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我是傳奇真好看想要拯救世界一定要看


剛看完這電影忽然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孤單要拯救世界的人到處都是,高潮戲在找到解決方法時無耐面對已經瘋狂的人們說,我可以救你們,

但是沒有人要聽,因為他們已經被迷失心智,講甚麼都沒有用,好像現在的社會,環境已經不行但是人們還是顧自己,

這是最感動的,再來是那個Bob Marley的故事,這歌手一直在作和平的活動與歌有一天受傷,第二天還是上臺演唱,

說出他的名言,毀滅世界的人都沒有休息,我們倡導世界和平的人如何能休息,比起那些瘋狂的將軍和科學家日夜工作為戰爭,我們不是更該努力工作.




 

我是傳奇I am Legend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科幻

片  長:
1時46分



導  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2007年12月14日 早場起上映!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



羅伯奈佛(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



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我是傳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出品,Weed Road/Overbrook演藝公司製作。奧斯卡獎兩度提名的威爾史密斯(當幸福來敲門】、【叱吒風雲】)擔綱演出,其他主要演員包括艾莉斯布拉加與戴許米霍克。導演是法蘭斯勞倫(【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編劇是馬克普羅塞維奇與艾基瓦高茲曼,故事根據理查馬瑟森的小說原著改編而來。製作人是艾基瓦高茲曼、詹姆斯萊西德、大衛海曼與尼爾莫瑞茲。執行製作是麥可塔德羅斯、爾文史托夫、唐娜高柏與布魯斯柏曼,聯合製作是崔西托美。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安卓萊斯尼(【魔戒】三部曲)、製作設計娜歐蜜休韓、視覺特效總監詹尼克薩斯(【駭客任務】三部曲)、剪輯韋恩瓦曼、服裝設計麥可開普藍,以及配樂詹姆士紐頓霍華。



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

我能提供食物,也能提供庇護,還能保護你的安全



【我是傳奇】的故事核心中,這個男人為了求生存,他必須獨自一人面對許多圍繞在他身旁的受感染病患,努力對抗這群敵人,打著一場似乎永遠無法勝利的苦戰。這些恐怖的病患就像野獸一樣,殺人不帶情感或理性。世界會變成如此破壞文明的慘況,起因於一種人為且會傳染的流行病毒,這種全新的病毒原本是現代醫療的重大突破,被視為能夠治癒癌症的奇蹟療法。然而,這種全新病毒卻沒多久就產生負面反應,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羅伯奈佛是紐約曼哈頓地區的上校,同時也是一位病毒學家,他接受政府的任務,必須找到能夠阻止這種病毒擴散的疫苗。然而,無論他多麼努力,病毒經由空氣傳染後,仍使得紐約市不得不全面封鎖,只有未受感染的人才能離開。在紐約居民撤離的過程中,奈佛目睹他的妻子柔伊(莎莉李察森飾)與女兒瑪利(由威爾史密斯七歲的親生女兒威蘿史密斯飾演)不幸意外身亡。



受感染的人就算沒有死亡,卻因新陳代謝而完全失去功能,變成只能生活或行動於黑暗中或陰暗處,退化成僅有原始慾望的怪物。



在這場浩劫之後,對於病毒免疫的奈佛存活下來了,但他仍然必須找到病毒的解藥。他知道他有兩項武器,第一是他的科學專業,第二是他自己免疫的血液。威爾史密斯表示:「奈佛知道這些人都因為感染這種人為的病毒而變成怪物,他也知道自己是唯一存活下來的人類。」



奈佛的軍事科學家經歷解釋了他為何選擇生活在這個被遺棄的城市。他嚴格地管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從維持最佳的體能狀況,到每天設定提醒陽光消失時間的鬧鈴聲。導演法蘭斯勞倫表示:「這樣才能讓他隨時保持警覺。他的做法或許有點極端,但只要他打亂這些規律,他就會變得十分危險。」



奈佛唯一的同伴就是他的愛犬小珊,而他總是保護著小珊不被感染者侵襲。白天,他跟小珊出去補給生活用品,或待在實驗室工作,並且每天發出廣播訊息,期待能找到其他的生還者。晚上,他們回到自己宛如堡壘的房子中,以免遭到感染者的攻擊。



雖然奈佛必須遵守日落前回家的定時規定,但他還是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可以開著他的福特野馬Shelby跑車在街上高速飛馳,在軍用噴射機的機翼上打高爾夫球,裝潢他堅不可摧的房子,或大肆搜括整個紐約市的任何食物、汽油和醫療用品,只要是這個城市的資源他都能自由取用。



