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0, 2017

執行製片人工作內容

執行製片人工作內容

執行製片人被認為是攝製組裡最不可或缺的人,他是製片人的左膀右臂,是預算、拍攝進度制定的專家,還負責處理整個製作過程中出現的所有行政管理、財務及技術上的問題。不管影片的預算和類型如何,這些工作都是一個不言而喻的挑戰。
執行製片人必須緊盯每天的日常事務,以保證拍攝工作在進度計劃和預算規定的範圍內順利地進行。執行製片人通常是攝製組和製片人之間的聯繫人,同時還負責向製片公司(或完片擔保公司)匯報工作。

作為執行製片人,你必須極其熟練地掌握人際關係處理及溝通的技巧,要有能力凝聚一支專業的製作隊伍,處理突發矛盾,迅速做出決定;在導演的藝術想像、預算承受範圍、製片公司目標、法律法規條例、演職人員需求和情緒、天氣、拍攝地點及其他預料不及的細微末節之間進行平衡協調。
如何調整拍攝計劃以適應演員的檔期?如何鼓舞勞累不看的演職人員的士氣?如何在預算無法負擔的情況下找到足夠的臨時演員拍攝大場面?如何通過改造使一個拍攝場景像數個拍攝場景,或代替出國拍攝以降低預算?... ...

製片的工作涵蓋整個電視製作的流程,包含【籌備期】的前製作業、調查研究、劇本編寫(或找人編寫)、選角、勘景等準備工作,【拍攝期】的住處、伙食、交通、場景聯絡、拍攝時間控管...種種的調度工作,包含大大小小雜務,甚至買檳榔、演員遲到、收音現場範圍有鄰居、小孩、路人、小狗發出聲音,都必須找出來請他閉嘴,黑社會警察關心.....等。
順場表至作以據本為本,至作工做安排的時間掌握,
首先是勘景,勘景就是瘋狂的找適合據本的場景,並且去拍照回來給導演看,拍勘景照也是一門學問,要拍出當地環境,讓沒去過的人身歷其境,還有可能的鏡位。拍攝時要在要用的景點向外4面向4面的角勿拍攝

大致選出場景後,外聯申請場地,再去找特殊道具,
另外,還有演員試鏡、準備造型服裝會同時進行,前者由演員管理負責,後者由造型師負責。

而沒人負責的工作就是由製片助理來做,通常是勘景及找特殊道具,並協助處理一些雜事。製片的工作則是聯絡各個人員(包含導演、攝影師、美術、演員管理、造型師)、掌握進度。


在度。

接下來就是屬於確認的工作:覆勘景及定裝。覆勘主要是讓導演與攝影師看場地,找出想要的鏡位,

以上皆屬於拍攝前的準備,而拍攝日便是把所有東西組合起來,付諸實現。在拍攝時要準備通訊用機與,雨衣,大力膠布,電池備用劇本等
每日買便當餐飲,便當要配好菜色一樣主菜4樣配菜。
午晚餐時間30
開工前5~10分演員補妝
開工把演員帶到拍攝現場宣佈開工
看導演教帶把零時演員帶到定位

並大致跑一遍拍攝流程與各個工作分配。但其實拍攝當天每個人都必須上緊發條,隨時看哪邊需要幫忙。

星期一, 6月 05, 2017

最近去體驗瞭人生

最近去體驗瞭人生,看到大家努力的上班,在捷運這樣有目摽的衝刺,沒想到自己也能成為這樣的人,每天做到和狗一樣,在捷運站只能睡覺,拍片的人和打戰一樣衝刺,換場如戰場,工作時大家像兄弟般的互助比次幫忙,但是大家太忙了,忘記周圍的地球已經不一樣了,一場暴雨只是讓大家想了一下,雨過後很快就忘記了,路上多了以環保為名的商品,外星人對人類的喚醒不管如何努力,都被這可怕的商業媒體系統給毀壞了,大家對真正要面對的未來完全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