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08

波希畫的大魚 是USO

波希畫的大魚 是USO

●「USO」是「不明潛水物」(Unidentified Submerged Object)的縮寫。

●「USO」是美國勞軍聯合組織(United Services Organization)的縮寫。

●「USO」是日本著名的恐怖靈異電視節目。

●「USO」是我國信息產業部推廣的「普遍義務服務(Ubiquity Service Obligation)」方案的縮寫。




【深海不明物體】

    一般人即使不曾見過不明飛行物體,但對於「飛碟」或「UFO」都耳熟能詳,而是對於另一種神秘物體「USO」,則感到相當陌生。


    USO」是「不明潛水物體」的縮寫,簡稱USO。它不及UFO有名,但發現卻比UFO早。1902年,一艘航行在非洲西海岸幾內亞海域的英國貨船上的一名水手第一次看見USO。此後,USO報道時有所聞,據說,1973年,更是擾亂了北約在挪威峴科斯納契灣的演習。USO的特徵是行動迅速,下沉深度遠超各類已知潛水艇,能使無線電、雷達、聲納等電子設備失靈。關於USO的本質,一些人認為它是外星人的運載工具,甚至認為在海洋深處某個地方,有外星人的基地。另一些人認為,USO是大氣折射產生的幻影,正如海市蜃樓一般。


    不明潛水物經常出沒在地球遼闊的海洋中,而在這些不明潛水物中,它們曾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讓美國、前蘇聯等幾個超級大國為之耗費了大量的財力和軍力,進行勞而無功的追蹤、搜索。可靠一點的事發生於1990年,當時北約的數十隻軍艦正在北大西洋進行軍事演習。突然發現現在USO,於是集體圍捕攻擊,而當毫髮無損的幽靈潛艇浮出水面時,所有軍艦上的雷達、聲納及其他通訊系統全都奇怪地失靈,直到它離開後,這些系統才恢復正常。




【USO與傳說中的海底人】

    據說,1938年在愛沙尼亞的朱明達海灘上,一群漁民發現了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怪異人類:他的嘴像鴨子嘴一樣扁平,而胸部卻像蛤蟆,後來人們叫他為「蛤蟆」。當「蛤蟆」看到一大群人在追趕他時,便飛快地奔跑著跳進波羅的海。據當時在場的漁民說,他跑得很快,追在後面的人都無法看清他的雙腳,後來發現他留在沙灘上的腳印,就像碩大無比的蛤掌。


    1968年,美國邁阿密城水下攝影師穆尼說,他在海底看到過一個怪人:他臉部像猴子,看上去似有鰓囊,兩眼像人但沒有長睫毛,而且比人眼要大;兩條前肢也像猴,但長滿了光亮的鱗片,腳掌像鴨蹼。他說當時怪物死死地盯著他,嚇得他心驚膽顫,但怪物最後並沒有攻擊他,而是突然轉身打開腳部的推進器飛快地遊走了。穆尼說:「我當時清楚地看到它足底有五個爪子,但我來不及把它拍下來,真是個大遺憾!」


    到了20世紀80年代末期,又有人傳聞在美國南卡裡來納州比維市聞的沼澤地中有怪物出沒。目擊者說,這種半人半獸的「蜥蜴人」身高近二米,長著一雙大眼睛,全身披滿厚厚的綠色鱗甲,每隻手僅有三個指頭。它直立著行走,力大無比,能輕而易舉地掀翻汽車。它能在水澤裡行走如飛,因此人們無法抓住它。許多人據此猜測這怪物可能就是爬上岸的海底人。


    傳說中出沒的怪物是不是真的屬於另一種人類,它們是不是來自海底,我們暫且不論。令人吃驚的是,據說海中也經常有一些不明潛水船,它神出鬼沒,性能先進,令人難以置信。


    最早發現不明潛水物是在1902年。報道說,英國貨輪伏特·蘇爾瑞貝利號在非洲西海岸的幾內亞海灣航行時,船員發現了一個半沉半浮在水中的巨大怪物。在探照燈的照射下,船員清楚地看到那個怪物由稍帶圓形的金屬構成,中央部分寬約30米,長約200米,外形很像今天的航天飛機。它在燈光中不聲不響地潛入水中而無影無蹤。


