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拯救地球當前的問題的思索

人類面臨重大的地球正變化,到底如何走才能有希望,種族戰爭,宗教分岐,不合作如何度過,大家吵到妳死我活,如何能找到解決之道,市井小民無能為力,但願總可以思索罷,

全力非暴力和放下武器這可以作到嗎?

如果作成運動呢?

吵是沒辦法,因為人類的DNA這方面已經被設定能和,恐懼是人的思維天性,不求大改,新的人種的DNA自然會改善.

所以將來的社會會是他們制定,我們不需要超心改革,人心不變,再多制度也沒用.

問題是現在還帶有強烈恐懼的DNA要讓他們如何不對這些小孩施暴,和已經改善的人種給予適當的空間,變成主要的事.

當人這麼久知道人是很難改的,但是是否可以找到一點機會,找到共同點.

只要約束一點大家就有機會,

當然經濟變壞,物資不夠的苦日子是免不了的,這是遲早要面對的問題.

但是宗教都談愛確是有立場,國家都談照顧人民確是貪污不斷,

負面的事不斷,如果讓大家用心在好的事務上,



最近看未知的實相3知道原來自己是改革者:

那些在下一個集團一佛德一的人士要是改革者。他們有極佳的

預知能力,那當然是指他們至少無意識的瞭解「可能性」的運作。他們可以在任何領域裏工作-以你們

的說法,他們仿彿一較大聲一能感知未來的動態或一個概念、一個觀念或一個結搆的方向-然後,他們

會全心把那個可能性帶入物質實相。

    以傳統的說法,他們也許顯得是了不起的搞活動的人,以及革命釘子,或名他們可能看起來像是下

實際的夢想者。他們會為一個改變及變更的概念所迷,而至少感到被迫去使那概念實現。一般而言,他

們提供了一個非常具創造性的服務,因為社會與政府組織常常會變得停滯下前,而下再滿足所涉及的一

大群人之目的。當然,這個家族的成員也可能創始宗教甘的革命。不過,一般而言,他們心裡懷這一

個目的:去改變他們主要興趣所在的下論是什麼領域的現狀。

    已經很容易看出這生形形色色的家族之目的是如何能彼此吻合

整體而言,他們幾乎運作為一個具創造件的制衝體系。

 



星期四, 12月 20, 2007

我的前世張繼先(公元1092--1127),北宋末著名道士,字遵正(或說字嘉聞,又字道正),號「翛然子」。道教正一(天師)派第三十代天師。 宋徽宗賜號「虛靖先生」,武宗封其為「虛靖玄通

就思考各宗教之間的封閉型、對立性,都說上帝是他們的,究竟誰才能上天堂呢?這給我帶來很多困惑。雖然很多宗教提出解釋,但最終不免還是進入宗教的二元論。
,一個好友介紹我到台北拜訪一位可以看人的前世的朋友。這個人信佛。這個朋友又介紹我認識了一個道教正一教的扶乩法師。他們倆說我前世是個道士。
我半信半疑,他們倆教我用易經算卦,也都教我怎麼去打坐,我就學著打坐,主要想看我自己的前世究竟是誰。有一天,去同學家玩,晚上就住在他家。睡意矇矓中,忽然看到我的前世,特別清楚,一個古代白袍道冠的人站在我面前,年齡大概30歲,蓄著頭髮,看著我,時間長達幾個小時。我就感覺到找到自己的來歷,覺得特別傷心,哭了很久。
後來,我在打坐中看到自己在道教中的生活,還看到自己年級輕輕就死了,還看到我自己住在龍虎山,住的地方古木參天,看到自己認識的人,甚至還看到後來成為這一世妻子的人,等等。為了查找我的前世究竟是誰,幾個月之後,我專門去指南宮翻閱《道藏經》,果然在書中找到和我在睡意朦朧中看到的前世,他的衣服、相貌都像,原來是北宋時期的天師——張繼先。書中記載,我在張繼先那一世,小時候就去當道士。書上還記載他在金兵入侵時,仙遊而逝。但是,我打坐中看到的確實,張繼先為了救一些人,被盜匪殺死。看來,有的歷史真的是亂寫。我專門把自己在打坐中看到的情景與《道藏經》中記載的事實作了一些對比,發現有的事實一致,有的不一致。我去過南方沒錯,而且到處遊歷,沒結婚。這些都一致。我看到我救過一個人,當時他是男人的打扮,後來才知道她是女的。我還還看到自己和這個被救下的女孩一起到一家店裡吃饅頭啊,哈~真像電影劇情。《道藏經》記載著我下海捉蛟龍,我打坐中記得確實有下海捉妖的事情,那個海底遇到的蛟龍非常龐大,很可怕。我拿劍去刺它,它好像也受傷了。我好像傷到牠但是牠還擔心我受傷,我想這個能就是所謂的尼斯湖水怪。我就躲在水裡跑了。一直到這一世,我現在還怕潛水,可能就是受那一世的影響。後來,我還蛟龍還成為朋友,還到水裡找他玩。不過,現在看來,那條蛟龍好像是一個護法,保護通到地底的通道。當時,是一場誤會.














隨著我打坐的進步,我遇到某個人,就會隨時浮現出他前世的形象。我看到這世時常帶我去佛廟參拜的好朋友,前世也是好朋友。我前世到好多廟裡參拜時遇到的幾位求道的好友,這一世,也為我的修行好友。我在張繼先那一世救過的一位女孩。這一世,這個女孩居然成為我的妻子。
虛靖堂我記的這應該是竹屋,為要藏一個外星仙女,特別打造,就算現在也是很難爬到那,路級難走,記得前世這屋晚上會發強光,為掩人耳目特意治造狐仙的故事

張繼先天師對虛靖堂的形容和我的記憶依樣那堂會發光,不過發光是因為有外星人在裡面.吾結草庵山之中,旁人笑我名靖通。都來方寸閒田地,大包世界同虛空。我庵非通亦非靖,玲瓏八面無形影。盈虛消息任天機,庵內主人都不省。有時風雪三冬天,山前盡日無人煙。頑空墨黑晝如夜,庵中光耀長周圓。有時風雷平地起,山沉江湧流雲氣。龍吟虎嘯萬形喧,庵內情緣無止起。環庵松竹連天青。冬不悴兮春不榮。人來謾笑庵居苦,徹骨貧來徹骨清。清貧生理十分好,翻憶朱門多餓殍。君能認得自家珠,終身豈羨他人寶。庵似身兮主似心,欲明庵主須參尋。驢胎馬腹河沙夢,那知鐵礦藏精金。高著眼睛速下手,只今覓取無中有。言窮理絕妄緣空,無毛獅子撩天吼。庵前大廈皆蘧廬,知音有幾同神仙皆此出。浮手短景甚悠悠。一切庵壞便須休。溥勸吾門諸學者,不昧此庵須早修
















前世印象中江西龍虎山的觀象台我看到ufo有詩為證,不過到這可惜已經變觀光區,打坐的地方都被掛滿情人鎖,哀地方也變小.
《度清霄》
年代:宋 作者: 张继先
一更一点一更初。城门半掩行人疏。茅庵潇洒一事无。孤灯相对光清虚。蒲团安稳身不拘。跏趺大坐心如如。月轮微出天东隅。空中露出"无名珠"(UFO)。用無名珠我記的是像珍珠大小緩慢移動,難怪這世也喜歡在山頭打坐


