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8, 2009

2012電影的隱士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2012電影的隱士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真實生活也是環保戰士

伍迪.哈里遜的網站 http://io9.com/5168980/woody-harrelson-warns-you-about-the-end-of-days



素食好萊塢電影帥哥 --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轉載自素食星球網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曾經以「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 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除了有機素食生活之外,也透過寫書、拍紀錄片等各種方式,推廣其綠色理念。



Woody 是瑜伽箇中好手,還有瑜伽師的執照,他曾說過:「練瑜伽為我的人生開啟了另一條道路,並讓自己有多一個管道認識自我。」



自28歲開始吃素的他是有機食品的熱情擁護者,甚至曾和一群好朋友、瑜伽老師和一名廚師展開一場「簡單有機生活之旅」,到各地推廣生機飲食和環保的概念,鼓勵戒煙和戒掉速食,如麥當勞。



Woody 是個不食用奶蛋的純素食者,他曾經這麼說過:「牛奶也許對身體很好,如果你是頭小牛的話。」他認為動物們有靈魂,也有快樂、痛苦等感覺,所以人類和其他動物全部都是有關係的,大家必須設法和諧相處他同時也是環保主義著,他花了許多時間在推廣環保上,比方說,拯救加利福尼亞紅木和瀕臨絕種的森林。



素食、環保、動物權利之間的關係其實往往是密不可分的,而這點我們也在伍迪.哈里遜身上得到了見證。






你絕對看不到鼎鼎大名的影星 伍迪 哈里遜住在裝滿高級休旅車車庫的 比佛利山莊奢華大豪宅中 , 因為那樣並不符合他的風格 .這位知名演員也許是所有名人中奉行環保最徹底的 ----  住在由太陽能發電 , 人口僅200人的夏威宜茂宜島上 , 生活過的簡單自在 . 


 

哈里遜是位持純素的生食主義者,不採用任何皮製品 , 過去曾因其環保行動主義遭到逮捕 註1 . 他將本身對環保議題的興趣歸因於與他一同演出電視劇 " 歡樂酒店 " " Cheers " 的泰德 丹森 . 但自喻為 " 好萊塢嬉皮 " 的哈里遜 , 早在有記憶以來對環境等相關議題就有所偏好 . 年幼時 , 小哈里遜曾為悍衛一群螞蟻 , 竟遭其他小孩痛毆一頓 .

 

當他接受舊金山紀事報 SF Gate 訪 問時曾表示  “…真正讓我決定付諸行動的是 1992 年當我讀到 L.A. Times報紙一不起眼角落的新聞 , 事實上這則新聞該是刊在頭版才對 --- 當時美國國會竟然試圖通過法令 , 讓伐木與礦業等開採工業取得 6 百萬英畝土地以茲利用 .  你知道嗎 , 那片土地是片荒野 ! 如此一來土地上原有古木林將遭到破壞 .”

 

此事件亦驅使哈里遜在生活中做出諸多改變 , 並冀望以環保為標的幫助世界 . 哈里遜於 1996 年與環保團體 " the Rainforest Action Network " 合作 , 攀爬舊金山金門大橋以抗議古紅杉樹遭砍伐 . 此舉與之後哈里遜在肯塔基州種植工業用大麻種子皆遭警方緝捕 , 哈里遜對於其名星光環蓋過事實真相一事難掩其挫折感  . 但不可否認 , 他的名氣確實在提升世人環保意識上有加分的效果 .

 

事實上 , 哈里遜早已展開一連串計畫向世人推動環保永續概念 , 例如他與妻子 Laura Louie 架設網站 ‘Voice Yourself ’ 致力提倡永續生活 . 此外 , 他也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們藉由在美西所進行的生化柴油腳踏車之旅以宣揚永續生活方式 , 過程並被紀錄於影片‘ Go Further’ 中. 其附帶書籍, ‘How to Go Further’, 旨在告訴世人過和平環保生活其實是非常容易簡單的 .

 

也許你會納悶 , 哈里遜為何沒參與任何以環保為題材的電影演出 --- 他不過是在等待適當的腳本罷了 . 影迷有眼福了 ! 今年11月13日由哈里遜擔綱演出的環保驚悚片 " 2012 " 的首映上 , 即可看到這位巨星將其兩大愛好 --- "環保" 與 " 電影 " 所做的結合 . 

 

 

註1 好萊塢演員Woody Harrelson於1996年6月因在Kentucky州種植了4株大麻, 公然挑戰該州法律而被警方緝捕,在長達4年的法律訴訟中,Woody Harrelson最終勝訴,原因是Marijuana與Hemp有著根本上的差異。Marijuana與Hemp在英文中是有差異的,後者泛指它的根、 莖部分,可製成繩索、布料、紙張、燃料、食品添加物等等,乃至醫學上也有其多樣療效。曾經一度,大麻是美國某些州的經濟作物,譬如Kentucky州就曾 經擁有美國最大的大麻工業衣服廠和帆布廠,然而美國聯邦政府在1937年通過大麻稅收法案、嚴格管控大麻以來,大麻始終處於被污名化的地位。 ( 註釋引用環境資訊中心 ,伍迪的生機之旅 (Go Fur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