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水母大軍包圍 全球海洋生態失衡

昨晚看《國家地理雜誌》,講〝水母〞。這種遠古地球海洋霸主似乎有重新掌控海洋之情況,其擴散情況日益全球化。



一種透明如指頭大小的原只出現在南太平洋澳洲海岸水母,相當劇毒,澳洲土著早領教過她們的利害,全身痛不欲生,是14級劇痛以上,超越生孩子之痛吧。亦可引致死亡。今天已經擴散至全球都海岸有此種劇痛過案,海洋學家看到海洋在起驚人變化。



最後記錄片結尾,講
日本海近年出現一種巨型水母,最大可重400公斤,比人更大更重,在海域中橫行找食物,日間浮水面區晚間潛深海,懂得去狩獵浮游生物,一只一天可吃光一個標準泳池之浮游生物,她們觸鬚有毒,嚴重影響魚類生長。只見鏡頭中漁船一網而下全皆這些木村水母,場面什可佈,日本漁民痛恨她們便拿利器割殺再棄之,誰知死亡是這種水母催情劑,一受襲殺便立即大量噴出精和卵,殺一只便將來海洋出現萬只,今天日本海已經過億存在木村水母。



但水母要一種特殊引發之外來因素才會從深海底水蛭改變成水母,最終原來因為地球污染下出現大量幅員死水區,那些被沿岸排污弄至水質不含氧的水域,水母反而便是生長溫床,她們不需要水中氧氣來存活的,是遠古原始生物之遺留下生活性,是其昔日雄霸太古海洋之巨型水母時代再現在今天極度污染海洋中。



日本的巨型木村水母原來其溫床便是中國黃河出口之黃海死水區,她們長大便隨流往日本海狩獵食物,看到這些怪物,地球似乎開始進入末日倒數中,人類貪慾發展下極速污染全球,大自然已經暗地裡啟動報復之匙,放出遠古怪物來跟人類交鋒,旨在銷滅人類,重掌地球生態控制權。



文終,我想一問,發展真的如此重要嗎,例如香港發展西九必引起污染,不發展香港不一定不能存活,那發展是否一種貪慾呢!同樣中國在大自然風景區,官員濫權零地價交予發展地產商來發展,亦是貪圖利益富貴,不發展他們也根本已經很肚滿腸肥,但只是貪得無厭。所謂受惠地產發展商人亦是貪心,早已經在廣東發展賺了一生花不完的錢,再受引誘便又去進軍發展,真是只一句「貪」!這些例子全世界的所謂有權有錢者都分秒在簽約發展這發展那,實際受惠是誰呢?最終大家不分貧富都會生活現危機不好過……



想起了莊子的大樹無用論,好好一棵大樹,不一定要斬下來造什麼的,生長著什麼也不作亦是無用中對人類有用,過濾空氣,讓人乘涼,孩子爬玩,無用中實在已經很大功用。什麼都只去拆除斬件,大叫發展,實愚不可及!美好生活和快樂是發展和金錢不能得到的,再不停止那班愛財富豪貪慾,我們早晚被水母吃掉。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22 00:35 張佑之










(法新社巴黎二十一日電) 專家警告,全球各大海洋的水母因捕魚過度和氣候變遷而大量增殖,已成為生態系統失衡的確定跡象。



法國巴黎「海洋學研究所」人員高伊說:「水母是個很好的環境指標。」



她說:「水母愈多,就愈能顯示情況有變。」



這種無大腦生物幾乎完全由水份構成,而人類對魚類貪食無厭所造成的真空,就由這種原始動物不動聲色地填補。



海洋生物學家說,移除水母是困難之事。海洋保育組織的研究主任艾吉拉說:「水母已占據了許多其他物種的空間。」



這種人類了解有限的無脊椎動物所造成問題最嚴重之處,莫過於地中海盆地。這個海域因水母數量激增,而排擠了海洋原生物種,並威脅到濱海地區的旅遊業。



科學家儘管對於水母這種燈罩形生物仍了解有限,但已一致認為,這種生物今夏將再次包圍地中海近岸水域。水母的觸鬚會使獵物癱瘓,也會使人體產生劇痛的疹子。




<h1>水母入侵鹽水溪 漁民捕不到魚</h1>
TVBS 更新日期:2008/07/09 12:52 顧守昌










台南市鹿耳門溪及鹽水溪裡,近2個星期來突然出現大量水母,漁民利用定置網捕魚,一次只捕到2、3隻魚蝦,卻是一整簍子高達近30隻的水母,他們抱怨連連;更怕水母滲透魚塭,把養殖的魚苗全吃光了!