    20世紀50年代末期又傳說阿根廷和美國沿海也出現了「幽靈潛艇」。


    據說在阿根廷奴埃保海峽,有人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雪茄形金屬物體正在水下航行。兩個星期後,阿根廷海軍探測到這艘幽靈船的不明潛水物並用魚雷進行攻擊,但攻擊結果未明。在海灣被封鎖後,這艘不明潛水艇便銷聲匿跡了。


    又有消息說,1963年美國海軍在波多黎各東南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時,發現了一艘不明潛水艇,它只有一隻螺旋槳,卻能以280千米/小時的高速在深達9千米的海底航行。美國軍艦和潛艇盡力追趕它,卻無法趕上。這艘幽靈潛艇的性能令人咋舌,因為即使目前人類最先進的潛水器也只能下潛到水下6千米左右,在水中的時速不會超過95千米。


    不明潛水物的蹤跡遍佈全球各地海域,引起了研究人員的關注,甚至有人認為,不明潛水物便是海底人的艦船,而更聳人聽聞的是,許多人都說他們在海中發現了各式各樣的神秘建築物。


    1969年,美國兩位作家羅伯特·費羅和米歇爾·格蘭門裡為體驗生活,來到巴哈巴群島的比密裡參國海底探險活動,他們在比密裡島北岸附近的海底發現了一片由石頭像擺成的幾何圖形,這些石頭呈矩形排列,全長約250米。同年7月,另一個考古探險家特羅納和潛水員又在該島以西的海中發現了一組大石柱,這些石柱有的橫臥海底,有的直立在水中。後來據推測,這些城市遺址建築在一萬至一萬二千年前,它說明這兒曾經存在一座先進的城市。


    這次發現引起了世界轟動,也促使許多人開始了尋找傳說中的海底城市的行動,其後又傳出了幾個發現海底建築的傳聞。


    據報道,1985年,美國國家海洋學會的羅坦博士駕駛一個小型深潛器,攜帶一部水下攝影機對大西洋底進行考察。當他潛到約4000米深處時,眼前出現了一幅令人驚異的奇妙景象:面前是一個海底莊園,那是一座金碧輝煌的西班牙式水晶城堡。連道路也全部採用類似大理石的水晶塊鋪設而成。在圓形建築物頂上,安裝著類似雷達的天線,但城市中看不到一個人影,羅坦博士連忙用水下攝影機搶拍鏡頭,但突然湧來一股不明海底湍流,把他和深潛器推離了這個美麗的海底城市。此後,羅坦博士再也找不到這座海底「水晶宮」了,更遺憾的是,他搶拍下來的鏡頭也模糊不清,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水下城堡的影子。


    1992年夏天,據說一群西班牙采海帶的工人,在只有幾十米深的海中看到一個龐大的透明圓頂建築物。1993年7月,英美一些學者又聲稱在大西洋百慕大約1000米的海底發現了兩座巨型「金字塔」。據他們說,發現的金字塔是用水晶玻璃建造的,寬約100米,高約200米。然而,當人們聞訊而再次返回這些地點時,這些傳說的海底建築都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海底是否真的有人生活】

    有些學者認為,有關發現海底人、幽靈潛艇和海底城堡的傳聞,大都是一些無聊的人無中生有、信口胡編的騙局,有些人是為了出名而編造了這些稀奇古怪的經歷和傳聞,而有些純粹是出於好玩或尋開心。這些學者認為,所謂發現的海底人,可能是海中的一些動物,而幽靈潛艇可能是一些試驗性的先進潛艇,而發現的水中城堡、金字塔純屬子虛烏有,根本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足以證明這類海底建築的存在。


    然而,有許多人卻持相反看法。他們認為,《大西洋底來的人》並非杜撰出來的科幻小說,種種跡象表明,在廣袤無邊的大海深處,應該存在著另一類神秘的智能人類——海底人。他們的根據是:陸上的人類是從海洋動物進化而來的。海底人是地球人類進化中的一個分支,和陸地人類一樣,他們在海洋中不斷進化,但最終沒有脫離大海,而是成為大洋中的主人。持有這種觀點的學者認為,著名的「比密裡水下建築」就是海底人的建築遺跡,後來由於海底上升,只適於深海生活的海底人只好放棄他們的城堡。他們甚至指出,西班牙海底發現的大型圓頂透明建築和大西洋底發現的金字塔可能是海底人類的高科技建築及設備。金字塔可能是用來發電或淨化、淡化海水的設備,而那些建築上的雷達狀天線可能是他們進行海底無線聯繫的網絡天線。


