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2, 2011

日本核災「啟示錄」


地震中日本社會的冷漠, 這些天看日本震後的相關新聞,透露出一種感覺:震中日本人的表現冷漠得可怕.日本的高效率社會把感情放一邊追求最大的經濟科技的成長面對核災如今看來完全是不正確的發展,沒有愛沒有感情,只為效率生存,為保精英可能就先放棄不必要的人,這些人最終也會被人放棄,毀滅不是天災而是人類自己,東京最近才開始有反核運動,不知道他們還要诶壓抑多久將來更多ˋ地震與太陽磁爆,就算地球還有少數人能生存,核武和核能也已經把地球污染到無法生存,所以要幫助地球首先要反核,難怪外星人總說要人類要馬上放水核能要勿地球會滅亡






福島南相馬市長 譴責政府不人道

  • 2011-04-02
  •  
  • 旺報
  •  
  • 【記者廖慧娟/綜合報導】

     隨著輻射塵擴散,直到3月31日為止,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20公里疏散區內只剩29位民眾,疏散區域外的災民生活日益窘困。
     福島縣南相馬市長櫻井勝延24日錄下抨擊政府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直接向國際社會控訴日本政府救災不利。
     日本共同社報導,南相馬市位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20到30公里室內躲避區,民眾中田建一郎氣憤地表示:「受災民眾不知應該留在當地,還是應該疏散。希望大家知道日本當前處於這一非人道的狀態。」因此,他發起這項網路控訴行動,由市長櫻井親自錄製。
     影片中,櫻井穿著防災服、對著鏡頭表示,日本政府及東京電力公司未提供充足資訊,救災人力及物資嚴重不足,加上居民多數沒有交通工具,無法離開,政府及東電沒有給予協助,還規定在非疏散區內的志工和居民必須自行張羅生活物資,不符人道精神。
     事實上,日本政府對外國的援助也沒制度。大陸駐日官員稍早曾公開批評,全球救災通例,都是地主國接收救援物資後,自力運入災區;但日本卻要求大陸自行把救援物資送入災區,非常不合理。

日震核變/日本反核組織駕車“硬闖”福島核電站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3-31 21:37:15
沈子涵/整理 


中新社31日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31日發表消息稱,一輛來歷不明的汽車當天下午闖入福島第二核電站並在站內逗留10分鐘。這是大地震和核電站洩漏事故發生以來,首次發現有不明車輛闖入核電站。  
  
東京電力公司稱,事情發生在下午1時10左右,一輛汽車從西側入口闖入福島第二核電站內。車上人未從事破壞行為,核電站也沒有人因此受傷。10分鐘後,這輛車自行離去。 

東京電力公司承認,這輛車在50分鐘之前首先突破警方的警戒,一直闖至離第二核電站10公里之遠的第一核電站,在企圖闖入第一核電站大門時遭到東京電力公司職員的阻止。 

東京電力公司沒有說明這輛汽車闖入的目的。但日本媒體獲知的消息稱,這是日本反核組織的車輛,他們在核電站內還進行了10分鐘的反核抗議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