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5, 2010

電影《全面啟動》觀後感

有個秘密我們的夢真的很容易被入境,外星人有入夢的能力,我記得有次在惡夢中醒來很多次都沒有醒來,我很快的發覺在夢中,
當我真正醒來發覺一個黑影摸我的腿的穴位,讓我作惡夢,並吸納恐懼的能量,他們需要大量的恐懼能量來控制他們的世界,我們必須醒來面對他們製造的世界,我們社會的主結構就是恐懼,比如戰爭保險都是用恐懼的力量架構,當然好的外星人也到夢裡來給我們好夢和天上的體驗,指導我們的生命他們是愛的能量,在愛的能量中醒來會很快樂而有精神,我們有能力控制我們的睡夢就有能力控制我們的真實的世界(當然他也是在夢中),最後再次告訴你們我清楚的看到2012後的世界的地球是冰封的世界
而且的也沒多少土地

,所以準備自己罷,這宇宙很大,但是只有小部份的地球人類需要在溫度下生活,大部份的世界是不適合人類生存的,我們真的宇宙一定有更好的生命體在生活,肉體的我們只是限制我們生活的空間,所以一切隨緣罷,不管我們的未來如何,我們每天為一種目標而活但是那個目標和想法真的是來自我們還是別人利用廣告電影教育給我們這些主意
真的自由全面醒來看到真實的世界真的很難
 對於氣候我們有一些簡單的建議,要瞭解氣候是不會變好的, 你們若只是坐在那邊祈禱那是沒有用的。我們曾經解釋過你們正處在水的循環正進入小的冰河時期, 也許看起來是奇怪的先變熱再變冷,你們可以去審視你們的地質學紀錄,雖然紀錄只能追溯到西元1, 400年,但是你們卻曾經歷過小冰河時期且存活了下來,你們應該想辦法去適應新的氣候。學著去預知它,建構不同的房子, 學習將房子建在安全的地方。當它再回來的時候不要驚訝處在南方的你們再次經歷潰堤的情況。 將房子建在高地而將路面建於水平面上面。 人們應該要去主導影響它而不是被影響。將天氣的大災難轉變為天氣的事件。不要害怕所發生的事,不要將今天所看到的投射成為期待明天的戲碼。暖化是天氣變冷的前兆就如同以前一樣,你可以干坐在那裡煩惱擔心,但你也可以想辦法準備它的到來
 

 那些與他們通靈的人類,在他們所傳導的事情當中,是相當正直的,但是Zeta(齊塔人)相當的聰明,而且試著讓我們相信,因為某種先前的宇宙約定,我們是必須順從他們的。所以他們被給予了一些傳達上的錯誤訊息。(為此,「2012地球一次華麗地轉身」的理解是:從所有齊塔人傳出來的信息中,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會發現,所有訊息最終都會引發人們的恐懼感、社會等級尊卑感,這就是他們傳遞各種2012信息的目的,千萬不要上他們的當,幫他們傳遞這些訊息!這點很重要!!

       當克里昂在一九八五年提出了他們欺騙的證據時,他們的行為才開始有邏輯的被瞭解。他們知道我們已開始瞭解了整個情況,很快的,對他們的存在,我們只要簡單的說一聲「不」。比起讓那樣的事情發生,他們已經開始增加溝通(看看書中所提的)來牽扯在我們的參與之中。我覺得他們幾乎是處在驚慌當中的。

       現在,他們全都是好的而且不錯的,但當這許多的存在,並不在我們的空間之中時(至少從頭到尾),當我們在「睡覺」時,他們似乎是可以帶走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如何說「不」呢?這答案是去練習「意識清晰的作夢」。我並非胡口亂謅的,這是一個科學的名詞。這是我們練習控制我們的夢境到我們可以選擇在其中控制夢境,或者醒來的程度。你們當中某些人在這方面是相當在行的,你們可以在任何夢境的範圍中,自由的移動、說話、到處游移,並決定你們是否需要這個夢境!(說到事資上的真實性……哇!)


