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3, 2007

一公升的眼淚

哀一公升的眼淚看一半已經掉一公斤,前面還好剛生必病.家人關懷朋友照顧覺得特別溫馨,狗也被照顧,到後面就太傷痛,讀書一年被同學逼轉學,畢竟這是大家都要急者升學的名星學校,(不得不有的功利主義),隨這年齡的長大,離開自己的越來越多,當然就算正常人也是如此,年級長變的比較沒人情味,看這大家都有發展,一個人孤獨奮鬥,雖然故事有個年輕男人觀懷她,不過我想這是假造的罷,男人沒見過幾個真可以這樣的,動物取相(不得不有的現實主義),腦還是很活耀但是身體不行,這才痛苦,(最近年級大也感覺力不重心),剛開始還好如今家人朋友也已經皮於照顧,放到醫院,一個人的時候越來越越多越害怕,覺得自己可能不存在(做到這樣難怪很多人急者要解脫成佛).不知道他死前想的是要再一個好的身體還是不要再來人間,我是早就看透,但是最後還是不免感到痛心,晚上睡不著,出去轉好幾圈還是心痛,希望將來這世界能變的溫馨沒有疾病和衰老,人都變的有愛



事大綱



本片是以木藤亞也14歲到21歲期間中所寫的日記為主軸,將其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片段拍攝而成的。



女主角-木藤亞也,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病變-「脊髓小腦病症」,使其身體運動機能衰弱,手腳自主活動與語言能力逐漸喪失,直至患病末期只能無助地躺在床上,終至所有生命機能停止而死亡。



初中三年級,正面臨聯考沉重壓力的亞也,在某日上學途中,突然不自覺地摔倒在地。母親潮香從主治醫師-山本纊子處得知,亞也罹患了不治之症「脊髓小腦病變」,潮香心中決意,她要盡一切的努力去幫助亞也,去充實亞也所剩無幾的生命。



亞也如願地考上了縣立豐橋東高中,並在山本醫師的鼓勵下開始動筆撰寫日記。



高中一年級的暑假,亞也終因身體狀況的日漸衰弱,而不得不開始住院治療的生活。某日亞也在放學途中再度意外跌倒,麵包店老闆-春,在得知亞也的狀況後,適時伸出援手,讓亞也每日放學後都可以在她店中等待母親下班後來接她,以避免發生任何意外。



面對日漸僵硬衰弱的身體狀況,亞也被迫離開了熟悉的學校與朋友,並開始特殊教育學校的寄宿生活。在室友間彼此的鼓勵與舍監嚴厲的教導下,亞也與同伴們在一次成果發表會中成功地完成了演出。



亞也自特殊校教育學校順利畢業後,不斷出院入院的生活,已使她習以為常。

她始終抱持著信心與希望,努力不懈地勇敢生活著。



亞也:「我不是不幸,只是不便罷了!」。

某日,亞也將自己這些年來的日記交給母親潮香。

那年...亞也21歲。



在接下來的4年裡,亞也仍持續地努力奮鬥著。







http://activity.starblvd.com/activity/1LN/

死亡筆記本

看到這戲覺得很震撼,一個年輕人拿到這死亡筆記本決定要改變這世界成一個沒有罪犯的完美世界,這讓我想到聖經常說我是公義的神要審判世界,

如果神真的是這樣人一犯罪就要他下地嶽,現在的人口一定很少罷,不過我到覺得的這樣的神是不是也該像夜神月被稱為殺人犯,不過雖然作者用假名始終沒有漏面,我覺得她的哲學思維是很深的但是年齡決不不大,主角最後為保命不段的打破自己定的規局,亂殺人,還利用自己的愛自己的女人和愛她的死神,(這好像很多為理想奮鬥的男人獨裁者的領導),人類真的需要這些人來指導我們嗎?辛好我們的神不是這樣他們用愛包容我們,等我們回改,漫畫更深說到企業有這本書,他們利用他來達到目的,賄賂還有收買得到政府的支持,這好像魔戒一樣誰有掌握權利的力量都發瘋,不過我們真實的生活是這樣,企業政治決定我們的一切他們也掌握這些力量,最後利用媒體,這些人的權利都是我們給的,最後他們來控制我們,L還有後來的m是個有智慧的人小孩,和魔戒的主人一樣,也沒有被這些影誘才能毀滅這些死亡筆記,

我重小看啟示錄總想者未來神是如何來審判世界把壞人都抓起來,如今我知道錯誤,看到外星傳訊和與神對話,明日之神一直苦口婆心的要我們選擇愛,我們是否能在地球面臨問題團結一起,不分宗教種族來解決問題,面對天災地變幫助受災的地區,沒有沉莫的地方讓還有陸地的地方住,有食物資源的給沒資源的吃,人不分好壞種族都團結愛護,這就是真的啟示錄,沒有神要來審判人,只是希望人類能放棄那些權利自私,魔戒,死亡筆記,做一個普通人來選擇 愛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成績全校最優的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



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L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



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



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成績全校最優的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



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L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



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



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