《道藏經》記載,張繼先在靖康之亂前,宋徽宗請我去汴京時,我多次警告說會有天下大亂,北方異族會入侵,但是沒人理。宋徽宗冊封道士林靈素為國師,我感覺得他是欺世盜名。根據記載,張繼先天師年紀輕輕,36歲就死了。當時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懷疑:哪個牛頭馬面敢如此大膽,這麼早就來勾張天師?果然,兩年之後,有人在杭州親眼看見張繼先天師,混在人群中,在一家人的生日素宴上,大口大口地吃得正歡!實際上,我看到,張繼先死後,他的靈魂到處參學。
大學畢業後,我就到外商公司上班了。我繼續打坐啊,修行啊。我瘋狂地讀各種印度教的書籍,像《薄伽梵歌》。同時,我也陸續看到自己的不同的前世。我看到自己的一個前世是南朝時期的一位皇帝,再前一世是一個砍柴的老人。這個老人因為看到一間廟破損了,就用砍的木材給觀音像搭了個小木屋,他又老又窮,死前哭得很慘, 說下一世不要像這一世過的這麼慘。結果,下世做了皇帝自己打下天下。臨終時,是被人逼死。我做皇帝那世往生時,想下世一定要修行。北宋時期,我一出世就在窮苦人家,因為怕養不活被送去當道士,結果當了道教正一派的教主。



張繼先(公元1092--1127),北宋末著名道士,字遵正(或說字嘉聞,又字道正),號「翛然子」。道教正一(天師)派第三十代天師。宋徽宗賜號「虛靖先生」,武宗封其為「虛靖玄通弘悟真君」。 


嗣漢天師府是百神受職之所。天師府始建於北宋崇寧四年(公元1105年),系宋徽宗賜建給地三十代天師張繼先的府第

天師洞

天師洞洞中有「天師」張道陵及其三十代孫「虛靖天師」像。自建福宮北行兩公里即至青城主觀——天師洞。天師洞始建於隋朝大業年間,三面環山,一面臨澗,古樹參天,古分幽靜。現存殿宇建於清末,規模宏偉,雕刻精細,並有不少珍貴文物和古樹。相傳東漢末年張道陵曾在此講經傳道。觀內正殿為"三清殿",殿後有黃帝祠和天師洞等古蹟。天師洞右下角有一小殿,名三皇殿,內有軒轅、伏羲、神農石像。洞門前有一株古銀杏樹,高約50餘米,胸圍 7.06米、直徑2.24米。據說乃張天師手植,樹齡已達兩千餘年。

1943年夏,傑出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曾來青城山寫生。他在天師洞獨居一室,先後創作了屈原《九歌》中的插圖《國殤》、《山鬼》等多幅作品,送給青城道士的《奔馬》和《天馬》圖,已製成石刻陳列。


我們一個人的定義很難借定義,大家的DNA裡都有記億當位好像水晶的結構,也可以說是阿卡西克,不同的單位cu形成我的自我感受,大家的思維變成光並且記錄我們的人生都在發光,這就是光的課程,我們的思維不斷放光 ,成為本我的學習 ,我們自己也會記錄 ,我們確實是光組成的 ,所以改善光不是靠打座 ,是靠妳的心和思維 ,所以才要服務與愛心 ,一直想提昇光自私是不行的 ,還要行動與幫助 ,不要花太多精神做無聊的討論作在家裡改善不多 ,這就是服務的本質 ,所以改善光不是靠打座,好的光不是靠座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行為遷動思想 ,思想行成光 ,光的本質不是每天看 ,而是每天照顧自己的思維 ,愛與恨 ,真愛是周圍的景物形成
照顧動物與需要痛苦的人 ,才是真正的光之行者 ,要看光而已何必要投胎成人 ,我們本體就是光 ,回去可以看到膩 ,有時應為任務會加上幾個人的前世能力,這好像號駭客任務的程式劇情,有時很多人有共同的前世,他們學習再分靈,12個平行宇宙有對等的自我,同樣的世界也有很多對等自我,我的對等世界是和平歌手,這樣不斷的學習與體驗,不過現在的我有個很明顯的前世先談他罷,學生時期忽然看到一個古人站在我前面,忽然一直想落淚,後來越看越多,後來去指南宮翻道藏經找到故事一樣的衣服人都像.我的前世是道士,再前世是黃皇帝,再前世是一個砍柴的老人,因為看一間廟破損就護廟,想說不要像我過的這麼慘,下世作皇帝自己打下天下,結果還是被人逼死,所以想下世一定要修行一出世在窮苦人家被,養不活被送去當道士結果去當教主.ps6
 
這其中我找到我的好友,當時常去個佛廟參拜,幾位求道的好友成為我現世的修行好友,救一位女失孩成為我現世的老婆,本來想修苦修到死到個地參拜苦修的行者,遇到ufo,改變我的想法,必須對世間有愛和幫助放棄苦修,因為當時是靖康之亂前我一直警告說會有大亂沒人理徽宗道士林靈素ps5
是國師我覺得他欺世盜名,後來因為要救一個小村被盜匪殺死,死後靈魂到處參學,如記載(   張繼先先生年紀輕輕,短短36歲就死了。當時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懷疑:哪個牛頭馬面敢如此大膽,這麼早就來勾張天師?果然,兩年之後,有人在杭州親眼看見張繼先天師,混在人群中,在一家人的生日素宴上,大口大口地吃得正歡!
接下來的日子裡,有不少目擊證人,在四川、廣東、福建一帶,多次見到張繼先天師的身影。每個目擊證人的故事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和天師閒談了幾句;有的不僅談了兩句,還坐下來一起喝了杯三級茉莉花茶;有的蒙張天師給了幾句人生忠告,只是不懂什麼意思;有的什麼都沒撈著,張天師乾脆就是撒腿就跑……眾所周知,神仙快閃的功夫是一流的,真的要是想跑的話,就是劉翔來了也擋不住!)直到
遇到我的現世師傅,在天上準備新時代的轉化工作,如今為次而生要進入新紀元,
要知道前世不難一般人要用催眠打座可以練習看到
(催眠也是幫你自己打座看到,用人類自己的淺能到下意識去幫你整理資料)我是讀書時遇到一位道士說和我有緣,就教我打座找前世的資料,打座到半年有一天忽然看到前世站在我面前,沒想到我竟放聲大哭,重內心理傷心,以後我就可以知道過去未來,直到到南美遇到外星人又是一翻奇遇剛開始也是大哭一場
人本身有水晶的本質在dna裡,所以自己當場可以找的道,這是我們光子學習的記錄,所以我說一切都是科學,透過網隔的力量就可以和上帝的共同能量溝通,再達到蘋率共震能量分享,但是我們的習慣和思想一直換破壞這一切,這條路很多人迷失,所以大師滿天飛大家都騙錢,自己的力量無須靠別人,未來這會是每個人的基礎和亞特蘭提斯的時代,不會像現在都是迷惑的人,只是騙子與被騙的人


這人很像我的前 世,衣服像,我記得我是被因為幫助人盜匪殺死,看來歷史真的亂寫,我去過南方沒錯,而且到處遊歷,沒結婚,有個喜歡的人,我救她才知道她是女的哈真像電影 劇情,我記得確實有下海捉妖,那個海底很像可怕我嚇到現在還怕潛水,不過那好像是一個護法保護外星區一場誤會,我小時就去當道士
三十代天師張繼先