    此外,俄羅斯一些研究不明物體的專家則認為,在海中出沒的海底人應該是來自外星球的智慧生物。因為如果「海底人」是地球史前人類進化的一分支,那麼他們的文明發展程度與地球人類相差不遠,而實際上從海中出現的不明潛水艇的技術和功能看來,地球人目前根本無法製造出這樣先進的艦艇。因此,這些「幽靈潛艇」的主人的科技水平已遠遠超過地球人類的水平,他們只能是來自外星的高智慧人類。他們可能在大洋深處建立了基地,並常常出沒於海洋中。


    海底人到底是否存在,它們來自何方,今天我們尚無法得出結論,但可以肯定,未來的某天,這一謎底最終將被揭開!




【20世紀以前的水下幽靈】

    19世紀初,英國貨輪「海神」號,在幾內亞灣附近海域,遇到了一個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怪物,該怪物漂浮在「海神」號船頭前方約100米處,體形龐大,發著炫目的光輝。當「海神」號駛近時,漂浮著的怪物似是要躲避開,只見它輕飄飄地落到水面,並且沒有濺起一點浪花,然後無聲無息地潛入水底不見了。「海神」號上的人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那怪物到底是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


    19世紀七十年代,兩個圓形的不明飛行物出現在正在太平洋航行的荷蘭船隻「珍·恩」號上空,它們中的一個發光,另一個不發光。後來,那個發光的物體發出劇烈的響聲和強烈的閃光,落到了水面,緊接著又潛入了水中。而那個不發光的物體,稍後也突然一下子在空中消失了。「珍·恩」號船員目睹了整個過程,但當他們回國後把這件奇事向大家敘述時,誰都不相信他們說的是真話,認為他們是在集體撒謊,他們急得詛咒發誓也無濟於事。


    其實,在整個19世紀,相類似的報道還有許多。在這些報道中,對不明潛水物的描述都是圓形的;都能垂直不動地懸浮在空中,然後突然跌進水中並消失在深處;它們懸浮在空中和潛入水裡時,幾乎都是悄無聲息的,沒有聽到類似於人類所製造的動力系統的轟鳴聲。不同之處在於,有的不明潛水物落到水面時,會濺起巨大的浪花;有的卻猶如鴻毛一樣,落水時輕飄飄地一點水花也沒有。值得一提的是,19世紀離人類製造出潛水艇尚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而且這些不明潛水物與潛水艇的模樣也相去甚遠。




【二戰中的幽靈潛艇】

    在沉寂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後,到了20世紀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不明潛水物又頻繁地出現了,不同的是,這時的不明潛水物的外形已大大異於上個世紀的那些不明潛水物,它們和現代人類製造的潛水艇已非常相似。


    1942年6月,在太平洋中途島海戰中,日本的聯合艦隊和美國的航空母艦「小鷹」號進行了激戰,在這一過程中,一直有一艘神秘的潛艇在旁邊悄悄地觀戰。可當它被雙方發現並誤以為是敵方的艦隻,都對其進行攻擊時,它卻又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到了美日艦隻在馬裡亞納群島激戰時,這艘神秘莫測的潛艇又出現了,但它還只作「壁上觀」,不支持任何一方。更奇怪的事情還在後面:當一艘日本艦隻中彈著火爆炸,水手紛紛跳海逃生時,這艘神秘的潛艇馬上駛近現場,救撈起了許多官兵。然後,它開到稍遠的地方,讓這些官兵坐在兩條救生艇裡,把艇子放下海,才悄悄地開走。讓這些被救官兵感到更迷惑不解的是,在整個過程中,他們始終都沒有見到潛艇上的人,只有一個出自喇叭的聲音在指揮著他們該這麼做該那麼做。而且,這艘潛艇的速度和其他各種性能,是當時所有最先進的艦隻也難以比擬的。


