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全球糧食供應短缺,價格不斷飆漲,這是蜜蜂惹的禍嗎

<h1>這就是一天的環境新聞,我們的聯合國政府科學家,宗教教都沒有應對的方法,

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自己手上,環境的未來在你我的手上,等被毀滅嗎?還是快找求生的方法,石油物價不斷上漲,全世界沒有提出辦法,我們該如何面對







科技自然環境最多人瀏覽新聞(2008/06/29)

全球糧缺和蜜蜂消失有關? 美科學家近距離觀察找原因 更新日期:2008/06/29 10:06 國際中心編譯 全球糧食短缺,難道和蜜蜂有關嗎?美國農民27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從2006年開始,北美的蜜蜂就開始大量消失,也影響到農作物的授粉繁殖,目前科學家開始在蜜蜂背上裝置晶片,並在蜂窩外架設光電掃描器,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蜜蜂的生活,以找出蜜蜂消失的原因。 全球糧食供應短缺,價格不斷飆漲,這是蜜蜂惹的禍嗎?美國的農民27日在國會眾議院農業小組委員會上作證指出,由於蜜蜂消失,影響農作物的授粉繁殖,進而使得種植面積必須減少,如果不能解決蜜蜂神祕消失的問題,全球的糧價飆漲還會加劇。一位養蜂人指出,「我們需要更多的研究,以及更多的經費,現在就需要,而不是以後。」 蜜蜂到底為什麼會消失?目前並沒有找到答案,但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導致蜜蜂大量的遷移或死亡。美國的養蜂戶這兩年來受到蜂群大量減少的威脅,生計也嚴重受到影響。養蜂人喬說,「以前在秋冬,你可以1、2個月不管蜂巢,但是現在10到20天不去,蜂巢就空了。」 而為了找出蜜蜂消失的原因,德國的科學家開始在蜜蜂的背上裝上晶片,並且在蜂窩外架設光電掃描器,以方便記錄蜂群的活動,希望透過近距離觀察蜜蜂的生活,找出蜜蜂消失的真正原因。
</h1>


<h3>五成機率 北極九月沒冰了(聯合)</h3>

聽起來不可思議,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北極可能在今年夏天出現冰層完全融化的奇景,將是人類有史以來首見。美國科羅拉多...(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聯合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曾成功預測911和南亞海嘯 巴西預言家又指菲將有強震(NOWnews)</h3>

最近國際天災、人禍頻傳,四川和日本接連發生大地震,菲律賓也因風神颱風而發生渡輪翻覆慘劇……,這些災害都造成重大...(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NOWnews |2008/06/25|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全球暖化/ 今夏北極七成新冰層恐融化 低漥城市剉咧等(NOWnews)</h3>

溫室效應造成的下場,可能在今年夏天就會降臨。英國媒體報導,北極冰帽的冰層消失速度相當快,而且冰層變薄,融化速度...(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NOWnews |2008/06/27|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代誌大條 9月前北極冰恐消失(中時)</h3>

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的威力,北極海的冰層最清楚。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科學家塞瑞茲26日指出,今年9...(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時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北極海冰層 今夏可能消失(自由)</h3>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市「國家雪冰資料中心」科學家指出,隨著全球暖化融化北極海冰層,北極在...(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自由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時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氣候暖化改變植披 往高海拔蔓延求生存(路透)</h3>

(路透倫敦28日電)研究人員26日發表報告指出,日漸上升的氣溫已經迫使許多植物往更高的地方蔓延以利生存。這篇發...(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路透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英國風力發電設備 被「風」吹壞(中廣)</h3>

英國一個風力風電機的「螺旋槳」葉片昨天被風給吹斷了,引發各界議論。位在英國一號國道旁邊的這組風力發電機,一個造...(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廣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蔬菜油改當車用油 省錢環保(民視)</h3>

國際油價又飆上新高,開車族如果嫌油電混合車太貴,不妨考慮使用越來越普遍的生質燃油。美國有一位賓士車主為了省錢,...(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7|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數量達600多萬 巴西龜侵台 威脅原生種(中時)</h3>

巴西龜小巧可愛的身形相當討喜,殊不知可能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根據調查,九十二至九十四年期間,國內偏遠地區水域就...(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時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海生館生態模擬 如置身南極(民視)</h3>

你有到過南極體驗過看企鵝嗎?屏東國立海生館,特別打造出,全東南亞最冷的生態模擬展示缸,溫度僅有零下兩度,在觀賞...(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儲油槽裝錯油 日民眾沒油用(民視)</h3>

最近國際原油價格狂飆,導致油價節節攀升。不過,日本島根縣隱岐島上的居民,卻是有錢也買不到油。原來島上的儲油槽,...(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巴西龜侵台 威脅原生種(時報)</h3>

 巴西龜小巧可愛的身形相當討喜,殊不知可能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根據調查,九十二至九十四年期間,國內偏遠地區水域...(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時報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蘆洲環保社區 節能省多多!(民視)</h3>

配合北縣打造低碳城市計劃,在蘆洲有一個超環保的社區,為了節能省電,不僅全社區都改為省電燈泡,像是健身房就從來不...(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四川地震製造了三億噸的建築垃圾(中廣)</h3>

四川地震製造了三億噸的建築垃圾,如何處理,也是個頭痛的問題。根據中國國務院發布的數字,四川地震震垮530多萬間...(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廣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全球暖化結果 歐洲地區植物向更高海拔遷移(法新社)</h3>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六日電)根據一份刊登在最新一期「科學」期刊上的報導指出,在過去幾十年中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許...(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法新社 |2008/06/27|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暖化太快 北極冰層恐全融化(民視)</h3>

全球暖化發威,科學家早就預告,北極冰層有可能在2030年前全面融化,不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最近又提出更令人憂...(詳全文)






<h3>環保柏油利排水 又可濾污水(民視)</h3>

美國芝加哥是全球擁有最多巷道的城市,最近這些巷弄重新進行美容,工程人員替馬路鋪上環保柏油,這種柏油不但滲透性佳...(詳全文)

保幼稚園 節能有一套(民視)






公立幼稚園通常附屬在一般的國小校園裡,共用教學設施,場地十分有限,不過新竹縣卻有一間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公立幼稚園...(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澎湖時裡海灘新面貌 在地特色零污染(中央社)</h3>

(中央社記者高茂雄澎湖縣二十九日電)澎湖縣歷史最悠久的海水浴場時裡海灘,近日將以全新面貌迎接遊客,推出多項具澎...(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央社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養豬廢水再利用 形成有機物(民視)</h3>

節能減碳的時代,廢物再利用,不僅環保,還可以創造經濟價值,像是屏東縣,就是農業大縣,養豬戶多,廢棄物也多,現在...(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夏至關燈 響應節能減碳(民視)</h3>

油電價高漲,節能減碳成了當道的生活型態,尤其每年夏至關燈活動,總吸引全球上萬人及企業串聯響應,其實只要多留意生...(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民視 |2008/06/28|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馬:環保研發經費 目標GDP三%(中時)</h3>

馬英九總統昨日指出,過去八年經濟成長平均不到四%,但能源使用效率卻減少八%,今後必須好好檢討能源使用效率,政府...(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中時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四十歲的朱士杰原本是台北人,五年前從台北搬到台東,去年開始務農種稻。當能源作物與糧食危機...(詳全文)


<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自由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cite>查看更多類似新聞:時報 |2008/06/29|科技自然環境</cite> </h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