這樣的紐約市感覺很超現實,這個曾經是代表商業、藝術和娛樂中心的國際大城市,現在,卻變成專屬奈佛個人的遊樂場,打獵地及廣大公園。



導演法蘭斯勞倫表示:「當你是紐約市最後存活的人,你會發現有許多好玩的事可以做,雖然你只能一個人做。我們看到眼前有許多曾經對這個世界極為重要的場所,但在這場病毒浩劫之後,我們認識的世界消失了,我們曾經花了大筆金錢、時間和精力建造的城市毀滅了,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



威爾史密斯表示:「奈佛能去任何地方,他有足夠的醫療補給,他知道哪裡有罐頭食物、哪裡有備用能源,這整個城市就是他的家,平常是很難想像能站在軍機上打高爾夫球的。」



然而,這些場景並不好玩,也不是遊戲而已。在荒廢的街道上奔馳、被倒吊在半空中、操控高速的福特野馬Shelby跑車、在廢棄車頂上追逐,以及跟運用動作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特效創造出的變種人打鬥等,都是威爾史密斯在這部電影中令人心跳加速的動作場景。



為了設計這些動態刺激的片段,製作團隊找來資深的特技總監維克阿姆斯壯和他的特技小組。阿姆斯壯有40年的特技設計經驗,近年的作品包括動作大片【不可能的任務3】、【世界大戰】及【007 誰與爭鋒】等。



製作團隊知道威爾史密斯的肢體動作靈活,也喜歡在表演中加入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所以他們樂見他親自演出許多特技動作。其實在拍攝這部電影的幾個月前,威爾史密斯就開始實行飲食和健身計畫,減了20磅,並鍛鍊出健美的體魄。這次他繼續跟長期配合的健身教練戴洛福斯特合作,幾年前的【叱吒風雲】中,威爾史密斯的雄壯體型就是福斯特的傑作。福斯特表示:「我們對他的培訓很嚴格,也頗有難度,像缺氧、高溫、低溫、濕度訓練,以及低卡洛里飲食等,讓他不只達到要求的體格,還感受到電影中的堅苦精神。」



另一方面,軍事和武器訓練顧問山姆葛倫為威爾史密斯特別製作了改良的假步槍,讓他操弄起來得心應手,況且他在之前的電影中就經常拿槍。





Reggae雷鬼音樂教父-巴布.馬利,一生唱出多少批判、抗議、自由、和平、人權、平等、關懷、真愛、合一…各種「有營養」的內容。雖然Bob Marley只活了36年,從1969出版第一張專輯,到1981回天家,短短12年,留下多少後輩二十年來無法超越的作品。

Bob Marley的信念一向在他的歌當中清楚地表達,只要將他的名曲一字排開,我們就很清楚知道「阿!這是一個信仰堅定的人阿!」


他最有名的歌大概是Get Up, Stand Up(起來,為你的權力奮鬥),蠻「社會主義宣導曲」?;還有I Shot The Sheriff(我射殺警長),隨著超級藍調搖滾巨星Eric Clapton(艾瑞.可萊布頓)的翻唱,這首「為了自衛,射殺官員」的歌成為第三世界軍管國家最討厭的歌之一;No Woman, No Cry 則是「婦女運動研習營」必唱名曲,這首在70年代就讓民權女歌手Joan Baez(瓊.拜耶)百唱不厭,80年代又被德國舞曲天皇Boney M再度唱紅,二十世紀末,超紅節奏藍調團體Fugees(難民營)又翻唱…幾十年來,不斷唱著這個「女人不要哭,女人站起來,凡事會變好(Everything's gonna be all right!)」的勵志故事;


另一首盲人歌手Stevie Wonder史蒂夫.汪達也翻唱過的Redemption Song(贖回之歌,自由之歌),唱著在受苦受難的實況中,要心存盼望……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得前書4:13)


Bob Marley是第一個全球聞名的牙買加藝人,將Reggae這種簡單又熱情的曲調推到全世界,歌詞當中所唱的「牙買加在地日常百姓受苦經驗」,遇到了全世界各地受苦的人民,形成了「全人類受苦聯盟」,「全人類反壓迫聯盟」,成為「歌以載道」的最高指標。


除此之外,Bob Marley還留下許多「教會歌」:Soul Almighty(掌管靈魂的全能主)、Zion Train(錫安火車、前往神的殿)、Adam and Eve(亞當與夏娃)、Go, Tell It on the Mountain(傳統福音民謠,登高告訴全界,耶穌基督出生了)、Corner Stone(房角石)、Judge Not(不要論斷人,免得被論斷。馬太福音7:1)、Give Thanks and Praise(感恩讚美)、Thank You Lord(謝謝你,主)、Hallelujah Time(哈利路亞的時間)、Exodus(出埃及記)…


Bob Marley堅定的信念是來自他深厚的基督信仰!http://www.myspace.com/bobmarle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