記者:「哇,這麼多隻!」漁民:「整簍的啦。」


你沒看錯,定置網一拉起來魚兒只有3隻,其餘的全是水母!漁民:「整簍的,傷腦筋。」記者:「有多少隻?」漁民:「至少2、30隻。」


高達近30隻的水母體型真不小,有的甚至比手掌還大;漁民說,近2個星期來,水母大量繁殖,從鹿耳門溪擴散到鹽水溪滿佈水面,讓他們幾乎捕不到魚蝦,反而成了捕水母大隊。


漁民:「應該是差不多這2週來,大雨過後,才大量出現,有水母時,漁獲量會變少,變很少。」


漁民說,水母身上分泌的黏液,會傷害一起被捕撈上岸的活魚蝦,不過,最怕這群海漂生物的,還是附近養殖魚苗的業者。漁民:「這種東西我們很怕滲透到魚塭,滲透魚塭,影響我們養殖。」


事實上,5年前,附近也曾出現大量水母,這一次,水母再度入侵,擔心養殖魚苗遭殃,漁民可是一點也不歡迎。

















「水怪」現身福州 難倒專家







●打撈上來後就四分五裂了,中間還有紅色的「血絲」。(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這些天,福州左海裡冒出了不少外型如水母的不明物體,每個幾十公斤重,在水裡是灰色的,撈上岸變成果凍狀,再過幾天化成一灘水,它們究竟是啥?連生物學專家也被考倒了。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幾名釣魚者撈起一個。它是圓形的,近半米長,鐵灰色的外表上布滿小疙瘩。仔細觀察,還能見到底部長著許多「小觸角」,隨著水流在不停地擺動著,有點像水母。「好沉,起碼有五、六十斤重。」兩個漢子費了好大的勁,才用撈網撈出水。


不料,「大水母」剛撈上岸就碎成幾片,上半截是幾近透明的果凍狀物體,下半截則布滿「血絲」。「放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成膠水一樣的東西。」附近居民16日下午看他們撈上來的一個「大水母」,已經變成一灘水,裡面夾雜著綠色絲狀物。不遠處,一個足球大小的「水母」,正在湖裡浮動。「好像它們不會游動,只是隨著水流在飄動,長得特別快」,附近居民說。◇








有關水母的新聞



http://tw.info.search.yahoo.com/search/news?ei=UTF-8&p=%E6%B0%B4%E6%AF%8D&fr2=tab-web&fr=yfp






  • 留言者: ffywarp207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31 11:54:20
地球人就像水母一樣生活




  • 留言者: ma532968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1 01:00:00
哈 不是水母吃我們 是會都被日本人拿去做食品 有新聞寫最近日本

人將水母做成像海澤皮拿來吃啦



有一則消息請版主看看那可信度有多少

http://www.pcdvd.com.tw/printthread.php?t=800379

http://blog.udn.com/milene/1879048

聊八卦好處多多…能讓人互信團結

古人很喜歡八卦現在人也最流行,因為女性時代開始女性喜歡的事成為社會主流,政治新聞已經太嚴肅而且不真實與其批評八卦還不如正面面對,八卦不是真的一無是處,問題是不是能真的放鬆心情面對,沒有負面情緒,多年研究八卦事件可以分八類經由這八個方面的探索可以找到對事情的多面得觀點.再偉大的人也有多面的行事方式

 



















最早的八卦新聞在中國我們叫他是女書,女書作品主要內容是寫婚姻家庭、社會交往、幽怨私情、鄉里逸聞、歌謠謎語等。也有的編譯成漢字的唱本。所以當地的女性發明了女書,以作為姊妹妯娌之間的秘密通訊方式。女書嚴禁男子學習,而一般男子亦會把女書當成是普通的花紋。女書的存在已經超過數百年。












女書簡介

女書它的架構,右高左低,它的文字除了書寫外,更以縫織針繡於手絹或衣料上。傳說女書於宋朝時代,因當時女孩不能上學識字,有一女子被選入宮裡為妃,而被冷落,以此文字與家人通信訴苦,從此此文字便在婦女之間流傳,但大都以訴苦為主要內容。