字嘉聞,錫號虛靖先生,乃二十九代子仁之弟名處仁字德玄第二子,又朝英之從子也。宋元祐七年壬申(西元一0九二年)十月二十日生於蒙古庵,五歲不言, 一日聞雞鳴,忽笑賦詩曰:靈雞有五德,冠拒不離身,五更張大口,喚醒夢中人。翌日晏坐碧蓮花上,人皆稱異為真仙,今浴仙觀有池存焉。九歲嗣教。宋崇寧四年 (西元一一0五年)徽宗皇帝召赴闕,年甫十三歲,召見便殿,帝問卿居龍虎山,曾見龍虎否?對曰:臣居山,虎則常見,今日方睹龍顏。又令作符,帝笑曰:靈從 何來?對曰:神之所寓,靈自從之。又問修丹之道?對曰:此野人之事,非人主所宜嗜,但清淨無為,便可同符堯舜。帝悅其言,命入寢殿,賜宴而出。
懈池水溢,民罹其害。帝召使治之,真人即書一符,令弟子祝永佑,同中使投池岸圯處,雷電交作,有一巨蛟死水面,帝因問卿向用何將?還可見否?對曰:臣 所役者關羽,即握劍書符,召於殿左,羽隨現形。帝大驚!因封羽為崇寧真君。真人乞還山,帝命近臣餞送之,賜號虛靖先生,真人役使雷霆,如用奴隸,斬妖逐 崇,隨手斯應。
宋徽宗皇帝制曰:敕漢天師三十代孫張繼先天師在漢立功著聞,汝為裔孫,不替遠業,傳襲祖法,符水有功,虛靖恬和,道行高潔,宜加顯錫,昭尚真風,賜號 虛靖先生。賜金鑄老君,漢天師像。履乞還不許。端陽召見,宮中若有妖卿當袪之?對曰:聞邪不干正,妖不勝德,陛下修德,妖必自息。內侍奏仁濟亭果有妖,俄 頃,妖憑一少年以手抱頭泣拜,天師曰:汝心自昧,墮在迷途,返爾本形,汝宜速化。乃收泣仆帝,久之逐蘇,於高縱乘白雲歸故鄉,尚祇承於先命。上復用澄素先 生例,官其兄詔先假將士郎,先生志在沖淡,引辭以歸,嘗作靜通庵於上清宮,後為心齋坐忘之所,又因祖師雲錦山龍虎丹而修煉焉,瑞彩祥光,照耀山谷,有降 祥堂,濯鼎池等遺跡猶存。後著心說極大道歌,以貽於世。
宋欽宗靖康二年丁未(西元一一二七年),金人入寇,時徽宗為太上皇,思昔日赤馬紅羊之兆,遣使往召,真人承詔至泗州作頌曰:一面青銅鏡,重景蒼玉山, 恍然夜船發,移跡洞天間,寶殿香雲合,無人萬象閒,西山紅日下,煙雨若潛潛。書畢,端作而近,年三十有六。未幾,精失信至,是日汴京陷。然於宋建炎三年己 酉(西元一一二九年)冬,復見赴杭州薛門下生日齋,是年大盜入境,先生預告眾而去,至今道侶往還,多見在羅浮,西蜀,隱顯不定云。
元順帝至正十三年正虛靖弘悟妙道真君。
張繼先 (張天師)


站長和前世認識的皇帝宋徽宗畫像和照感嘆人生輪迴,世事無常,如果他聽我的可能不會被抓,現在的他又投胎到那去.會想修行嗎?還是比以前更無知,也或許可 能真正快樂的作一個畫家,宋朝有黨爭不過太阻規定不可以殺大臣,所以人文和藝術都有很好的發展,要不是我們沒有這麼多美麗的詩畫看,所以武力強大的中國不 如宋朝,所以一定和宋太祖和照,少殺生多照顧人民

有人寫的張繼仙的故事很不錯
http://pop.6park.com/cgi-bin/search/search.cgi


天師洞

天師洞洞中有「天師」張道陵及其三十代孫「虛靖天師」像。自建福宮北行兩公里即至青城主觀——天師洞。天師洞始建於隋朝大業年間,三面環山,一面臨澗,古樹參天,古分幽靜。現存殿宇建於清末,規模宏偉,雕刻精細,並有不少珍貴文物和古樹。相傳東漢末年張道陵曾在此講經傳道。觀內正殿為"三清殿",殿後有黃帝祠和天師洞等古蹟。天師洞右下角有一小殿,名三皇殿,內有軒轅、伏羲、神農石像。洞門前有一株古銀杏樹,高約50餘米,胸圍 7.06米、直徑2.24米。據說乃張天師手植,樹齡已達兩千餘年。

1943年夏,傑出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先生曾來青城山寫生。他在天師洞獨居一室,先後創作了屈原《九歌》中的插圖《國殤》、《山鬼》等多幅作品,送給青城道士的《奔馬》和《天馬》圖,已製成石刻陳列。

(第二十一象 艮上兌下 〈損卦〉卦序密碼64,預言靖康恥宋室南遷。讖曰﹕空厥宮中,雪深三尺,吁嗟元首,南轅北徹。頌曰﹕妖氣未靖不康寧,北掃烽煙望帝京,異姓立朝終國位,卜世三六又南行。奇妙的是點出“靖康”待“雪”恥。(〈損卦〉爻辭有“損其疾”,表示不健康﹔變卦〈風澤中孚卦〉爻辭有“鳴鶴”及“月兒望”,想像力豐富點,鶴“立”和“王”、“月”不就暗示“靖”字了。))


