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7, 2009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看完真是感動,尤其逃學那個mtv真感人小孩看世界的角度完全不同


有人說我像個小孩,我承認,有時候我還真想當一個小孩子,像個小孩子有什麼不好,至少不會像大人們那麼虛假,那麼世故,而且小孩看到任何事都高興,不懂有別人的眼光.


我記得聖經上說:只有小孩子,才可以上天堂~  今天查出來啦~ 的確是,要保有稚子之心,才能見到上帝..


---------------------------------


「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 ( 路加福音十八章17節 )


「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 ( 馬可福音十章15節 )


「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 ( 馬太福音十八章3節 )


    馬太十八章一到三節:『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 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在這裏,門徒問主一個有關天國的問題,就是在國度裏誰是最大的。在這裏不是得救和沉淪的問題,是國度裏大小的問題,高低的 問題。主耶穌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接下去在四節說,『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三節是告訴我 們進天國的條件,四節是告訴我們在天國裏為大的方法。三節說,你們應當回轉作小孩子,你們就能進天國。四節說,如果你們一直作小孩子,一直謙卑,你們在天 國裏就是最大的。這給我們看見,在國度裏,人第一步是怎麼走的,以後每一步也是怎麼走的;進來的時候是朝著甚麼方向,以後也是朝著甚麼方向。你如果要進天 國,你必須回轉像小孩子一樣。你如果要在天國裏作大的,你必須繼續謙卑像小孩子一樣。在這裏主一直講小孩子的問題。


佛教也引用聖經要人像個小孩..




世人被慾望所縛,聖經上說只有小孩子才可以上天堂,耶穌說世界上沒有一個真正的好人,但小孩子心純,不受污染,人年紀越大污染越深,社會就是個大染缸,掉進去便變成了泡菜,都受到污染,心不會純,所以只有小孩子可以進天堂.....


修行要守著原來純潔的心,還至本來面目,不分善惡,每個人都是小孩子有赤子之心,老子說要回歸到一,修出一片光明,守著原來的一片心。不要去想什麼 是善什麼是惡,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財色名食睡,看過,看化,便沒有了。你要問自己是否仍然有一顆純樸的心,小孩子有純樸的心可以上天堂,耶穌 說富人上天堂,猶如駱駝穿針孔,不義之財,不要去追求。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守自己的本份是善,超過了本份便是惡,純樸的心是善,多心妄念是惡,修行人要守著三種心: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2時42分


導  演:阿米爾罕(Amir Khan)


演  員:阿米爾罕(Amir Khan)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如果客觀評分,只能給五顆星(已是最高),但如果是主觀評分,我會給一百顆星破表。因為這是我這一輩子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有內 涵,有夢想,有幻想.....還有很多很多的優點。 一個好老師所影響的不只是救了一個孩子的一生,也救了一個家庭,甚至會影響更多人。因為這個孩子和他的家庭會再把愛繼續拓展下去,幫助更多更多的人。片中 的老師就是很多人一輩子想得到的老師,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範本。 這部電影讓我幾乎從頭哭到尾,因為我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很多成長過程中某方面比較特殊的人大概都會跟我一樣感動。這樣的孩子也許某方面不像一般人,但是 其他方面可能擁有一般人比不上的潛能和天才,但問題是一般人根本就不願用心去發掘和用愛來對待,一個天才可能就此殞落,一輩子被當白痴。片中也舉例很多偉 人和天才小時候都有學習障礙,被當成白癡或智能不足,但是他們一但發揮潛能,卻能改變和引導人類的歷史演進。 所以不要小看每一個孩子,他們縱使某方面比不上正常人,但一定有某些方面具有潛能,藉由他們的興趣和專長慢慢去誘導,每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星星,其實都是 未來閃亮,照耀人群的一顆耀眼的星星。甚至變成一個大太陽,給予很多人無限的光明、慈悲和大愛。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17 15:20:23
恩....剛看了那一小段他走在街上所看到的一切

真的是很悸動

外面的世界比起在教室上課 是那麼的廣大



小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