</h1> <h1 style="LINE-HEIGHT:200%;"> </h1> <h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31/78/840.html



《有此一說》聊八卦好處多多…能讓人互信團結
</h1>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31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英國皇家學會學報:生物學」三十日刊登的研究指出,多講八卦對社會其實是有好處的,因為閒言閒語不僅讓人彼此信賴,也會使人更慈悲為懷。



賽局理論家曾發表研究指出,人類之所以會幫助陌生人,是因為沽名釣譽使然,人類透過「我幫你,其他人會幫我」的「間接互惠」過程,發展出合作關係,而建立名聲正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點。



一個德國團隊想研究,如果想建立名聲,能倚靠八卦到什麼程度;而要是想摧毀名聲,又要濫用八卦到什麼程度。



他們將德國基爾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學生,歸成十二人一組、共十一組進行一場實驗性的遊戲,讓參與的學生給彼此金錢,並讓學生寫下對其他人的評論(也是一種八卦),藉此測試參與者對彼此的信賴程度,並研究八卦對潛在接收者的名聲與最終捐獻結果的影響。



他們發現,透過八卦傳播的互惠、信賴與名聲之間,有正面的關聯,「多樣的八卦讓人更了解一個人的真正行為,也因為如此,虛構或是不正確的閒言閒語如果不多,不會有太大力量。」同個團體一份支持稍早研究的詳細分析顯示,人們比較常與合作者合作,說合作者的閒話內容,也比八卦背叛者時正面。



研究發現,最能從蜚短流長中受益的人,就是那些能發現誰是可靠的交換夥伴、誰是騙子的人。這是因為,要在社會環境成功,需要有預測與影響他人行為的社會智慧。此外,凡是著迷於他人八卦的人,往往也比不愛八卦者成功。這也證實八卦是社會相關訊息的傳播媒介,說長道短,確實有助讓社會更趨團結。



不過,如果八卦得來的消息是某人好或壞得不得了,此時這種八卦的效果就會降低,因為人的天性就不願相信某人是完全好或完全壞。






  • 留言者: ichen0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3 22:39:31
那要看那些聊八卦的人是不是真正的有智慧且真的是關心別人

吧....

被八掛中傷的人大概就不會覺得聊八卦是好處多多唄

態度確實是重點.....

星期一, 7月 28, 2008

反聖嬰」現象發威 全球都見怪天

地球正在打反撲,不過人類的自我摧毀才是最大的殺手,一些統領世界的集團正在行成



但以理書指的是歐洲聯盟 (European Union, EU) 是一個以條約為基礎的獨特制度架構,界定並管理歐洲十五個會員國之間的經濟與政治合作。最初為六個國家-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與盧森堡的領導者於1950年代簽署條約建立歐洲整合的各種形式,歐洲聯盟則為整合過程的最新階段。這些條約使以下的新觀念具體化:創造一個共同體分享煤鋼生產、貿易與原子能的主權,歐洲發生戰爭將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歐洲聯盟在其他不同的領域上發展出共同的政策,歐洲聯盟的基本目標仍然一樣:在歐洲人之間創造出更緊密的聯盟

02:41 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窯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分開。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 



02:42 那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 



02:43 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 



02: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02:45 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啟十三1)



「天使對我說:『你為甚麼希奇呢?我要將這女人和馱著她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秘告訴你。…智慧的心在此可以思想。那七頭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又是七位王;五位已經傾倒了,一位還在,一位還沒有來到;他來的時候,必須暫時存留。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就是第八位;他也和那七位同列,並且歸於沉淪。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啟十七7,9-13)



從這些聖經經節,我們知道十角代表十王。七頭上有褻瀆的名字,表示這些國家是敵擋神的。七位王代表七個敵擋神的國度。已傾倒了的「五位」,就是埃及、亞述、巴比倫、瑪代波斯和希臘。「一位還在」就是在使徒約翰寫啟示錄時,統治歐洲的羅馬帝國。「一位還沒有來到」,對照但以理書第二章(參〈尼布甲尼撒的夢〉
 


八大工業國組織英語Group of Eight日语主要国首脳会議德语Gruppe der Acht法语Groupe des Huit意大利语Gruppo degli otto俄语Большая восьмёрка,),簡稱G8,是指現今世界八大工業領袖國的聯盟。