         
藉著練習做意識清晰的夢,我們可以在明顯的睡夢中,堅定的控制,面對任何誘騙恐懼的情況。你們當中曾經在醒著或睡著時,有著非常真實或恐懼的經歷的,克里昂說,你們是有力量,而且也允許去探用這直接的方法,只要說「不」。這需要你們拾起你們的力量,並且對你們自己下一番苦功,來整合你們與聖靈的身體……這即是這整本書的目的。沒有這樣的整合,在他們的面前,你們仍然是沒有力量的;這即是恐懼的運轉方式。 


「祝你好夢。」——這是我們每個人睡前道別都會說的話,但有趣的是,最好的睡眠其實是不要做夢,也就是「一覺到天亮」。自古至今「夢」的神秘本質總是令人癡狂,因為每個人都會作夢,而且每個人都作過美夢與惡夢,然而每每當我們從夢中醒來,那一瞬間的感覺總是難以言喻的,會令我們賴在床上回想三件事:「我為什麼會作這種夢」、「剛剛那個夢到底是什麼」、「我不能再繼續剛剛那個夢」。

電影《全面啟動》全篇就是在詮釋一件事——「夢」。然而終不負劇組和演員的努力,本片也讓觀眾感受到驚奇與贊歎,並讓我們重新思考該如何看待「夢」的本質。

※ 世人內深處的共同渴望

電影工業的走向和當代的社會發展有極大的關連,就科技發展而言,人類在21世紀前後即完成了許多百年前會被視為不可能的成就——電腦完成許多過去不可能的事、人們旅行的速度越來越快,而醫療科技也意味著人類將有能力改造自己的軀殼,至臻完美;而當我們回顧《駭客任務》、《獵殺代理人》、《阿凡達》等劇所想表現的暗示時,就可以了解到21世紀後的人們一直在試圖挑戰一件不敢說也做不到的事……那就是是否有一天我們能夠將心智進行轉移或是傳輸?這可是比基因複製還要挑戰上帝的念頭,因為複製肉體不過是生物科技的進展,而傳輸心智才是更接近上帝的罩門。也唯有真正的不死之身,才能夠羨煞古今之至富至權。

就電影中的「技術分類」而言,《獵殺代理人》和《阿凡達》劇中的科技概念較為類似,是透過本體心智遠端遙控軀體(雖然《阿凡達》劇中最後實現了心智轉移)。而《駭客任務》和《全面啟動》更接近哲學本質,是直接將心智帶到另一個被創造的世界當中、然後大展身手一翻,此概念也相對的詮釋了哲學家叔本華的世界觀,亦即「世界是我的表象」、「世界是我的世界」、「世界因我而存在」等唯心哲學。

之所以如此暗示人們對於心智傳輸和轉移的渴望,是因為人類目前已有辦法將「知識」和「情感」做到初步的「儲存」,已可見的有如維基百科,又或如 Google將全世界圖書數位化,以及眾人每天將喜怒哀樂轉移成電子訊號、在Facebook和Twitter間遊走,還有現在當紅的雲端運算科技等等,都已宣告著我們離「建構母體」的一致目標不遠。

所以,既然我們已能在網路世界中神行百變,那是否有一天,我們真能實現讓心靈進入「母體」,或是進入別人的夢中?又或者,再重生一次。

※ 世人心靈深處的共同恐懼

人們渴望有些事某天可以成真,但人們恐懼的是——一切都是假的。

《駭客任務》告訴你,有可能你的這一生都是假的,等到死了才是真的。而《全面啟動》告訴你,有可能你現在只不過是活在某種形式的夢中,等你醒來才是真的。

在人類發展的歷史當中,從器具的使用到農耕時代、再到工業化時代演變至今,人們不再只是像過去般,純粹只為了眼前所看得到的而活著,相反的是,在這個劇烈變動的時代之下,我們在不斷締造了許多不可能之後,開始對自我的本質產生了懷疑與挑戰。例如網路世界、3D影像、虛擬實境……等技術,這些讓「原本不存在」化為「可視」的創舉,最後使我們漸漸衍生出另一種反思——是否我們一開始所以為的存在,其實根本不存在?

人們對這種未知的恐懼,已不只是科學層面的探討,甚至更進一步到了靈魂層次、甚至宗教的層次;詮釋「夢」,事實上就是在詮釋「意識」,而世界上各個宗教對於生命靈性的分類,即是對於意識的不同形態下定義。例如佛教哲學所稱的六道輪迴:地獄、獄鬼、畜生、人、阿修羅、天道,就是在對「意識」做分類,意即生命載體在不同的時空場域當中所感受到的各種狀態;越往下一層,意識就越混沌、越像是在夢中,而越往上一層,靈魂的甦醒程度及覺悟程度就越高。

如果你能夠在夢中知道自己正在作夢,那麼你將能成為夢中至高無上的超人、主宰一切,因為你很清楚的了解你來自更上層的境界,並且你知道自己在夢中只是任務性的遊歷,結束一切後的醒來才是真的;但大多數的夢,我們都並不知道自己在夢中,就如同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對於永眠之後是否有另個更高層次的「甦醒」所抱持的懷疑態度。若能在夢中,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想必許多人都想恣意殺人放火。

※ 從《全面啟動》談心理學

世人發夢,有異有同,有些人的夢是黑白的,有些人的夢是彩色的,以筆者為例,從很小的時候就注意到自己的夢都是彩色的(因為醒來時會回想到夢中物件的顏色),而且夢中的世界永遠是灰朦朦的陰天或是晚上,除此之外,筆者也常在夢中昇空飛翔(很奇怪不是墜落)、或是運用意志力讓事物改變,那種感覺無疑地是美夢。

在《全面啟動》一劇裡頭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喬段:男主角為了證明此刻正在夢中,對女配角說:「你回想,我們怎麼會坐在這裡?」女配角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真的在夢裡;在夢中,沒有過去與未來,只有現在。因為過去不存在、而未來不需要存在。

《全面啟動》當中所展現的夢境層次表現方式,是越往更深一層、就越接近「潛意識」,然而為了要不著痕跡地將意念植入被侵入者的潛意識,就得讓任務在夢中繼續「再作夢」。潛意識是個很妙的東西,它讓我們沒來由的抗拒某些人、某道菜、甚至是某種類型的異性。

在潛意識當中「植入想法」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例如筆者將《全面啟動》劇中的喚醒音樂「Non Je Ne Regrette Rien」設為手機鈴聲,然後不斷的讓同事聽到,等到有一天同事親自到電影院觀賞《全面啟動》後,他將會告訴我:「全面啟動音樂跟你的鈴聲一樣耶!(縱使他知道你是故意設定的)」而非:「你的鈴聲跟全面啟動的音樂一樣耶!」因為他認為「音樂雷同」這件奇妙的事是「他自己發現」的認知,而別人並沒有告訴過他,所以,這個奇妙的想法是他自己的,既然是他自己的,便無理由去抗拒,且更應該好好加以保護及發揚這個「自己的想法」。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其成就來自於對「夢」的研究,在他之前的相關研究其實是很模糊、很籠統的,因為夢境很難實證、也很難解構,在佛洛依德《夢的解析》問世後,世人才對所謂的「夢」有所了解。雖然學術界對於佛洛依德的觀點不盡然一致,但無可迴避的,佛氏的觀點仍然對心理學界產生極大的震撼。佛氏認為人的意識分為「意識」、「前意識」、「潛意識」,其中潛意識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亦即人們心靈深處的渴望,除了對意識的界定之外,佛氏亦認為人有「本我」、「自我」、「超我」三種心靈境界,而此觀念也被延伸引用在某些電影之中,例如由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電影《軍火之王》當中,其弟和其妻便是扮演「本我」和「超我」的角色,而在現實世界當中的主角則是稱職的扮演約束卻又矛盾的「自我」;關於軍火之王的哲學省思,影評界亦有多加論述,而近日台灣的著名槍擊命案《翁奇楠案》的兇嫌亦引用《軍火之王》的台詞:「這世界被車撞死的人比被槍殺死的還多,為什麼唯獨槍枝是犯法的。」但筆者認為這只是邏輯問題,因為若槍枝開放,那被槍殺死的人將會比被車撞死的人還多。

※ 天上一天.人間一年

在《全面啟動》當中,第一層夢的10秒鐘是第二層的3分鐘,而第二層的3分鐘則是第三層夢的1小時,以此推算,第一層與第三層時間倍數剛好是 360倍,恰恰等同於中文所述的「天上一天.人間一年」。而這樣的描述又剛好碰觸到東方宗教當中對於時空的論述,在佛教的哲學當中,天人、人間、地獄的時空都是以極大倍數成比例,亦為天上一天、人間一年,又或者是人間一天、地獄一年。

所以,「意識」的時空感受是很奇妙的,就如同愛因斯坦所說,當男子和美女比鄰而坐時,一小時就像一分鐘。

無論如何,此部片帶給觀眾全新的視野,而主角李奧納多也因為「選對劇本」而得以在好萊塢不斷壯大,自13年前的《鐵達尼號》之後,李奧納多相繼主演的《神鬼無間》、《真愛旅程》、《隔離島》等劇都是頗令人玩味的電影(也就是大部份觀眾都會討論劇情而非討論演技),筆者希望李奧納多經歷《全面啟動》的洗禮之後能更上一層樓,給全世界的觀眾更截然不同的感受。

 

星期二, 8月 24, 2010

This world already cracp,I have to change it.if I will crazy that is u make me do it.The dark power canotrl the world no one see it.

星期日, 8月 22, 2010

No dark can not spirt the light,the jugeday come without mercy.The day near no one can chage.do not say he is coldblude go ask you heart

鬼月談鬼

敬鬼神而遠之,是我們的說法但是我們的神活都是和鬼神相處,可能因為被外星人開發,所以遇到鬼開始去理解他們.

前一陣子!拉拉山,睡的時候被他們的祖靈一直拉開睡的地方,原來才知道這地下面是他們的墳地,也可能是泰雅族的早期墓區,一般早期會說是聖地隨時間的演化可能也沒有人知道,想找當地的巫師問也已經失傳很久了,當地人都信基督教了,至少我覺得是這樣,當然他們也告訴我泰雅族的神山曾經有被UFO撞過,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大霸尖山,但是很像這樣,不過事後查很多資料沒查到,不過確知道他們的巫婆的系統.和祖靈相處是很重要的

.再看看他們的巫術 說中神秘的巫覡-泰雅族mahuni和現在的廟宇的道術也很類似.

來桃園遇鬼機會很大,前一陣子一個西方的通靈人叫高靈齊瑞爾Kirael在說台灣鬼特別多.

我一點也不驚訝,大家常祭祖還有特別的鬼月,靈魂是思想溝通而存在,

所以他們都勿往生,反而被留下來,西方人則認為他們早走了,但是可惜的是西方留下來的鬼反而比較凶.

因為他們沒有亞洲人的(鬼)知識,

題外話雖然很多人現在活者,不過不知道為何他們的臉已經是死亡者,

可能這些人都會在災難中死去,上帝告訴我不要難過,因為一切已經定好.他們早死了

看到未來未來的地球是冰凍的也沒多少土地

 雪霸國家公園
  • 留言者: suntrue128
  • Email: michael.suntrue@msa.hinet.net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I.KHdrefGRTB717v0Ig6.b3zNB9z
  • 日期: 2010-08-23 14:25:24
災難....就2010下半年開始了嗎....



昨又看了一遍尼可拉斯凱吉的"末日預言"

怎樣做....外星朋友才會來接走呢?




  • 留言者: ma532968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24 13:13:05
2012的探討 新聞哇哇哇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

lid=7753352&iid=44614937



誰生誰死 誰被接走 誰知道

好好修心 修行 自在 心安理得

對吧 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