ps.1 在宋朝建立之前,道教的古籍中並沒有什麼"趙公元帥"為道教宗祖的記載,只有太上老君。後來,又怎樣生出一個趙公元帥來了呢?並且使趙公元帥的威嚴大大高於太上老君了呢?這完全是北宋真宗趙恒狂熱鼓吹道教的結果。
宋真宗趙恒在位二十五年(998年一1022年)。趙恒本是宋太宗趙光義的第三子,按理本輪不上他當太子。然而,宋太宗十分信迷信,趙恒又被一位僧人所看中,說是天子之像,於是被立為太子,繼承了帝位。西元1004年,真宗趙恒親臨前線,與遼軍簽定了"澶淵之盟",結束了宋、遼之間數十年的戰爭,使中華文明得以在一個和平的環境中逐步繁榮,並長足地發展。
澶淵之盟後,趙恒聽信奸佞之臣王欽若的讒言,認為自己簽訂了城下之盟是奇恥大辱,他罷了宰相寇准的官職,並大搞"泰山封禪"的騙人之術,借助道教演了一曲"僧人相面得天下,泰山封禪振國威"的鬧劇。西元1008年正月(大中祥符元年),宋真宗趙恒佈告天下,煞有介事地說他去年夢見天神下降,讓他設道場敬天迎接"天書",今年果然天降下二丈多長的黃帛,即天神所言的"天書"下降了。
這位托夢給趙恒的天神是誰呢?為了證明趙宋江山的永固,趙姓受命于天,趙恒又塑造了一個從來沒有的大神,這個大神是其虛構的一個趙姓祖先趙玄朗,即趙公元帥。他得道後,成為道教的天神,尊為"太上混元皇帝"。這個"皇帝"自然要比"老君"大,於是趙公元帥被排在太上老君之上,成為了道教的新教主,趙恒就在自己趙姓祖先真神的大幡之下,演出了一連串的"天書"鬧劇和"泰山封禪"的醜劇。
為了使自己虛構的"太上混元皇帝"確有其人,真宗下令各地民間修建了朝拜趙公元帥的"玄壇廟"。與此同時,真宗還任命張君房為著作佐郎,專修道藏,到天禧三年(西元1019年),編成《大宋天宮寶藏》七藏,在其中摻入了他虛構的趙姓祖先趙玄朗的得道成仙故事。此後,又取其精華,撰成《雲笈七簽》一書,也注入了此一內容。這時,江西信州有位叫張正隨的道士,迎合真宗的用意,四處講道,宣傳趙姓祖先趙玄朗得道成仙的故事,很是得真宗之意。真宗趙恒特于大中祥符八年(西元1015年)詔賜張正隨為"虛靜先生",並免其上清觀寺田的田租。這位上清觀的張道士也就憑藉真宗的詔賜,而橫行江西,成為威震長江南北的張天師。
到宋徽宗趙佶時,崇奉道教的名目更多。政和三年(西元1113年),趙佶詔告天下,求道教仙經。四年,特別為道教設置了道所,有先生、處士等名列,其地位相當於中大夫至將仕郎,一共設置了道階二十六級,並設道官二十六等,有諸殿侍言、校經、直閣等名。重和元年(1118年),又頒佈《禦注道德經》,設《內經》、《道德經》、《莊子》、《列子》博士各二員。如此大力提倡,道教在兩宋時期極為流行。趙宋王朝創造的"趙公元帥"這一特定的趙姓文化,已演化成了華夏子民最為廣泛的神秘文化之一的大眾文化。
宋真宗趙恒在全國導演"天書"鬧劇時,還特地在京城修建了規模十分巨集麗的玉清昭應宮,供奉天書,宮的正堂上還供奉玉皇大帝、太上混元皇帝、太祖、太宗四尊鑄像,並以這座道教官觀作為趙宋宗室的祖廟。祖廟建成後,真宗趙恒召集眾大臣詳細地講了趙公元帥托夢給他的故事(這個故事被記錄在《宋史》卷一百四·志第五十七·禮七之中)。宋真宗說:"我先後兩次夢見了先祖神人,第一次是先祖神人傳授天書給我,並說下次召見我時,要奉供玄元皇帝。今祖廟建成,玄元皇帝已供,昨日我又夢見被召上天,先祖神人如諾召見了我,並告訴我說,他坐在西方,斜設六位以等候我。並留我在他的仙宮中住了一夜。第二天,我被五聲鼓鳴喚醒,並被召到一道場,道場異香撲鼻,令人心曠神怡。忽然,黃光滿殿,燭光齊暗,黃光之中,我看見靈仙儀衛護著天尊始祖迎面而來。我趕忙下跪朝拜,一鞠躬起,始見黃霧升騰,須臾霧散,天尊始祖已就坐正位,西面有六位仙人在旁陪坐。朕欲拜六位仙人,這時天尊始祖阻止了我,並告知我說,朕也是仙人下世,不必與同輩拘禮。同時還告訴我說,當今世上傳說我們趙姓是少典氏的後裔,這是弄錯了,我們趙姓始祖本就是人皇九人中的一個,軒轅皇帝還是趙姓始祖的後代。天尊是出於天母娘娘游瑤池仙境時,突然遇了大風,被雷電擊中腹部,而懷孕所生。生於壽丘。壽丘為我趙姓始居聖地。降至後唐時,奉玉皇大帝之命,於七月一日下降,總治世間,主趙氏之族為人主,今已百年。玉帝見爾等撫育蒼生,無怠前志,特令天尊賜天書予朕,保我趙宋江山萬世昌盛太平。"
真宗皇帝這番話自然是假借神命來維護國威和自己的至尊地位,所言軒轅皇帝還是趙姓天尊的後代,也是不合情理與事實的。但真宗皇帝的這番話,及其由此而產生的各地的迎天書儀式,則把趙宋宗室的文化神化了。這一神化了的趙姓文化的顯著特色是披上了濃郁的道教色彩。從真宗降至宋徽宗,宋朝的道士地位抬高在各學派之上。宋徽宗不僅先後在京城興建了玉清和陽宮、迎真宮、上清寶宮等道教官觀,還下令各州縣都興建道教宮觀。他還經常讓道士幫助他編造神仙降臨的鬼話,舉行祀天儀式還專以道士百人執儀仗前導。因為道士林靈素編出了宋徽宗為天上神霄玉清王降世的故事,宋徽宗即把玉清和陽宮改名"玉清神霄宮",並讓道士們冊立他為教主道君皇帝,尊其為奉上帝之命下凡當"人主"、"令天下歸於正道"的教主。因為宋徽宗自己當上了教主,道士的寵遇也就空前絕後了。道土可以在朝政上與諸王爭道,甚至見了皇太子也不回避。宋徽宗還規定道士序位在僧侶之上,後來還聽從道士林靈素的建議,下令把佛教寺院都改成道教宮觀,佛號改成道號,僧尼稱呼也改為道教稱呼。趙宋時期的道教文化在這時期發展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趙佶和欽宗趙桓父子如此寵遇道士,可道士並未為其統治護駕。北宋末年,金兵大舉進攻都城開封,宋徽宗趙佶(這時為太上皇)和宋欽宗趙桓父子不組織人民參加保衛戰,卻要信道士郭京、劉無忌等人會用"神兵",幻想依靠這群無賴所組織的"六甲正兵"、"六丁力士"、"北斗神兵"來保衛開封。誰知"神兵"一出城,就被金兵擊潰。郭京在城樓上見騙局就要敗露,推說要下城去作法,急忙帶著一群道士逃之天天,溜之大吉。
ps2
宋徽宗政和七年(一一一七年),道士林靈素一路遊方來到楚州,與慧世法師發生了口角。兩人先是言語爭鋒,互相罵嵩,繼而拳腳相加,大打出手,最後便來官府投訴,打起了官司。那林靈素口齒伶俐,善於辯論,慧世法師卻口拙於言,不善對答。所以,這一場官司下來,林靈素便輕而易舉地取勝了。

那時,楚州府有位叫石仲喜(或說石仲善)的官員,素與太師蔡京往來,見林靈素口齒靈便,心甚喜之,便把他舉荐給了蔡京。蔡京接見林靈素,見他果然是個人才,便想扶持起來作為自己的羽翼托遂又荐之於徽宗皇帝。那林靈素卻是個涎言媚上的小人,得到徽宗的詔見後,他便諂奉徽宗說:「皇上您就是天上的長生帝君,住在神霄宮玉清府。您的兄弟則是青華帝君,你們都是玉皇大帝的兒子。蔡京是玉清府左相仙伯,我便是您的書罰仙吏褚惠了。今天我們幾位總算又在人間見面了。」宋徽宗聽說自己是長生帝君,玉帝之子,禁不住心花怒放,面帶得意地呵呵傻笑。他特賜林靈素「金門羽客」之號,又建通真宮以居之,自稱「教主道君皇帝」,建寶祿宮,設長生、青華二帝像,又令天下道觀改稱「神霄玉清宮」。從此,徽宗對林靈素言聽計從,極為倚重。