八大工業國組織始創於1975年六大工業國組織(或稱「G6」;中國大陸稱「六國集團」),始創國有6個,包括法國美國英國西德日本義大利。其後,加拿大1976年加入,成為七大工業國組織(或稱「G7」);)。第八個成員國是俄羅斯,該國於1991年起參與G7峰會的部份會議,至1997年,被接納成為成員國,正式成為G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8/8/283.html



「反聖嬰」現象發威 全球都見怪天





 TVBS
更新日期:2008/07/28 16:48 劉芳卿 

在台灣遭鳳凰
颱風肆虐時,全球各地出現不少怪異天氣,除了美國的颶風,歐洲好幾個國家都發生嚴重水災澳洲雪梨則是下了172年來第一場雪,全球氣候相當反常,氣象專家表示,地球暖化,今年有所謂的「反聖嬰」現象,各地的氣候,都會相當異常。




 


全球天災頻傳,威力強大的桃莉颶風,肆虐美國新墨西哥州,山區累積雨量高達150公釐,不少車輛成了泡水車,河水暴漲,還沖走了2名居民,估計有60戶民宅受損,300位居民被疏散,當局還動用直升機,搶救受困的災民。


在歐洲地區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在德國西部和南部,暴雨導致交通意外頻傳,還有嚴重積水,路邊汽車全有的陷入泥濘,有的成了泡水車,不少道路因此封閉,消防人員則是用幫浦抽水,清理災區。


羅馬尼亞也因暴雨,居民飽受水災之苦,河水暴漲導致堤防潰堤,也造成橋樑道路毀損,居民則是帶著家當和牲畜緊急撤離。緊急救災中心官員:「我們已經檢查過這個區域的狀況,這是暴風的警告。」


烏克蘭連續4天豪大雨,至少造成13人死亡,淹沒超過2萬間房屋,還有8千人被撤離家園。而在澳洲雪梨,則是罕見的下起雪來,讓居民興奮的不得了,因為離上次下雪,已經有172年的時間。民眾:「好美喔。」


雖然僅僅下了幾分鐘,不過也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氣象專家表示,全球暖化,造成海溫及洋流異常變化,造成頻繁的反聖嬰現象,「氣候異常」也將成為常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9/78/33j.html


<h1>颱風中心異象 南無風北重創</h1>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29 04:09










花蓮人 懷疑颱風真來了嗎



〔記者邱顯明、許敏溶/綜合報導〕鳳凰是「怪颱」?鳳凰如氣象局預報在花東登陸,但颱風中心以北地區災情較嚴重,以南地區則是風雨很小,但雷電交加,部分南花蓮住民以「詭異」形容,甚至質疑颱風是否真的來了?



鳳凰颱風昨天上午六點五十分在花東一帶登陸,花蓮地區民眾指稱,登陸點就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與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之間的巴歌浪船屋前,而且還有不少特殊現象發生。



瑞穗以北 樹斷落果山洪暴發



民眾指出,颱風中心右前上方,相當於時鐘一至三點的位置災情較嚴重,位置就是瑞穗鄉以北,當地路樹斷折、山洪暴發,文旦、西瓜、香蕉等蔬果損失嚴重,但中心以南的玉里鎮、富里鄉風雨都不大,住民不禁質疑,颱風真的來了嗎?



最奇特的是,昨天上午八點多,南花蓮還雷聲隆隆,整個上午沒有風,所有住民都在街上、田裡趴趴走,都沒有感受到強風大雨



氣象局副主任林秀雯指出,由於颱風是逆時針旋轉,當颱風中心接近並登陸花東陸地時,在颱風中心右半邊的風雨,遠比左半邊明顯,所以昨天花蓮市出現十二級強陣風,甚至風強雨急。



而位於颱風中心左半邊的地區,林秀雯表示,即使比較接近颱風中心,但因有中央山脈屏障,阻擋逆時鐘旋轉的風雨,以致風雨不如預期,隨著颱風中心進入中央山脈,花東地區風雨更不明顯,民眾才會有這樣的誤解。



林秀雯強調,颱風中心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數十公里的範圍,有時比較靠近颱風中心會出現短暫風雨較小狀況,但登陸後遭到陸地破壞,颱風中心會減弱,加上不同地區因地形關係,風雨狀況會有不同,並非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