    戰爭結束後,美國的情報部門曾專門就此事展開調查,卻沒有什麼結果,當時有潛水艇的只有美國和德國、日本等寥寥幾個國家,但德國和日本都否認曾派遣過潛艇到這些個海戰現場。




【搜尋幽靈潛艇】

    由於潛水艇在海戰中神出鬼沒的特殊功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國家都競相研製常規潛水艇和核潛艇。美國和前蘇聯在這方面更是遙遙領先。但它們也知道,無論它們研製出的潛艇再怎麼先進,都遠遠比不上幽靈潛艇。為了研究和借鑒幽靈潛艇的先進之處,美國和前蘇聯先後展開了一場對幽靈潛艇的追蹤搜尋。


    美國海軍曾多次動用太平洋艦隊幾乎全部的潛艇、獵潛艇和其它戰艦,還有飛機,在南太平洋海域四次大規模地開展搜尋「幽靈潛艇」的行動。前蘇聯海軍也不甘落後,派出了大批的艦艇和飛機,在太平洋大西洋進行仔細搜索。搜索行動前前後後歷時1年,結果卻猶如海底撈針,一無所獲,並且,兩個國家還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它們分別有2艘和3艘先進的潛艇失蹤。


    到了20世紀60年代初,幽靈潛艇更是頻頻出沒於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廣闊海域,跟蹤美國、前蘇聯的乃至其他國家的軍艦。一次,美國「企業」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在南太平洋發現被跟蹤,正待作出反應,對方就很快消失在聲納和檢測儀的定位之外了。「企業」號派出數架反潛直升機到處搜尋,並投下了多枚深水炸彈,但最終一無所獲。前蘇聯的艦隊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


    有一陣子,美國和前蘇聯甚至懷疑幽靈潛艇為對方所造,但又不相信對方的技術能達到這麼高的水平,超越己方這麼多。


    最令人費解的事發生於1990年,當時北約的數十隻軍艦正在北大西洋進行軍事演習。突然,有人又發現了幽靈潛艇。這些軍艦立即中斷了原定的演習計劃,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獵捕幽靈潛艇的行動中。它們向幽靈潛艇發射了大量的魚雷和深水炸彈,但是,奇怪的是,這些炸彈根本靠近不了幽靈潛艇的身,它們一接近它時,便鬼使神差地拐向一邊,衝向了遠處。而當毫髮無損的幽靈潛艇浮出水面時,所有軍艦上的雷達、聲納及其他通訊系統全都奇怪地失靈,直到它離開後,這些系統才恢復正常。




【幽靈潛艇來自何方】

    幽靈潛艇究竟從何而來?又是誰建造的呢?


    有人根本就不相信幽靈潛艇的存在,認為所見到的那些物體其實只不過是一些體形非常巨大的魚類。也有人認為,這些幽靈潛艇其實是來自外太空。而有人則認為這些智慧生物可能從古至今就一直生活在海底中,它們同我們人類一樣,是地球人的一支。持這種觀點的人強調說,人類起源於海洋,當人類進化時,很可能一部分上了岸,一部分則仍留在水中,並且發展出了比陸地上的同類更先進的文明。


    幽靈潛艇到底是什麼?海底人類到底存不存在?這些謎團可能還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困擾著我們。但我們相信,隨著科學的發展,這些神秘的幽靈潛艇一定會現出它們的「真相」。




【USO計劃】

      信息產業部正式推廣「普遍義務服務(USO)」方案,該方案要求電信運營商能夠為偏遠地區的居民提供廉價的通信與寬帶互聯網接入服務。為此,國內幾大網絡運營商與全球最大的衛星通信設備提供商Gilat公司開展合作,採用VSAT小口徑衛星終端技術,對國內一些偏遠地區進行網絡覆蓋。


      中國到目前還有很多村莊沒有任何用以聯絡的現代通信手段。面對幅員如此遼闊的疆土,似乎很難相信中國移動在其廣告中所宣稱的那麼高的覆蓋率。即便如此高的覆蓋率是存在的,那很多村落無法獲得移動或者固定電話通信的事實仍然無法迴避。