那林靈素乃是卑鄙小人,既得皇帝的恩寵,想起當初為僧人所辱,心中便氣忿不過,常欲借助皇帝的威勢圖謀報復。也是佛教該遭法難。那徽宗皇帝自聽說自己不是凡人,乃是長生帝君,心中便念念不忘。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天晚上,徽宗竟真的夢見自己神遊神霄宮,與寶貝弟弟青華帝君夢中見了面。青華帝君告訴他說:「應改除魔道。」徽宗一覺醒來,苦思不解魔道所指,遂請林靈素為自己圓夢。林靈素見有機可乘,心中暗喜,說道:「佛教害人已經很久了,青華帝君所說魔道必是指佛教無疑。以您的夢觀之,青華帝君只說改除,未說絕滅,顯見佛教是不能滅絕的。您可以下詔予以改正,以佛剎為道觀,釋迦為天尊,菩薩為大士,僧為道人,讓他們皆留長髮,帶冠執笏。這樣做可能便與您的夢吻合了。」徽宗一想不錯,便欲依計實施。

這時的蔡京已發現事情不妙。他舉荐林靈素本是想扶為自己的羽翼,不想林靈素卻與皇帝打得火熱,反成了自己的對手。這還不算,如果真的依林靈素的計策改除佛教,因自己當年舉荐了他,自己想必會落得和尚們的謾罵與痛恨,這可是對自己不利的政治因素,不能等閑視之。重和元年(一一一八年)七月,林靈素祈雨無效,蔡京於是藉機上書,說林靈素是奸詐小人,不可輕信,宜驅逐之。徽宗不聽,遂於宣和元年(一一一九年)正月降詔曰:「自先王之澤竭,而胡教始行於中國。雖其言不同,要其歸與道為一教。雖不可廢,而猶為中國禮義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為大覺金仙,服天尊服;菩薩為大士,僧為德士,尼為女德士,服巾冠,執木笏。寺為宮,院為觀,住持為知宮觀事。禁勿得留銅拔塔像。」

此詔一降,開封尹盛章率先實行,朝臣大夫亦爭相附議,一時佛寺皆改為道院,僧侶成了清虛散人。有七位僧人不服,欲求辯論,盛章捕而杖殺之。以開封為始,泗州等地亦群起響應,佛教法脈命若游絲,危如累卵。

蔡京眼看事情越來越嚴重,遂上書說:「方今國家安平日久,英雄無所用,多隱於僧徒之中。今日一旦毀其行居、奪其衣食,英雄豪傑歸無寧所,必然大起怨恨,聚而為亂。這個責任將來誰能擔負得起。」徽宗覽奏,大怒說:「蔡京這小子倒嚇起我來了。我堂堂長生帝君,豈是你能嚇倒的。」遂不予理睬。

正在這時,寶覺大師永道上書,歷舉魏太武帝、周武帝、唐武宗廢佛的惡報而勸諫說:「陛下何為蹈惡君之禍,而違祖宗之法乎?」徽宗覽奏亦怒,敕令流放永道大師於道州。蔡京拒不執行,遂被免去丞相之位。但他仍然據理抗言,說:「天下佛像並非都是僧人自己修造的,子為父祈福,臣為君祈福,也都建立了不少佛像。今一旦廢之,足以動人心,實非國家社稷之福。」徽宗聞奏,稍為之回心轉意。

這時的林靈素卻飛揚跋雇起來。當時天降大雨,侵淫宮廟,徽宗令之督民治水,因役使繁重,險些被反抗的平民殺死。十月,林靈素又與宦官爭權奪利。群臣上奏,稱林靈素為奸邪小人,妄議改除佛教,罪當斬首。而那林靈素雖為眾怒所惡,卻仍不加檢點,反而盜用太子的名號。徽宗開始逐漸討厭林靈素了。十一月,微宗於神霄宮曰:「褚惠罪惡不悛,宜削淇仙籍,永為下鬼。」遂放林靈素回溫州,賜死於去溫州的路上。自此,朝廷內外皆以廢佛之罪推到林靈素身上。到了第二年八月,微宗重下詔書,歸罪於林靈素,停止改除佛教的活動。九月又下詔書,大復天下僧尼。一場歷時年半的佛教法難終於結束了。

宋徽宗對佛教本來並沒什麼惡感,當其在位的前十六年,不僅親自為佛教著述作序,親自禮供佛牙,還為漢唐以來的大德名僧追謚了封號,對佛教的崇敬可謂至矣。然而一旦為林靈素胡亂吹捧一番,便儼然真的成了道教神仙,對佛教也就不再客氣了。由此可見小人之可惡,虛名之害人。佛教治史僧人每念及此,莫不拍案嘆息。這場法難對佛教究竟發生了多大影響,現已很難評述。但當時僧人卻有許多感嘆此事的詩文留存下來,錄之或可作證。常德文殊寺道禪師云一一

祖師西來意,今朝特地新。

昔為比丘相,今作老君形。

鶴氅披銀褐,頭包蕉葉巾。

林泉無事客,兩度受君恩。

所謂「兩度受君恩」,便是指徽宗先改除佛教,後又大復僧尼。其中自嘲無奈之意躍然紙上。

另有文殊禪師詩云一一

不掛僧衣著羽衣,老君形相頗相宜。

一年半內閑思想,大抵興衰各有時。

也是悲嘆佛法命運之意。

還有行持禪師作賦云一一

頭戴烏巾,身披鶴氅,分明好個神仙。

解弄曹溪伎倆,令與大眾,皆擊節長嘆。

文辭雖不雅致,悲嘆之意則淋漓而出。

據說,人們當年聽頌此文,竟放聲大哭,不能自已。想見那一年半的時間,對佛教來說,真是不太好過了。


ps3.
宋真宗.徽宗之崇道

宋初,太祖.太宗雖亦祀老子和建觀設醮,對道教著名人物陳摶.種放.丁少 微.蘇澄隱.馬志通.張守真等賜先生.大師稱號,但基本上實行的是佛.道同等 對待的政策,攏絡宗教著名人物,利用宗教,以隱定其初建的政局。宋代崇道,一 般來說發端於宋真宗與遼(契丹)訂立澶淵盟約之後;但考諸元脫脫撰《宋史.真 宗記》後贊語,則實際乃發端於宋太宗幽州戰敗之後。其贊曰:
宋自太宗幽州之敗,惡言兵矣。契丹其主稱天,其后稱地,一歲祭天不知其幾,獵而手接飛雁,鴇自投地,皆稱為天賜,祭告而誇耀之。意者宋之諸臣,因知契丹之習,又見其君有厭兵之意,遂進神道設教之言,欲假是以動敵人之聽聞,庶几足以潛消其窺覦之志歟?然不思修本以制敵,又效尤焉,計亦末矣。

宋真宗就是效尤者。《宋史.真宗記》贊曰:
真宗英晤之主。其初踐位,相臣李沆慮其聰明,必多作為,數奏災異以杜其侈心,蓋有所見也。及澶淵既盟,封禪事作,祥瑞沓臻,天書屢降,導迎奠安,一國君如病狂熱,吁,可怪也。

