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10

挑戰引力Defying.Gravity以nada yoga音流瑜伽為創造論的影片

挑戰引力Defying.Gravity以nada yoga音流瑜伽為創造論的影片

The method in Nada Yoga Sadhana is to reach the original, the finest inner sound



http://data.movie.xunlei.com/movie/57711

十年前火星任務中,宇航員Maddux Donner由於迫不得已把兩名同伴留在了火星上,為此成了悲壯英雄。正在他為人生痛苦又不能參加最新的穿越太陽系的任務時,卻意外做為替補參加了此次行動。

  然爾隨著Maddux Donner的到來,「心宿二」號遠征船上卻接二連三的發生了怪事。先是太空地質學家Zoe Barnes總是聽到船上有嬰兒的哭聲,其他人卻聽不到;Maddux Donner總是夢見赤身裸體的Zoe Barnes漂浮在船艙裡,被敞開的艙門拋入太空,而他的這一夢境隨後就被驗證了。難道這一切都與在前幾次太空任務中發現的,有時被稱作「It」,有時被稱作「Beta」的神秘東西有關嗎?


  在即將進行的長達六年的太空之旅中,心宿二號上來自五個國家的八名宇航員(四男四女,均為「俊男靚女」)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克服什麼樣的險境!敬請收看望月科幻島譯品堂為您奉獻的太空版《迷失》——《挑戰引力》。


  PS:ABC在廣告宣傳中一直稱這部劇集是「太空版《實習醫生格蕾》」。最近他們又加了幾個字,改為「《實習醫生格蕾》與《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的混合」。  《難以抗拒》的創作靈感,來源於2004年英國BBC播出的電視劇集《太空奧德賽:星際之旅》(Space Odyssey: Voyage to the Planets)。那是一部偽紀錄片(mocumentary),採用虛構的「寫實」手法講述一群宇航員在不同行星之間的旅行見聞。《難以抗拒》有著非常類似的設定。故事發生在不遠的未來,來自五個國家的八名宇航員(四男四女,均為「俊男靚女」)將參加一項神秘的太空計劃。在長達六年的時間裡,他們將穿越整個太陽系。全世界無數雙眼睛都在注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因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包括每時每刻的情緒,都將被攝像機記錄下來。


  ABC在廣告宣傳中一直稱這部劇集是「太空版《實習醫生格蕾》」。最近他們又加了幾個字,改為「《實習醫生格蕾》與《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的混合」。《迷失太空》是太空歌劇的「老大哥」,無論是延續半個世紀的《星際旅行》(Star Trek),還是近兩年紅得發紫的《太空堡壘卡拉狄加》(BSG,2005年版),都屬於《迷失太空》的「門生」。ABC做這種宣傳,無非是想讓本劇戴上「經典科幻劇」和「經典肥皂劇」兩頂帽子。從實際情況來看,「經典」談不上,看點還是有的。如果你對本劇的期望值不高,便可輕鬆享受到其中的樂趣--特別是Ron Livingston和Laura Harris的表演。本劇甚至還帶有一丁點懸疑味道,例如:太空地質學家Zoe Barnes(Laura Harris)總是聽到船上有嬰兒的哭聲,其他人卻聽不到;船上總是發生本不該發生的事故;Maddux Donner(Ron Livingston)夢見赤身裸體的Zoe Barnes漂浮在船艙裡,被敞開的艙門拋入太空;台詞中頻頻提及某樣神秘的東西,有時被稱作「It」,有時被稱作「Beta」--這東西是在前幾次太空任務中發現的,但我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


  Ron Livingston在訪談中稱,本劇其實更像HBO播出的登月紀錄片《從地球到月球》(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為了想出「把宇航員送到金星的辦法」,製片人和編劇們可謂「挖空了心思」。體型偏胖的Ron Livingston還笑稱,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宇航員,他曾嘗試減肥。「我想讓我的肚子小一點,所以我做了很多仰臥起坐。」


  《難以抗拒》將背景時間設定在2052年--很顯然,這種近未來設定能減少拍攝成本,因為人類工業化革命和信息化革命的高峰時期已經過去,40年後和今天或許沒有本質差別。劇中的「心大星號」(Antares)比較符合現代科學認可的「太空飛船模式」。我記得80年代的時候我買過一套科普圖書,那裡面描繪的太空飛船和本劇的「心大星號」非常相似--細長的船身,碩大的盤狀尾(太陽帆)。在本劇中,八名宇航員將乘坐這艘飛船在太陽系中航行六年,探索其餘七大行星(真遺憾,冥王星已經不再是行星了……)。臨行前的最後一刻,控制中心突然更換了兩名「身體狀況不佳」的宇航員,這也導致兩對情侶天各一方。六年的時間並不短,這兩對情侶的感情無疑將面臨考驗。


