡迎的「戀空」相當,流傳中的手機小說「紅線」也將在今年冬天,被拍攝成富士電視台的連續劇。15日揭曉,松竹將在同時期公開本劇的電影。

與「電車男」以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類似,同一原作被拍攝成電視劇和電影的作品很多。另外,雖然在平成4年公開的《PATIO》以電影形式完結了單集電視劇,但此次的「紅線」將以不同的新形態呈現。

分配角色和工作人員都啟用原班人馬。將故事整體融合,呈現一個完整的小說世界觀。

首先從連續劇開始。開頭的幾話將成為電影的序。然後再公開電影。在同步放送的電視劇中,將電影中的插曲進行詳細刻畫。最後再回到電視劇中,繼續描寫電影之後的故事。連續劇和電影都能充分享受,並且兩方面相互補充倍增樂趣。

同作描寫的是中學生芽衣和厚司經歷了吸毒,強姦以及自殺未遂之後,兩個人的命運被結合在一起的故事。此小說在昭和18年7月下旬,在手機小說綜合網頁的「魔法圖書館」排行上首次登場。8月1日上升到了首位。全5卷的書籍合計賣出180萬本而成為了最暢銷書。

兩位主演和共同演出者將由年輕有為的人氣演員以及女演員中選出。因演齣電影「電車男」和電視劇「一升的眼淚」而總所周知的富士電視台的村上正典氏將為該劇造勢。





作者簡介


MEI



紅線」是作者MEI基於中學生們戀愛的實際體驗,發表在移動社區服務商「魔法之i-land」上的手機小說。


自從06年7月下旬登場以後,點閱人數已經超過3600萬,甚至被人稱為能與「戀空」匹敵的傳奇手機小說




這是博客來網站的書頁




目前79折.還可以進去試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7661&sid=0000017661&page=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