說的是宋真宗景德元年(一00四年)十二月,與契丹(遼)在澶州(今河北濮陽 縣西南)訂立和約,史稱澶淵之盟。但這不等於消除了異族侵犯的威脅,更是未能 減除當政者內心的惶恐。宋真宗時刻感到地位的不穩,欲借神力以安定人心,鞏固 其統治。自言夢見神人下降,說有天書頒賜。攝中書令王欽若.參知政事丁謂.儀 衛使王旦等迎合真宗的旨意,造天書以張祥瑞,皇帝和群臣大事慶賀。像這樣的舉 動有很多次。據《宋史.禮誌七》記載:
先是,大中祥符元年(一00八年)正月乙丑,帝謂輔臣曰:朕去年十一月廿七日夜將半,方就寢,忽室中光曜,見神人星冠,絳衣,告曰:來月三日,宣於正殿建黃籙道場一月,將降天書《大中祥符》三篇。朕竦然起對,已復無見,命筆識之。自十二月朔,即齋戒於朝元殿,建道場以佇神貺。適皇城司奏,左承天門屋南角有黃帛初曳鴟尾上,帛長二丈許,緘物如書卷,纏以青縷三道,封處有字隱隱,蓋神人所謂天降之書也。王旦等皆再拜稱賀。

接著,宋真宗步至承天門,瞻望再拜,遣二內臣爬上屋頂取下來。王旦跪奉而進, 帝再拜受之,親奉安輿,導至道場,付陳堯叟啟封。帛上有曰:
趙受命,興於宋,付於。居其器,守於正。世七百,九九定。

緘書甚密,抉以利刀方起。帝跪受,復授堯叟讀之。其書黃字三幅,詞類《書.洪 範》.《老子道德經》,始言真宗能以至孝至道紹世,次諭以清靜簡儉,終述世祚 延永之意。宋真宗蘊以所緘帛,盛以金匱。接著便是群臣致賀.詞廟.賜宴,大赦 ,改元(改景德為大中祥符),改左承天門為左承天祥符。

大中祥符元年(一00八年)四月,又說天書再降內中功德閣。六月,封祀制 置使王欽若又說木工董祚在泰山西南垂刀山上之靈液亭北,見黃素曳林木之上,有 字不能識。宋真宗迎導天書,安於含芳園正殿,授陳堯叟啟封。其文為:
汝崇孝奉吾,育民廣福。鍚爾嘉瑞,黎庶咸知。秘守斯言,善解吾意。國祚延永,壽歷遐歲。

宋真宗命纂刻天書奉安昭宮刻玉殿,又舉行隆重的宣讀天書儀式,真宗還自作《欽 承寶訓述》以示中外,又恭上玉皇大天帝聖號寶冊.袞服。

天書屢降的狂熱反應,宋真宗還以聲勢不夠,又想模仿唐朝宗祖老子的辦法, 來抬高皇帝的地位和顯示神必祐宋室的可靠性。可是道教王尊之神太上老君姓李, 不能為趙氏裝飾門面,於是宋真宗又假托夢見神人傳玉皇之命,硬是造了一個保生 天尊大帝趙玄朗,揚言這是趙氏帝王的族祖。《宋史.禮誌七》記載:
帝於大中祥符五年十月,語輔臣曰:朕夢先降神人傳玉皇之命云:先令汝祖趙某授汝天書,令再見汝,如唐朝恭奉玄元皇帝。翼日,復夢神人傳天尊言:吾坐西,斜設六位以候。是日,即於延恩殿設道場。五鼓一籌,先聞異香,頃之,黃光滿殿,蔽燈燭,睹靈仙儀衛天尊至,朕再拜殿下。俄黃霧起,須臾霧散,由西陞升,見侍從在東陛。天尊就座,有六人揖天尊而後坐。朕欲拜六人,天尊止令揖,命朕前,曰:吾人皇九人中一也,是趙之始祖,再降,乃軒轅黃帝,凡世所知少典之子,非也。毋感電夢天人,坐於壽丘。後唐時,奉玉帝命,七月一日下降,總治下方,主趙氏之族,今已百年。皇帝善為托育蒼生,無怠前志。即離座,乘雲而去。

宋真宗這麼一說,王旦等人便再拜稱賀。宋真宗還再召王旦等至延恩殿,歷觀臨降 之所,并布告天下。命參知政事丁謂.翰林學士李宗諤.龍圖閣侍制陳彭年與禮官 修崇奉儀注。潤十月,制九天司命保生天尊號聖祖上靈高道九天司命保生天尊大帝 ,聖祖母號曰元天大聖后。大中祥符八年(一0一五年),又上玉皇大帝聖號太上 開天執符御曆含真體道玉皇大天帝。從此道教又多了一位僅次於玉皇的尊神保生大 帝趙玄朗。

除上述舉動外,又修建玉清昭應宮,刻玉天書,安於寶符閣,真宗以其御容侍 立於玉皇天帝之側。又召龍虎山天師道第廿四代天師張正隨,賜號為真靜先生,立 授籙院.上清宮,蠲其田租,封號准其世襲。這是天師道歷代天師受先生封號之始 。又各路亦遍置道觀,以侍從諸臣退職者領之,號為祠祿。

宋徽宗則更是崇尚道教。徽宗時,北方的遼(契丹)金(女真)對宋室威脅甚大,徽宗以佛為金狄,興道排佛。據《宋史.徽宗本記》記載,大觀二年(一一0八年)班《金籙靈寶道場儀範》於天下。詔天下訪求道教仙經。大觀四年,詔:士庶拜僧者,論以大不恭。政和三年(一一一三年)以天神降,詔告在位,作《天真降臨示現記》。政和四年,置道階,凡廿六等。政和六年九月詣玉清和陽宮,上太上開天執符御曆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徽號寶冊。……令洞天福地修建宮觀,塑造聖像。政和七年二月會道士二千餘人於上清寶籙宮,詔通真先生林靈素以帝君降臨事。……辛未,改天下天寧萬壽觀為神霄玉清萬壽宮。乙亥,幸上清寶籙宮,命林靈素講道經。……夏四月庚申,帝諷道籙院上章,冊已為教主道君皇帝,止於教門章疏內用。宋徽宗集天神(長生大帝君).教主.皇帝於一身,這是歷代崇道的帝王所絕無僅有的一個,可以說這達到了狂熱的地步。在同年五月己丑,如玉清和陽宮,上承天效法厚德光大后土皇地衹徽號寶冊。辛卯,命蔡提舉秘書省並左右街道籙院。……癸卯,改玉清和陽宮為玉清神霄宮。重和元年(一一一八年)四月,以太上混元上德皇帝二月十五日生辰為貞元節。五月乙酉.詔諸路洗漕臣一員,提舉本路神霄宮。丁亥,以林靈素為通真達靈元妙先生,張虛白為通元沖妙先生。壬辰,班御制《聖濟經》。以青華帝君八月九日為元成節。九月丙戌,詔太學.辟雍各置《內經》.《道德經》.《莊子》.《列子》博士二員。……丁酉,用蔡京言,集古今道教事為記誌,賜名《道史》。……詔:視中大夫林靈素,視中奉大夫張虛白,並特受本品真官。宣和元年(一一一九年)正月乙卯,詔:佛改號大覺金仙,餘為仙人.大士。僧為德士.易服飾,稱姓氏。寺為宮,院為觀。改女冠為女道,尼為女德。三月詔天下知宮觀道士與監司.郡縣官以客禮相見。五月丁未,詔德士並許入道學,依道士法。壬申,班御制《九星廿八宿朝元冠服圖》。六月甲申,詔封莊周為微妙元通真君,列御女寇為致虛觀妙真君,仍行冊命,配享混元皇帝。宣和七年(一一二五年)十二月庚申,詔內禪,皇太子即皇帝位。尊帝為教主道君太上皇帝。