  有人將本劇和《虛空》(Virtuality)相提並論,認為兩者本質上相同。其實,《虛空》是一部比較標準的「硬科幻」電視劇,而本劇的「科幻部分」只是背景和陪襯而已。《虛空》用哲學的眼光來審視人們在特定環境下的心理承受力,而本劇則急於向觀眾展示「零重力性愛」是怎麼回事。你不用「想入非非」,ABC是公眾廣播網,尺度再開放也不會達到HBO那麼露骨的程度。你還記得30年前的007電影《鐵金剛勇破太空城》(Moonraker)嗎?沒錯,本劇的「零重力性愛」,就和當年詹姆斯‧邦德和邦女郎的「太空性愛」差不多,點到即止。雖然首集用相當隱蔽的手法提到了「外星人陰謀」,但在Maddux Donner和Zoe Barnes的愛情故事面前,這些情節迅速「退居其次」

nada yogau音流瑜伽專有網站






 




美搶瑜伽專利 印度:元祖在此


  • 2010-08-26  

  • 中國時報  

  • 【鍾玉玨/綜合廿五日外電報導】





     瑜伽近來成了健美新風潮,光在美國,多達三千萬人加入瑜伽健身紓壓行列,保守估計年營收達六十億美元。美國業者為了搶商機,不僅設計五花八門的姿勢與課程,還爭先為自家派別申請專利,而看在瑜伽發源地印度眼中,這種將人類共同資產據為己有的作為不啻「瑜伽剽竊」。


     為了反制,印度官方「傳統知識數位圖書館」(Traditional Knowledge Digital Library)號召瑜伽大師與兩百多位科學家組成小組,將《瑜伽經》等經典著作以及九百多個瑜伽姿勢,以數位掃描方式加以記錄存檔。此外,小組還錄製了影片型錄,一網打盡拜日式、海狗式在內的兩百五十個經典姿勢。


     型錄將在下月出爐,並譯為英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與日文,分送全球專利機構。傳統知識數位圖書館長古普塔說:「儘管若干公司將瑜伽改名換姓,或是透過專利保護而阻止其他人跟進,但這種做法極為不妥。所以我們得拿出行動,確保未來沒有人敢聲稱他發明某個瑜伽姿勢,因為這些姿勢早在西元前兩千五百年就已存在於印度。」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迄已核發至少一百卅一個和瑜伽相關的專利權,多半集中於瑜伽墊或瑜伽書籍,至於瑜伽傳統姿勢或改良姿勢,則尚未出現專利保護。

Nada Yoga - Yoga of Sou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UaDF_p2bo
Nada Yoga – outer and inner http://www.yogameditation.com/articles/issues_of_bindu/bindu_10/nada_yoga

星期二, 9月 07, 2010

中國UFO出現沒有派出軍機查看看來他們也知道了

萧山机场因发现不明飞行物封锁 大批航班晚点
http://yw.jhnews.com.cn/news/2010-07/08/content_1121721.htm
 

 浙江浦江市民拍到罕見視頻 UFO在天空盤旋2小時
http://www.chinanews.com.cn/sh/2010/09-06/2513594.shtml

浙江浦江市民稱拍到不明飛行物視頻(圖)
http://news.sina.com.cn/s/p/2010-09-06/115921047493.shtml



西安上空現不明發光物 城南城北多人目擊(圖)
http://news.qq.com/a/20100903/001633.htm
热点浙江海盐出现不明飞行物体

浙江海盐出现不明飞行物

;天文學家:中國明後年有可能出現重大UFO事件

  UFO是外星人的探測器?

  專家檔案

  王思潮,中國科學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行星天文學家。 196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地球物理系天體物理專業。 2009年9月2日獲江蘇省60年來傑出科普人物提名獎。

  1947年6月24日是天氣晴朗的一天,美國人肯尼斯‧阿諾德駕駛著他的私人飛機穿越華盛頓州的喀斯喀特山脈時,突然發現在北方有9個白色碟狀的不明飛行物體,連接成鎖鏈狀,飛行高度約為3600公尺,時速高達2700公里,由北往南飛。由於它們的飛行速度驚人,阿諾德斷定這些碟狀不明飛行物來自太空。這件事歷史上稱作阿諾德時間,是現代UFO的起源事件。

  UFO的出現顛覆了人類的認知。自古以來,「人」是哲學的第一主題,到本世紀已形成了一種「以地球人為中心」的價值理論,而不明飛行物的出現無疑顛覆了「地球人是宇宙獨一無二的智能生物」的信條。隨著地球人深空探測技術的飛躍,科學家已徹底轉變了對UFO的不屑態度,開始對其進行嚴肅的科學研究。

  人類的雙眸穿梭在遙遠浩瀚的宇宙中,忐忑不安地尋找著UFO這個現代神話,一方面期待著地外智慧,一方面戒備著他們。

  近期,中國科學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預言:明後兩年,我國將會出現重大UFO事件。這個預測的依據是什麼?外星人真的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