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11

反核意識提昇與全球茉莉花行動的精神拯救地球不是口號而已

日本核災最近幾次反核意識提昇,大家認清拯救地球和環保的不能只是口號.
這些核能團體透過國會遊說的錢讓政府作出傷害人民的事,沒有一件事比傷害自己的家園還痛苦的事,無家可歸痛苦多少錢都換不來,這些只看錢不惜毀滅地球的作法,這些政府已經沒有地球的和法地位,看日本右派傳統上跟自民黨比較麻吉,自民黨就是跟KMT黑金程度差不多的那種政黨。自民黨是不反核的,這跟老李執政時代當然也不會去反核,是一樣的道理,而東電自然就是集官僚和黑金的淵藪。先不管民主黨反不反核,你看到東電那麼黑,又跟自民黨比較麻吉,這不正是開刀立威的好時機嗎?結果內閣也不敢對東電說句重話,好像東電才是大日本帝國的現代幕府,所以說民主黨不是軟腳蝦是什麼?災後快一個月了,什麼事也解決不了,救濟物資送不進去,堆的滿坑滿谷,幅射水也擋不住,繼續流向十方世界。弄的天皇陛下要出來向草民跪,這些無用的政客,,必須要有茉莉花的非暴力革命的精神來展現是人民的聲音,所有政黨都收錢誰會願意保護地球,只有人民的聲音站出來才有用,拯救地球不能只是口號




日本核災難‧後悔當年支持建核電站‧福島人感覺被出賣

(日本‧東京18日訊)不少福島人後悔當年支持興建核電站,感到被出賣之餘,也擔心禍延下一代。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邊災民是這次震災中最不幸的一群,他們抱怨說,大家都害怕輻射,救難人員都不敢進到當地,沒人願意伸出援手。
福島縣已有6人證實沾染輻射,雖然身上的輻射已被清除,但在避難中心的居民仍在核輻射威脅下過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曾以提供就業機會及建設社區設施,爭取福島居民支持興建核電站,居民現在都感到被背叛。
30歲的郡高廣說:“整件事令我感到作嘔,我們一生都被人告知核電站是安全的,就算有地震海嘯也不會倒塌,結果發現全是謊言。”
一名65歲的退休工程師居住在第一核電站外約48公里,他表示擔心將來福島人會被標籤為帶有輻射,就像廣島及長崎原爆幸存者般,一生都受輻射後遺症影響,他們及下一代,終其一生都將被人孤立。
目前,援助機構都不願意靠核電廠太近,在福島地區的“輻射難民”糧食稀少,部份原因是沒人願意冒輻射危險替他們送糧。災民又沒汽油,想開車逃離也走不了。他們既恐慌又感覺被拋棄。
即使日本明仁天皇明仁發表電視演說,災民卻聽不到,因為他們沒電沒電視。

更新活動消息︰除原定茉莉花散步及反核遊行外,今天下午1時半我們會到中山紀念公園牌樓集合,抗議於該處舉行「辛亥革命四
天交流營」誓師大會的民建聯。希望大家盡量抽空出席!







中國茉莉花革命:今天守望教会会进行户外敬拜 下午2点茉莉花散步也会如期进行 北京国保今天要同时应付2个地方的集会


身為「台灣媳婦」的NHK前記者小宮友紀子嫁來台灣十多年,日本震災後深感核電危機,消費者缺乏綠色電力選擇權,發起「電力解嚴」活動。集結作家施寄青、陳若曦等人,籌組瘋率電行動聯盟,主張願意增加電費選購綠色能源,減少免於核災的危機。目前共有五百人加入連署,連署至五萬人會送交經濟部,號稱能源界的「茉莉花行動」


印度反核 近百人被拘 【4/23 21:35】 

〔中央社〕印度「全國反核行腳」集會因未獲核准,警方今天在活動起點5 公里外架設拒馬。反核人士兩度靜坐馬路後,約100人自願上鎮暴車,部分已在傍晚獲釋。

逾百名反核人士在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塔內(Thane)縣五路村集結,計劃行經萊加德(Raigad)縣及拉特內基里(Ratnagiri)縣,於25日抵達傑塔普(Jaitapur)新核電廠場址,聲援抗爭多年的當地5個村落民眾,並在沿途舉行公民集會,宣揚反核理念。

手持抗議標語的大隊人馬下午出發後,沿五路村往8號國道唯一聯外道路遊行示威,沿途高呼口號。儘管集會未獲核准,警方一開始仍協助管制交通,後來則兩度阻攔。

反核人士靜坐馬路並與警方協商,後來雖獲放行,但在距離活動起點5公里處的拒馬前方,警方不再退讓。

眼看行腳活動無法繼續前進,抗議人士決定消極抵抗,最後魚貫自願登上鎮暴車,約100人被帶往波伊薩(Boisar)警察局遭短暫拘留。部分人士在傍晚獲釋。

全國反核行腳1位不願具名的共同策劃人告訴中央社記者,活動雖然申請,但警方通常不核准類似的集會。尤其本次抗爭主軸為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執意興建的傑塔普核電廠計畫,地方警察局自然面臨來自「上面」的極大壓力。

這名策劃人表示,等到地區領導人獲釋後,反核人士將「化整為零」,分別前往下1站的塔內巿,與早已集結在當地的其他反核人士共同舉辦公民集會,繼續後續的行腳活動。(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好像政客傑克這電影都政府人員都收了錢 後面特別提到安能能源公司給很多錢給布希政府
Casino Jack
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凱文史貝西主演


傑克‧艾布拉莫夫是一名非常有權勢的政客,他因賄賂事件和在印第安人賭場的詐欺行為而被判入獄。現實生活中,傑克‧艾布拉莫夫將於2011年12月出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