又《宋史.禮誌七》記載,政和三年(一一一三年)太師蔡京奏:天神降格,實為大慶,乞付史館。帝出手詔,播告天下。群臣詣東上閣門拜表稱賀,御制《天真示現記》,尋以天神降日為天應節,即其地建迎真宮。又用方士魏漢津之說,備百物之象,鑄鼎九,建九成宮以安放九鼎。政和六年,用方士王仔昔議,定鼎閣於天章閣,自九成宮徙九鼎奉安之。政和八年,又用方士言,鑄神霄九鼎,安放於上清寶籙宮神霄殿,與魏漢津所鑄,凡十八鼎。

關於宋徽宗冊已為道君事,《宋史.林靈素傳》有所記載,道士林靈素見宋徽
宗:
既見,大言曰:天有九霄,其神霄為最高,其治曰神霄玉清,王者上帝之長子,主南方,號長生大帝,陛下昌是也。既下降於世,其弟東華帝君者,主東方,攝領之……。

還說蔡京是左元仙伯,王黼為文華吏,王革為園苑寶華吏,劉貴妃為九華玉真安妃 ,褚慧.鄭居中.童貫等都是天上仙卿下降,佐帝王之治。林靈素之奏,正投合宋徽宗之心意,令天下皆建神霄萬壽宮,冊己為教主道君皇帝。

關於宋徽宗之興道排佛,《歷代佛祖通載》卷十九有記載:
政和七年四月,詔道籙院。略曰:朕乃上帝元子,為太霄神君,憫中華被金狄之難數,遂懇上帝,愿為人主,令天下歸於正道,卿等可上表,冊朕為教主道君皇帝,止用於教門上。以釋教經六千卷內惡談毀詞,詆謗道儒二教,命近臣於籙道院看詳,取索焚棄之。

又《佛祖統記》卷四十六記載:
宣和元年詔曰:自先王之澤竭,而胡教始行於中國,雖其言不同,要其歸道為一教,雖不可廢,而猶為中國禮義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為大覺金仙,服天尊服,菩薩為大士,僧為德士,尼為女德士,服巾冠,執木笏,寺為宮,院為觀,住持為知宮觀事,禁毋得留銅鈸塔像。

宋徽宗的崇道抑佛,於此可見。

縱觀宋徽宗以前的道教歷史,崇道的君王固然不少,但其程度,則屬宋徽宗為 最。他崇道的時間達二十餘年,其耗資之巨,影響之深,均為以前歷代所罕見。但最後下場並不如,據《宋史.徽宗本記》記載:
溺信虛無,崇飾遊觀,困竭民力。君臣逸豫,相為誕謾,怠棄國政,日行無稽。……他日國破身辱,遂與石晉重貴同科,豈得諉諸數矣。
ps5
林靈素

(1075-1119) 北宋末道士。本名靈,字通叟。溫州(今屬浙江

)人。少時出家,皈依佛門為僧。因不堪忍受其師父責笞,改從道教。政和六年(

1116年),左道籙徐知常將林靈素推薦給宋徽宗。林稱宋徽宗為天庭的〝神霄

玉清王〞,號〝長生大帝君〞,原為天帝的長子,特下凡人間拯治黎民百姓。又說

自己本是神霄府的仙卿,下凡輔佐帝君。徽宗令他改名靈素,賜號〝通真達靈先生

〞,命他宣講神霄玉清王下凡經過,並向京城官民普授〝神霄秘籙〞,信徒日眾。

又受帝命編排三界聖位,校正丹經子書,刪定道史靈儀等。先後受封為金門羽客、

侍中大夫、和殿侍宸等,寵冠朝中。《宋史》本傳稱他常假借帝誥、天書,〝務

以欺世惑眾〞。後被貶為太虛大夫,斥歸故里而死。
http://www.ctcwri.idv.tw/godking.htm



  • 留言者: a0960500582
  • Email: a0960500582@yahoo.com.tw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a0960500582
  • 日期: 2008-02-29 07:13:17
親愛的版主您好......

沒有經過您的同意

貿然的在您的部落個留言

打擾之處 , 敬請您多多包涵

我們是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如果您正是企業負責人

或著是業務行銷經理人

目前正有產品或服務

想要做有力強效的廣告行銷

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可以讓您用最少的預算

首頁廣告 一年只需12萬 0915 184 241

就可以幫您的產品跟網站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絕對會讓您的網站暴紅 產品大賣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您光臨 長虹部落格 謝謝

貿然的留言 再次請您包涵與見諒


PS.您的部落格很有內涵與質感 祝福您的部落格人氣指數 NO.1













  • 留言者: uio26842
  • Email: uio26842@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hifi168.com.tw/
  • 日期: 2009-09-24 11:17:16
五行命名改名館 http://www.hifi168.com.tw/

給予嬰兒100分最佳的名字,使嬰兒在未來的

學業、感情、婚姻、財運、事業、健康、人際關

係、子女緣份都能夠圓滿;並且嬰兒在與父母的

互動上,能夠乖巧、孝順,並為父母帶來六年以

上的財運。




  • 留言者: dolaph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3-27 15:25:13
請問:

本篇〈我的前世張繼先(公元1092--1127)……〉是格主自己的經驗嗎?
如果是,格主如何確定自己的前世之一張繼先?有什麼非常確定的記憶嗎?

星期一, 12月 17, 2007

我是傳奇真好看想要拯救世界一定要看


剛看完這電影忽然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孤單要拯救世界的人到處都是,高潮戲在找到解決方法時無耐面對已經瘋狂的人們說,我可以救你們,

但是沒有人要聽,因為他們已經被迷失心智,講甚麼都沒有用,好像現在的社會,環境已經不行但是人們還是顧自己,

這是最感動的,再來是那個Bob Marley的故事,這歌手一直在作和平的活動與歌有一天受傷,第二天還是上臺演唱,

說出他的名言,毀滅世界的人都沒有休息,我們倡導世界和平的人如何能休息,比起那些瘋狂的將軍和科學家日夜工作為戰爭,我們不是更該努力工作.




 

我是傳奇I am Legend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科幻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2007年12月14日 早場起上映!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我是傳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出品,Weed Road/Overbrook演藝公司製作。奧斯卡獎兩度提名的威爾史密斯(當幸福來敲門】、【叱吒風雲】)擔綱演出,其他主要演員包括艾莉斯布拉加與戴許米霍克。導演是法蘭斯勞倫(【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編劇是馬克普羅塞維奇與艾基瓦高茲曼,故事根據理查馬瑟森的小說原著改編而來。製作人是艾基瓦高茲曼、詹姆斯萊西德、大衛海曼與尼爾莫瑞茲。執行製作是麥可塔德羅斯、爾文史托夫、唐娜高柏與布魯斯柏曼,聯合製作是崔西托美。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安卓萊斯尼(【魔戒】三部曲)、製作設計娜歐蜜休韓、視覺特效總監詹尼克薩斯(【駭客任務】三部曲)、剪輯韋恩瓦曼、服裝設計麥可開普藍,以及配樂詹姆士紐頓霍華。



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

我能提供食物,也能提供庇護,還能保護你的安全



【我是傳奇】的故事核心中,這個男人為了求生存,他必須獨自一人面對許多圍繞在他身旁的受感染病患,努力對抗這群敵人,打著一場似乎永遠無法勝利的苦戰。這些恐怖的病患就像野獸一樣,殺人不帶情感或理性。世界會變成如此破壞文明的慘況,起因於一種人為且會傳染的流行病毒,這種全新的病毒原本是現代醫療的重大突破,被視為能夠治癒癌症的奇蹟療法。然而,這種全新病毒卻沒多久就產生負面反應,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羅伯奈佛是紐約曼哈頓地區的上校,同時也是一位病毒學家,他接受政府的任務,必須找到能夠阻止這種病毒擴散的疫苗。然而,無論他多麼努力,病毒經由空氣傳染後,仍使得紐約市不得不全面封鎖,只有未受感染的人才能離開。在紐約居民撤離的過程中,奈佛目睹他的妻子柔伊(莎莉李察森飾)與女兒瑪利(由威爾史密斯七歲的親生女兒威蘿史密斯飾演)不幸意外身亡。



受感染的人就算沒有死亡,卻因新陳代謝而完全失去功能,變成只能生活或行動於黑暗中或陰暗處,退化成僅有原始慾望的怪物。



在這場浩劫之後,對於病毒免疫的奈佛存活下來了,但他仍然必須找到病毒的解藥。他知道他有兩項武器,第一是他的科學專業,第二是他自己免疫的血液。威爾史密斯表示:「奈佛知道這些人都因為感染這種人為的病毒而變成怪物,他也知道自己是唯一存活下來的人類。」



奈佛的軍事科學家經歷解釋了他為何選擇生活在這個被遺棄的城市。他嚴格地管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從維持最佳的體能狀況,到每天設定提醒陽光消失時間的鬧鈴聲。導演法蘭斯勞倫表示:「這樣才能讓他隨時保持警覺。他的做法或許有點極端,但只要他打亂這些規律,他就會變得十分危險。」



奈佛唯一的同伴就是他的愛犬小珊,而他總是保護著小珊不被感染者侵襲。白天,他跟小珊出去補給生活用品,或待在實驗室工作,並且每天發出廣播訊息,期待能找到其他的生還者。晚上,他們回到自己宛如堡壘的房子中,以免遭到感染者的攻擊。



雖然奈佛必須遵守日落前回家的定時規定,但他還是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可以開著他的福特野馬Shelby跑車在街上高速飛馳,在軍用噴射機的機翼上打高爾夫球,裝潢他堅不可摧的房子,或大肆搜括整個紐約市的任何食物、汽油和醫療用品,只要是這個城市的資源他都能自由取用。



這樣的紐約市感覺很超現實,這個曾經是代表商業、藝術和娛樂中心的國際大城市,現在,卻變成專屬奈佛個人的遊樂場,打獵地及廣大公園。



導演法蘭斯勞倫表示:「當你是紐約市最後存活的人,你會發現有許多好玩的事可以做,雖然你只能一個人做。我們看到眼前有許多曾經對這個世界極為重要的場所,但在這場病毒浩劫之後,我們認識的世界消失了,我們曾經花了大筆金錢、時間和精力建造的城市毀滅了,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



威爾史密斯表示:「奈佛能去任何地方,他有足夠的醫療補給,他知道哪裡有罐頭食物、哪裡有備用能源,這整個城市就是他的家,平常是很難想像能站在軍機上打高爾夫球的。」



然而,這些場景並不好玩,也不是遊戲而已。在荒廢的街道上奔馳、被倒吊在半空中、操控高速的福特野馬Shelby跑車、在廢棄車頂上追逐,以及跟運用動作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特效創造出的變種人打鬥等,都是威爾史密斯在這部電影中令人心跳加速的動作場景。



為了設計這些動態刺激的片段,製作團隊找來資深的特技總監維克阿姆斯壯和他的特技小組。阿姆斯壯有40年的特技設計經驗,近年的作品包括動作大片【不可能的任務3】、【世界大戰】及【007 誰與爭鋒】等。



製作團隊知道威爾史密斯的肢體動作靈活,也喜歡在表演中加入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所以他們樂見他親自演出許多特技動作。其實在拍攝這部電影的幾個月前,威爾史密斯就開始實行飲食和健身計畫,減了20磅,並鍛鍊出健美的體魄。這次他繼續跟長期配合的健身教練戴洛福斯特合作,幾年前的【叱吒風雲】中,威爾史密斯的雄壯體型就是福斯特的傑作。福斯特表示:「我們對他的培訓很嚴格,也頗有難度,像缺氧、高溫、低溫、濕度訓練,以及低卡洛里飲食等,讓他不只達到要求的體格,還感受到電影中的堅苦精神。」



另一方面,軍事和武器訓練顧問山姆葛倫為威爾史密斯特別製作了改良的假步槍,讓他操弄起來得心應手,況且他在之前的電影中就經常拿槍。





Reggae雷鬼音樂教父-巴布.馬利,一生唱出多少批判、抗議、自由、和平、人權、平等、關懷、真愛、合一…各種「有營養」的內容。雖然Bob Marley只活了36年,從1969出版第一張專輯,到1981回天家,短短12年,留下多少後輩二十年來無法超越的作品。

Bob Marley的信念一向在他的歌當中清楚地表達,只要將他的名曲一字排開,我們就很清楚知道「阿!這是一個信仰堅定的人阿!」


他最有名的歌大概是Get Up, Stand Up(起來,為你的權力奮鬥),蠻「社會主義宣導曲」?;還有I Shot The Sheriff(我射殺警長),隨著超級藍調搖滾巨星Eric Clapton(艾瑞.可萊布頓)的翻唱,這首「為了自衛,射殺官員」的歌成為第三世界軍管國家最討厭的歌之一;No Woman, No Cry 則是「婦女運動研習營」必唱名曲,這首在70年代就讓民權女歌手Joan Baez(瓊.拜耶)百唱不厭,80年代又被德國舞曲天皇Boney M再度唱紅,二十世紀末,超紅節奏藍調團體Fugees(難民營)又翻唱…幾十年來,不斷唱著這個「女人不要哭,女人站起來,凡事會變好(Everything's gonna be all right!)」的勵志故事;


另一首盲人歌手Stevie Wonder史蒂夫.汪達也翻唱過的Redemption Song(贖回之歌,自由之歌),唱著在受苦受難的實況中,要心存盼望……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得前書4:13)


Bob Marley是第一個全球聞名的牙買加藝人,將Reggae這種簡單又熱情的曲調推到全世界,歌詞當中所唱的「牙買加在地日常百姓受苦經驗」,遇到了全世界各地受苦的人民,形成了「全人類受苦聯盟」,「全人類反壓迫聯盟」,成為「歌以載道」的最高指標。


除此之外,Bob Marley還留下許多「教會歌」:Soul Almighty(掌管靈魂的全能主)、Zion Train(錫安火車、前往神的殿)、Adam and Eve(亞當與夏娃)、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傳統福音民謠,登高告訴全界,耶穌基督出生了)、Corner Stone(房角石)、Judge Not(不要論斷人,免得被論斷。馬太福音7:1)、Give Thanks and Praise(感恩讚美)、Thank You Lord(謝謝你,主)、Hallelujah Time(哈利路亞的時間)、Exodus(出埃及記)…


Bob Marley堅定的信念是來自他深厚的基督信仰!http://www.myspace.com/bobma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