      一些並不發達的國家,例如哥倫比亞、秘魯等國,都已經設立了USO基金。1%—5%的運營商整體收入比例,將在未來的4年內,使佔到總人口12%至15%的平民從中獲益。


      在2001年一紙命令取消初裝費之後,有理由相信,運營商將會把將電話線牽引到山村裡要耗費多少成本算得更清楚,也會找出更多的理由來拒絕承擔「普遍服務」的義務——在有競爭的市場中,「贏利」二字的誘惑將遠比20世紀80年代的壟斷時代來得沉重。除非,中國也能夠出台相應的激勵政策,即通過現實的USO基金緩解那些向邊緣地區提供服務的運營商內心的不平衡心理,讓他們切實明白到,即便算是做雷鋒,也還有贏得回報的時刻。USO基金所能帶來的效果,可以通過數據完整地顯現出來。


      在哥倫比亞,USO區域在政府通過基金管理之前與之後的電話普及率分別為16%和100%,提供的相關政府津貼為1.11億美元;在秘魯,這三個數字則分別為53.1%,85.5%和1.36億美元。


      可以認為,普遍服務機制在中國難以建立,或者建立後難以執行,最重要的原因在於無法讓運營商看到利益希望所在。在沒有大規模資金流向偏遠地區之前,無論是通過會議貫徹、條令下發,還是立法,都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利益空洞所帶來的問題。


      或許可以這樣認為:「法律條文,只能夠規定運營商乃至個人不能做什麼,而不能夠要求它們去做什麼。」


      所以說,普遍服務的執行力並不在運營商,而在於政府對於資本的控制力以及由資本來控制運營商興趣的能力。




【恐怖靈異電視節目「USO」】

   由國分太一、瀧澤秀明和新聞主持人小倉弘子帶領arashi外景主持人一起主持的《USO?Japan》(unconfirmed stories organization),自2001年4月開播以來,在日本的收視率居高不下,因為這是一個以偶像團體來介紹靈異世界的節目,其內容比起台灣其它靈異節目真是過之而無不及,也許是出生之牘不畏虎吧。從kinki kids走音樂路線、v6的校園路線、tokio以成熟的上班族為目標,到arashi的詭怪靈異路線,看來傑尼斯真是無所不包,可是讓人不解的是,傑尼斯既然這麼保護藝人,為什麼會讓他們做這麼危險的工作呢?

  

   《USO?!Japan》這個節目主要是去找尋傳說中奇異事件,再由外景主持人進行調查事實真象,這些主持人當然就是arashi和jr.,就像三野文泰、渡邊滿裡奈和加籐愛在《校園瘋神榜》裡一樣,局長國分等三個人就是內景主持人了,同時這個節目也有開放觀眾一起參與。藝高人膽大的arashi專門調查恐怖傳說事件,jr.成員因年齡太小,就負責查證其它有趣又好笑的傳聞,另外每一集都有排行前十名的奇異事件,這些事件當不會只有恐怖鬼怪的,不然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會把觀眾嚇得整個人皮肉分離。也許是因為日本人做事情嚴謹,即使調查這樣的事情也不可馬虎,觀眾這時就可以看到平日穿著金光閃閃舞台服的偶像,如今卻得深入大多人不敢去的地方,面對另一個空間的事物。

  

  節目中除了實地進行察訪之外,也有三個單元讓人毛骨悚然,第一個就是數十年前曾經紅極一時「鬼話連篇」當中的靈異照片,由小倉弘子負責的這個部份,她不是只拿一張照片就算了事,製作單位還將整張照片放大,甚至用紅圈框起來,讓觀眾看個清楚,曾經在一張靈異照片當中,居然有現場觀眾看到同一張照片有另一個奇異景象,反過來告訴主持群的奇異狀況。另一個單元是CD內奇異聲音重現,現場會播放某些在歌詞當中出現的怪聲,由於是現場播放,每一次都會引發觀眾尖叫連連,這些奇異歌曲還包括了許多知名藝人的作品,不過這類事件並不是頻頻發生,再加上可能對專輯銷售有部份影響,這個單元日後也較少出現。第三個部份是錄像帶恐怖影像,製作群搜集相關電影奇異現象片段,其中包括最著名的「三個奶爸一個娃」和「貞子復活」等電影。


沒有留言: